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七十五【脊背生寒 阴世幽冥】

七十五【脊背生寒 阴世幽冥】

    村老闻言一颤,眼神闪烁道:“道长说笑了吧,从老朽祖辈起,就在这儿落户,至今数百口子人,未见异样呀。”

    钟七打量了村老一眼,忽而道:“是挺好的,不过站在这儿,贫道就脊背生寒。”

    村老见此,含笑道:“咱们这儿冬暖夏凉,这会儿外间风大,叫人发冷,道长还是进屋歇息免得受了风寒,待稍后用些素斋,温酒。”

    钟七颔首点头,跟着村老背后,朝屋内走去,只是眼神微凝,紧紧盯着眼前步履蹒跚的村老。

    他这会儿已经十成十确定,眼前这老汉已非阳人,包括这一村几十口子,都是阴魂。

    从进村前,钟七就感觉一股阴冷感环绕不去,还以为是风水问题,然而方才这村老想要从钟七背后偷袭,一股阴寒杀意,让他自己漏了马脚。

    只是在钟七的认知中,人死为鬼,不论是孤魂野鬼,还是恶鬼,厉鬼,都不应该如此神志清明,甚至还能与人正常交流,生活如活人一般,真个怪异。

    鬼物之流,除了高僧高道,不管害过人与否,都是一团执念显化,怨气不散。

    若是有鬼怪作祟,隔着老远,都能看到一团怨气,恶气,晦气,污秽等等鬼气,不过这村中人,却没有丝毫鬼气,个个犹如清灵鬼仙一般。

    这一点,才是最令钟七感兴趣的地方,不然早取双鞭,将这一窟鬼怪悉数打杀了,论降服鬼魂,钟七在此界,堪称祖宗级人物。

    村老的院子是村中最大的屋舍,左右两厢,前后阁堂,十余间屋子,并成一陇。

    祝玉遐与其正妻和俩姬妾住一间,金游与几个护卫住外堂,余下的车夫,僮仆,丫鬟,各在村中其他人家安排屋舍住下。

    正堂内,祝玉遐正与他的几个姬妾谈笑风流。

    “泓师,且进来饮茶……”见钟七负手走来,祝玉遐忙推开几个粘人的爱妾,恢复正色,与钟七攀谈道。

    几个莺莺燕燕的女流,也赶紧整肃衣冠,将那些漏来的一片白,一点嫣红遮盖。

    钟七瞟了几人一眼,淡淡道:“不喝了,舟车劳顿,略感不适,贫道先去歇息了,你们几位自己聊吧。”

    言罢,摇头负手走到偏厢歇息,把空间留给这几个狗男女。

    “这地方阴气过重,不好修行元神,不过采集地气倒是甚好”趺坐榻上,钟七满意点头道。

    地煞雷法所需的地气,本质也属于阴气的一种,因此初期甚至需要在一些坟场,乱葬坡修行,最好采集地气。

    取出笔墨,调匀朱砂,书符数道,钟七禀息存神,观想出太乙天尊。

    太乙天尊骑九头狮,踏祥光飞出,脑后祥光一闪,照彻符咒,瞬间加持数道灵光。

    使得普通符纸,具有避邪,祈福,驱秽的功用。

    这一手,也是从麻衣道者那一点灵光即是符的手法里悟出的,画出符纸,观想神效,以法相照彻,赋予普通符纸神力。

    起身把符贴于门栓,四下窗口,都贴上符纸一张,钟七才安心的坐回床榻。

    又取来盘香点上,渺渺烟云腾起,钟七存神出壳,化作骑九头狮的太乙天尊,攀扯香烟。

    檀香燃烧,化作一团烟云裹住法相,在屋中形成淡淡人形,法相捻决一纵,骑九头狮,踏祥云坠入地下,消失不见。

    只有钟七肉身趺坐榻上,一动不动,呼吸暂停,除了胸口一点温热,与死尸无异。

    天空阴云吐雾,一轮明月照江崖,山石嶙峋,凹凸白崖,峻若蜀岭,四面山如屏,阔有千里,高有万丈,似瓦罐。

    只见那荆棘从内藏鬼怪,石崖嶙峋隐邪魔,耳畔不闻飞鸟噪,眼前唯见鬼妖行。

    阴风飒飒,黑雾漫漫,阴风飒飒是神兵窍内烟,黑雾漫漫,是鬼物暗中喷吐气,此非阳世之名山,实为阴司幽冥。

    正当此时,一团祥光坠下,竟比过皓月之辉,一尊仙圣,手捧拂尘,骑九头青狮,腾云霞落入山崖。

    崇山峻岭中一团黑云也自卷起,一怪身高七八丈,项上六只头颅,青面獠牙,身上百臂,擒虎捉狼,足绕双蛇。

    这怪一见仙人,便口舌流涎,忙摄起一团阴风,张牙舞爪来拿仙人。

    仙人见此冷笑一声,一拍坐下青狮,自跌足腾云而起,摇身一晃,也化作十余丈高,伸掌出去,就是一只卷着云雾的巨手。

    那怪见机要跑,仙人手掌须臾延伸百十丈长,自苍穹而下,一把将那怪捞起。

    被仙人摄住,那邪魔犹不罢休,施展大小如意的法术,想要挣展,只是他变大些,仙人手掌就挝的松些,他变为介子,仙人手掌亦挝紧些。

    《控卫在此》

    邪魔纠缠许久,却经难脱仙人之手,反被仙人反手一惯,摔到那山石白崖上,捽成一堆肉泥。

    仙人见此,亦才收了法相,摇身一晃,重新化作七尺来高,头戴如意冠,长须髯,靛蓝袍,跨坐九头青狮,正是钟七法相所化。

    而钟七在阴之中,打死那邪魔之时,阳间村落房舍中央,祠堂里供奉的一位三头八臂,肩绕蟒蛇,足蹬祥云神像,却同时无声滚倒,摔成一推碎泥塑。

    阴世幽冥,收拾了邪魔后,钟七有些意犹未尽的抚须道:“到底是幽冥法界,略施法术,竟能有如此神通,要是放到阳间物质界,以我的功力,估计连股风都掀不起来…”

    却是天,地,人三道,阳界维度极高,有物质禁锢,法术神通不显。

    而幽冥却是低维度世界,阴界的一切,都是阳世的信仰显化,物质投影,这里的一切也就半真半假,而高维的东西,落到低维世界,也会变得极为夸张。

    比如阳世之中,方圆不过十余里的四面瓦罐山,投影到了阴界,就变作数百里大山,千丈高峰。

    同理,法术亦是如此,在阳界只能听听响,犹如屁声的地煞阴雷,要是放到阴间,那就是霹雳雷光,遮天蔽日,杀罚一切。

    要是有朝一日,再无人信地下有阴冥,只以为地下是地核,地心,那幽冥没了信仰,自然也会随之消失。

    到了那时候,才谓之:天地末法世界。

    钟七跨坐青狮,游走山岭许久,出了遇见无数鬼怪,却没有丝毫发现,反而是阴风如刀刮,不断将一些初生的虎鹿豺狼魂魄刮得粉碎。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5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