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吾来此世开大道 > 五十八【要想不死 肠中无食】

五十八【要想不死 肠中无食】

    道人忙扶起刘生,温和道:“不敢当此大礼,只管将事情讲来”

    听刘生垂泪讲罢,道人才叹息回道:“唉…贫道早观得你府中阴云罩顶,门前泥土潮湿,定有鬼怪盘踞,叫你搬走,你不信我,如之奈何”

    “悔不该当初,不听道长之言,如今害了母亲…”刘生一听,更是羞愧的掩面苦泣。

    道人摇摇头道:“走吧,先领我去看看,是个甚东西作怪”

    刘生即抽泣着,领道人回府,府中人见刘生请了法师回来,也是壮着胆子跟随入院。

    道人将榻上的白布揭开,把那老夫人与丫鬟的颈,腹拍了拍,入手阴寒一片,观察片刻,对众道:“还好,应该有的救,快去打井水一碗,要别家的水,你家的水却用不得…”

    刘生闻言大喜,急亲自出府,借水一钵,端给道人。

    道人从袖里摸索许久,才扯出一张皱巴巴的符纸,左右看了一下,满脸肉疼之色的在油灯上点燃,化符水一碗。

    见刘生满脸担忧,道人笑着宽慰道:“不必担心,这张灵符,乃仙家所书,能驱阴邪,待我施法,她二人便会醒来”

    言罢,端符水走至榻边,含水入口,朝东南,西北各巽水一道,把余下符水,悉数给老夫人,丫鬟分而灌下。

    朝刘生道:“找俩女眷,过来给她二人揉腹捏脊,推宫活血,一时三刻,包她们回转”

    刘生依命行事,找来两个邻居嫂子,给俩人推宫活血,唯那道人做罢此事,便在院中游走观察,是而捻泥沙,时而观草树。

    观察许久之后,才对刘生道:“你家中之所以如此,是这院中有一具湿尸,埋入地下三尺,久之汲阴气,湿气,如今成了气候”

    “湿尸…”

    道人负手转身,颔首道:“不错,泓师曾言,尸有一十八种,湿尸者,死前有怨,又被埋入向阴处,不见阳光,魂魄不得投胎,久之,便起元神出来害人。

    待有一日,湿尸成就,元神合与肉身,便也是飞天夜叉鬼,到那个时候,别说我,怕是泓师在此,也奈何不得她了”

    刘生闻言,急问道:“那如今该如何奈何她…”

    道人指着一地,笑道:“现在就从这儿往下挖,撅地三尺,坏了它的肉身…”

    刘生忙领了几个壮硕护院,按道人指的位置挖撅,而那厢老夫人,与那小丫鬟也悠悠转醒皆呼:“有鬼,有鬼…”

    刘生喜不自禁,领阖家朝道人叩谢,正说着话,又有家丁来报,撅开三尺泥土,内中潮湿积水出,果有腐尸一具。

    道人又命众人去砍来荔枝树,架上一堆,当即又把那尸体焚了。

    然而此事至此,却还未完,湿湿肉身被坏去,但元神仍在,依旧会随物变化,出来害人。

    至当夜子时,刘府又摆下三牲香火供奉兵马。

    道人长衣广袖,舞木剑步罡踏斗,观想紫府符印,书符数道焚之,口颂天兵天将云云。

    刘生等人只觉霎时飞沙走石,阴风飕飕,道人默颂神咒,观想真符,以柳叶化符水擦眼,却能见十余个金甲神人,身高丈二。

    只是这些甲士青面獠牙,满目凶光,却有些破坏天兵气氛,子时,那湿尸魂魄刚出阴冥,步入阳间。

    刚想报仇,就见十余甲士在院中吞吃香火,早以持戈待旦,等她多时。

    还没反应过来,已被众猖兵一拥而上,湿尸魂魄瞬息被撕扯成碎片,俱被猖鬼吞吃。

    此日一早,池道人背着十两银钱,满脸喜色的出了刘府,准备备去下一个地方驱鬼降妖,提升业绩。

    因三十斤白银,兵荒马乱也不好携带,池道人便只取了十两银,余下得,刘生择日上午山拜香,自会捐给贾清风。

    ……

    固城县,整座客邸都被军府包下,专供一位高道居住,近日常有车匣满载药材,铅汞搬入客邸。

    客栈后堂外,一座新搭炉灶上,堆筑起丈许来高一座丹鼎,三足鼎开九窍八空,四周地上绘有八卦图。

    钟七闭目趺坐,两侧僮人不断丢入丹砂,铅,汞,几个扇火童儿,添柴道人忙得汗如雨下。

    “灌无根水…”钟七元神观照法界诸天,一点灵光探入炉中,见那铅似水,汞似银,金似光,三者三合,已然抟作一团。

    僮仆闻令,急搬水数钟,自坎窍灌入,“飕飕”声响不绝,腾腾白雾,自八孔喷薄,转眼间一片烟云弥漫整个客邸,绕梁不绝,真好似神仙腾雾。

    此乃道家秘传,唤作飞伏,飞伏者,飞砂伏火之术也,又叫水火即济,阴阳炼质。

    是高深丹法,把铅汞,硫磺等有毒重金属,在极高高温中,又醮雪山水,而重金属唯有经此阴阳炼质之后,才能吞服,否则必死。

    许久之后,停下添柴,云雾缓缓散去,童儿端来玉盘,自坤窍接住,炉中一片爆豆声响,随即“铛…铛…”好似珠落银盆,发出清脆悦耳之声。

    “真人,丹成了…”童儿端盘上前道。

    钟七伸头一看,玉盘之中,十余粒丸子,弹珠大小,金光氤氲,剔透光亮,好似颗颗金珠。

    捻出一粒,异香扑鼻,捏了捏,硬若金石,左右翻看半晌,满意笑道:“好,好,不枉我糜费军府千两银,才练就这一炉庚申金丹,快浇蜡油封住…”

    言罢,摆摆手,几个烧火道人,扇风童子,俱得银一两,也是笑得合不拢口。

    钟七则径自入上房静舍,盘坐榻上,取庚申丸一粒,犹豫许久,还是以温酒吞服入肚。

    之所以犹疑,却是因为庚申丸,全名叫庚申尸虫丸,属于金丹之列,由铅汞炼就,常人服之,必死无疑。

    唯内炼小成之辈,才能勉强保命,但服用一次,也得休息许久。

    人欲成仙,有三尸虫,七窍虫等九虫阻拦,三魂清灵,七魄主肉身,全是欲望,贪婪等毒,导人作恶,导人头晕作死,上述种种,皆是阻人不得成仙之故。

    而庚申丹,便是除肉身虫毒之药,剪除三尸九虫,人得清静境,就是开了圣贤模式,就算不修行法术,思想,智慧也会直逼老子释迦,智慧圆满。

    金丹入肚,非常人所言,入口即化一道暖流。

    反而会有绞痛,沉浊,灼热,阴冷等异样之感,是以要以温酒送服,冲淡痛苦。

    片刻之后,庚申丹慢慢发作,一股说不出酸辛苦辣之感,自腹中涌上,钟七脸都皱成一团。

    一股热气,似锋锐钢刀,一齐绞动腹中,庚金丹气入肺,只觉一道辛辣之味,直冲口鼻,呛人不已。

    钟七再也忍不住,咳嗽一声,瞬间眼泪鼻涕齐流,落在地上竟然是一团黑色粘稠液体,似果冻泛起黑点,犹如蝌蚪胎衣。

    这声咳嗽过后,钟七只觉胸肺通透,一口气能呼一柱香,心跳便得缓慢,却又稳定有力。

    然而还没松口气,腹中热气贯走周天,通窍十二重楼,好似万柄刀,绞杀五脏六腑,钟七再也忍耐不住,倒在榻上,咬着被子翻滚。

    却依旧止不住分毫,只觉肠子都要被搅碎一般,眼前也是阵阵发黑。

    倒底灵机复苏不久,他内炼尚还浅薄,连番被凡人杀被,更受挫折,有些急于求成,这重金属之毒迸发,已是有些抵挡不住。

    这一步,成则道途广阔,败则真“成仙”驾鹤西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木床都被咬下一块,腹中愈来愈烈,钟七再也忍耐不住,“哇”一口黑血吐出。

    黑血吐出,钟七霎时觉得轻松不少,然而还没待他喘口气,腹中刀刃搅动,不由又是伏在榻边,一口黑血吐出。

    一直连吐七口黑血,在地上积下一摊,在窗外日光照耀下,光斑流转,黑血中好似真有无数虫子蠕动一般。

    “呼…呼…好…好厉害的毒性,娘的,草率了…”

    七口血吐出后,疼痛逐渐减轻,缓缓消去,钟七倚在床边,脸色苍白如雪,唇无血色,满头虚汗,滴滴滚下脸颊。

    浑身无力,连根指头都不想抬,然而钟七心下却耐不住喜意,如今他一呼一吸间,竟长达盏茶时间,若要闭气,估计能胎息两三刻钟。

    而且浑身通透,吕祖有言:要想不死,肠中无屎。

    大争之世,钟七并不想只修阳神,得个神仙,最起码也要命功圆满,肉身不死于人间,得个炼形驻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8/2472663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