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七十二【青衣公子 山贼土匪】(求订阅)

七十二【青衣公子 山贼土匪】(求订阅)

    “你都把头磕在石头上了,还没有把瓢撞破,已经算奇事儿,不疼才怪呢。”见张笃转醒,钟七忙上前给张笃推宫行血,一边儿感叹道。

    张笃见师父如此,眼中闪过一丝明亮,却连忙翻身推辞道:“谢恩师救命之恩,弟子无碍的,师父你不必担心。”

    钟七给张笃号过脉,抚须笑道:“好小子,果然命大,脉象平稳,只是沾了点污秽之气,待贫道给你化个符水,休息一天就好了。”

    言罢,走到神坛,取纸笔,存思元神,书驱邪符一道,焚入水中,端给张笃饮下。

    喝过黑灰般的符水,张笃只觉头脑一清,胸中沉闷,压抑,恶心之感立时消散,不由惊异道:“谢师尊,施仙术救我。”

    钟七取出一册书卷,塞到张笃手上,颔首点头道:“你好好修养,待身体将养好,再动身前往午山,这一卷,是奇门遁甲,显法幻术,你在山上练熟,途中略做防身。”

    张笃忙要从榻上爬起跪拜,却被钟七按住道:“不必拘礼,好好修养,贫道就先走一步,到午山等你。”

    张笃闻言点头,把书册慎重装入袖中,他知道这是师父的考验。做仙家子弟,必须得有气运,有毅力,有机缘,若连午山都到不了,又何谈气运。

    钟七见此,负手走出屋外,见外间雨过天晴,阳光明媚,正是个赶路的好日子,便收拾好行李,提着青皮葫芦,背上双锏。

    出灵官庙,正要走时,心下又有些担心道:“这一路数百里,盗匪猖獗,人命如草,张笃没有武艺,只凭显法,怕也难过去…”

    便又回转,走到窗前,见张笃正爬在榻上,翻看显法,钟七从袖里取出符纸一道,颂咒吞服,开了法眼,用观气术去看。

    只见张笃头上气运,一缕淡淡黄云,这是属于士人,州县人杰的本命气。

    而外间还有一缕缕青气,自钟七身上飞入黄云,在外间形成璎珞,裹住黄云。

    虚空中,一丝丝煞气,想要缠绕黄云,也被这层青辉璎珞顶开。

    而张笃的黄色气运,也分出缕缕飞入虚空,如倦鸟归巢一般,落到钟七身上。

    建立了师徒关系,徒弟的大气运会分给师父,而徒弟有难,也要分师父,师兄的气数来抗。

    钟七的本命气没有张笃高,但有朝廷册封,外在气运隆厚,反而可以使徒弟的气运增长。

    积少成多,若是道统光大,祖师便系一脉气运,有无数徒子徒孙供养,不仅修行极快,且能避诸多劫数。

    所以钟七的下一步目标,就是开道统,立传承,广收门徒,聚拢气运。

    “果然有劫数,已非他所能抵挡,要赖我庇护,才能顺利渡过…”钟七观看半晌,摸索下巴自语道。

    心下念动,思虑再三,从袖囊里取出符纸,写下一篇法令,焚入阴间,着一队猖兵跟随保护。

    “晚上还能保你,白日有难,就得靠你自己了…”焚罢符令,钟七朝屋里看了一眼,转身便走。

    一路走过天台山,往日繁华的佛宗盛地,已变作一片死寂,钟七一一敲门去看,里面即无悬念声,也无颂经声,反而是一股股尸臭扑鼻而来。

    “麻衣道人…”钟七摇摇头,心下有些复杂难言。

    刚走到山腰八角亭,寂静无人的山道上,一个青巾士子,正在亭内观看柱上诗词。

    雅文吧

    见钟七迎面走来,青巾士子忙上前稽首道:“可是山上灵官庙的道长?”

    见这人面目清俊,约莫十七八岁,钟七思量自家也算灵官庙的人,便回了一礼,笑道:“善主是上山拜香么?到天台山,怎么不拜佛祖,要拜道家神仙。”

    “这山上的佛祖,小生都曾拜过了,近日听闻灵官庙开,又是顺路,才特意上山祈福。”青巾书生说罢,杨了杨手上提的香烛,黄纸。

    “喔…你从山道上去,拐过一座普陀寺,走小路到后山,最偏僻的地方,就是灵官庙了。”钟七将路径给青衣书生说罢,道声告辞,转身即往山下走去。

    不多时,下了天台山,就见着因战乱而荒无人烟的道路上,停了七八架车马,几个女眷卧在车中,时而探头打量车外。

    十几个武人打扮的护卫,挎着钢刀,在车外看护,这些人时不时都朝山上打量,显然是要等山上之人。

    “道长可是山上灵官庙的么?”一个虬髯武人走过来抱拳道。

    见钟七疑惑颔首,武人又道:“可曾见过我家公子,上山进香么?”

    “见了见了,他正在往灵官庙走。”

    钟七摆摆手,有些不耐道:“你们是他的家眷,怎么放他一人上山,兵荒马乱,不怕他有失么?”

    “公子硬要一人上山,我等也劝慰不住,想来山上皆是僧众,应该无碍的。”虬髯武人苦笑回道。

    “道长请…”见钟七要走,也未再多说,挥手让开道路,任由钟七过去。

    钟七抱了抱拳,径自沿着山道往固城方向而去。

    “大哥,这道士神情不耐,急着要走,莫非做了甚亏心事儿,真十分可疑,怎么放他走了?”一个黑面青年在一旁道。

    “他能有甚可疑,就是可疑也不关咱们的事儿,你别忘了,现在我们只是庶民,不再是官军了。”

    虬髯武人神情有些落寞,见黑脸青年还要多说,忙摆手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保护公子要紧,这道人身背鞭锏,敢单人独行,肯定是个有功夫的,凭咱们就能留下他?”

    黑脸青年闻言撇了撇嘴,便也不再多问,只是不断打量山上,目露担忧之色。

    仲夏时分,天气也热,钟七走走停停,趁早上天气清凉,疾步赶了十几里山路。

    至午时,见天光着实炎热,便靠在路边树荫下,歇脚纳凉。

    正当此时,两边儿山上一声呼喝,小道岔路间忽剌揦冲出七八个汉子,衣衫破烂,托着刀片儿走上大道,四下来围钟七。

    钟七靠在树荫下,见状也不动作,只是平静的看着几个汉子将自己围住。

    “兀那道人,识相的,交出盘缠,我等留你一条全尸…”领头一条壮汉,身高八尺有余,膀大腰圆,只是面色蜡黄,提着杆鹅蛋粗的梢棍。

    “大王既然要了贫道盘缠,怎么还要说留我一条全尸的话来,莫非交钱不交钱,都难逃一死么?”钟七解下黄皮葫芦,一边儿咕咕灌下酒水,一边儿淡然说道。

    黄脸大汉闻言一愣,见钟七一脸淡然,似是不怕他们,沉思片刻,便故作凶恶道:“量你这道人也无几两精肉(指肥肉),也罢,你把钱粮盘缠,还有那葫芦酒奉上,就留你一命过去也无妨。”

    “若道半个不字,先将你一叉戳死,再抬上山用盐腌了,炮制成肉干儿,也做俺们的秋粮…”一旁的几个面黄饥首的山贼,俱都出言恐吓道。

    “直接用盐腌着不好,得先开膛破肚,用滚水抄过,把肉分做尺来长一条,再用棕绳串上,挂在房梁上,底下用柴火熏,这样做出来的蜡肉,味道才好哩”

    钟七一眼就看出这几人不过是活不下去的农夫罢了,那里敢去吃人,不过是口头恐吓之语,遂也揶揄出言。

    这年头官军如匪,土匪山贼最是吃香,没有官军管控,盗匪猖獗,那里还有双股颤颤,面黄饥瘦,衣不蔽体的贼匪。

    钟七说罢,见几人听得认真,便又侃侃而谈道:“你们不知道,在咱们行内,把婴孩儿唤作:和骨烂,概因这小孩儿的肉最细嫩,用锅一煮连着骨头都酥烂了,是第一美味。

    那妇人女子,唤作:不羡羊,只因这一类肉白净嫩滑,入口即化,最是鲜美,比羊肉都好吃哩。”

    “这道士吃过人呐…”

    “瞧他面相,就不是正经道士…”

    见几个“土匪”闻言,纷纷面露惊恐,悚俱的神色,眼神躲闪的打量自己,钟七添着嘴唇,阴森笑道:“而你们这种么,就叫作:添把柴。

    因为皮糙肉厚,面黄饥瘦的,就比较耐煮,还得多花时间炮制,多费柴火才能煮熟…”

    “道…道长爷爷,我不好吃的…”听说这道士要吃他们,其中一个面目稚嫩,约莫十五六岁的少年再也绷不住了,将手上草叉一撇,跪地说道。

    晴天白日,树荫底下,钟七添嘴一笑,说不出的阴森,恐怖,余者青壮没有跪地求饶,却也被吓得两股战战,险些挝不住刀片。

    “三郎,这道人太过邪性,张口闭口,都言食人,莫非是妖精变得,要不咱…咱们快走吧…”一个握棍的汉子面露悚然之色,朝为首的黄脸大汉附耳说道。

    黄脸壮汉见钟七阴笑,也是下得心下打颤,不过他到底见识广些,也是众人领头的,却不能怯场,把哨棍一挥,轻笑道:“我毕三郎遇鬼斩鬼,遇妖杀妖,你们怕他作甚,看我将这妖道拿了,扭送官府查办…”

    “嘿嘿…朝廷都没了,何来官府,倒是你这汉子,膀大腰圆,说不定很好吃哩…”见那黄脸汉子有些胆色,钟七抿嘴恐吓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