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虐文女主专治不服 > 035 姻缘

035 姻缘

    “爹,娘,女儿回来了。”

    冷梦轻推开府门,见大厅中正坐着的夫妇闻声转过头来。

    她先前一直提心吊胆,怕宫中的人找上门,见家人都安然无恙,终于松下口气

    夫妇二人见着自家这许久未归的女儿,皆是一脸大喜过望,

    “梦轻!”

    冷夫人更是一下从椅子上站起,激动万分地走过来,颤巍巍地将冷梦轻抱了个满怀。

    老妇单薄的身躯给她这样实实在在的一个拥抱,冷梦轻顿觉鼻头一酸,见头发花白的父亲有些迟钝地立在原地,一双湿润了的眼睛直直地将她看着,

    万般委屈都在这一刻迸发,又被她竭力压下去,

    她无意言说自己这些日子都遭遇了什么,扶着母亲到椅上坐下,问了问父母身体,聊了聊府中近况。

    “娘,徐公子可还好?”冷梦轻说:“女儿想去见见他。”

    冷夫人随口应下,又让她今日先好生歇息,明日与徐家公子约在锦玉楼会面。

    “爹,娘,”冷梦轻又忧心忡忡道:

    “女儿私自出宫,怕皇上动怒,找上冷府的麻烦,恐怕得尽快想个法子离开此地,从此隐姓埋名。”

    她自知皇帝纵然对她没了兴趣,倒也不见得放过她,她这样偷偷跑出宫来,将皇威置于何地?

    因此牵连了一家老小,难免心生愧疚。

    闻言冷夫人眼睛凝了一凝,先没答她,只道:

    “此事往后再议,”说着抚摸了下她苍白的脸,

    “路途劳累,梦轻想必也累了,便先歇息吧。”

    冷梦轻点头应下,她一路奔波,满眼的血丝,看着委实憔悴不堪。

    时隔数月,终于从从那暗无天日的噩梦中逃离出来,冷梦轻推门踏进寝房,温暖而熟悉的感觉蔓上心头,眼底不由起了一层水雾,

    家中的床虽然小了些,却比宫中那金丝软被舒适上千倍,

    她只觉周身乏累,挨上枕头便入了眠,睡得格外安稳,一夜好梦。

    翌日清晨,冷梦轻换上干净得体的衣衫,略施脂粉,脸上阴霾一扫而尽,

    端着满心欢喜挽上母亲的手,便要去见她的心上人了。

    只是平日都热热闹闹的锦玉楼今日却不知怎的有些清冷,

    “娘,徐公子当真在此?”她环顾四下,有些疑惑道:

    “女儿怎么觉得,这锦玉楼里的气氛好生奇怪?”

    供人吃酒玩乐的地方一派肃穆,进门便是两行侍卫打扮的人守在门口,想必是来了一位贵人,包下了整座楼,

    可这位贵人断然不会是徐郎,他纵然升官发了大财,也不至于如此挥霍,

    冷梦轻心头惴惴不安起来。

    一旁冷夫人没说话,脸色也好似凝重起来,却还是领着她身边的女子往里走。

    心头的不安愈渐强烈,冷梦轻打量着周遭一脸肃杀,还都带着配刀的人,倏然认出了其中一个,那是皇上身边的暗卫,

    她猛地停住脚,瞳孔一聚,转眸看着自己身边,神色淡然的女人,心头一根弦瞬时绷了起来,

    “娘!”

    她这一声娘喊得凄厉,端着的冷夫人终于有些绷不住,心头一紧,眼里竟渗出泪来,

    “梦轻……”

    老妇一双浑浊的眼睛看着眼前这一脸惶恐的女子,

    “我不去,”她声色尖利,“我不去,娘!”

    ……昨日团聚的温情都是假的,这原来竟是一个圈套!

    她惊恐地往后退步,眼里都是难以置信,失声道:

    “为什么……为什么骗我?!”

    为什么要将她骗来这地方?

    冷梦轻转头想往外跑,一只苍瘦的手却过来拉住了她,

    老妇抽噎了下,干涩的声音说:

    “皇上昨个找上门了,梦轻啊,你说这样一个人物,冷府哪里得罪得起呐?”

    “梦轻,你便不要跑了,好好的待在宫中,皇上想也不会亏待于你。”

    “不,”她惊惧地摇头,“我不要,娘!”

    “你还有一个妹妹,一个弟弟,你也得……替他们着想啊。”

    “那我呢?我呢?!”

    妇人却不顾她凄厉的情绪,径自道:

    “皇上宠着你,就算不得自由,今后至少也吃穿不愁了,你要是不去,皇上是不会放过我们的啊!”

    见母亲对她是这般态度,冷梦轻心头一片凄凉……皇上也不会放过她,她只会屈辱地死去。

    “娘求你了,就……去吧!”

    女人死死拽着她,拽得她骨头生疼,而后连心脏都疼了起来,疼得喘不过气,

    “砰”的一声,锦玉楼的大门被人关上,操刀的侍卫守住出口,围拢上来,她已然别无退路。

    冷梦轻瞧着四下将她团团围住的人,心头一片怆然,

    她好不容易逃出皇宫,不料却遭家人出卖,兜兜转转终究还是落得这样的下场,

    最初的震惊变成心如死灰,这许久的归家心切属实像个笑话,女子眼中的光黯淡下去,轻哼一声,头也不转的与那妇人说:

    “我去便是,娘又何必求我。”声音淡得听不出情绪,

    算是她尽的最后一次孝道,冷梦轻闭了闭目,在心头将这牵绊住自己的血亲关系一刀斩断。

    一旁抓住她的冷夫人怔了怔,看着此刻一脸漠然,失望到心死的女子,愧疚涌上心头,

    冷梦轻挣开她的手,眼底是深不见底的寒意,抬脚便往那厢房去了。

    见着她的背影,冷夫人眼前一黑,险些一口气缓不上来,肩膀不住地颤抖起来,

    都是自己的孩子,哪儿有不疼的呢?

    可她又能怎么办?

    妇人捂住眼睛,泣不成声地跪下来,嘶哑的声音哽在喉头,“娘对不起你,对不起你啊……”

    .

    ——“贵妃,你让朕好找啊。”

    冷梦轻脚步一顿,看着那从屏风后走出来,龙袍加身的男人,熟悉的恐惧感涌上心头。

    她不由自主地往后退,对方一步一步走过来,很快将距离拉近了,皇上高大的身躯立在她身前。

    寻不见冷梦轻的这段时日,欲念无处发泄,也不想睡别的女人,只能闭上眼,一边想着她的脸一边自己解决,

    皇上垂眸瞧着眼下的女子,视线扫过她施了胭脂的两片唇瓣,感到下身的欲望开始燥热起来,

    “你可知,你身为贵妃,私逃出宫,该当何罪?”

    说着可怕的话,眼角却露出笑意,声音低沉而慵懒。

    他瞧着眼前垂眸像是陷入沉思的人,忽然欺近,伸手勾上她后腰,

    却在这时,冷梦轻目色一凝,脸色大变,抽出藏在袖口下的匕首,猛地朝前人刺过去,

    锋利的匕首划破皇上的龙袍,刀尖勾破皮肉,刺痛却教他更兴奋了,

    皇上到底是个高大健壮的男子,轻而易举将冷梦轻制住,翻了个身,从后面抱住她,

    捏住她的手腕,反手就将刀口架在她纤长的侧颈,

    仿佛在告诉对方,她的命,从在都握在自己的手上。

    皇上轻笑,“行刺君王,罪加一等,”

    笑意更浓,眼底满是戏谑,又贴在她耳边低语说:

    “贵妃要如何赎罪啊?”

    他握着那细腕的手稍微用力,挨着侧颈的刀口轻轻一蹭,细腻的肌肤便渗出鲜红的血来,

    冷梦轻不禁咬住牙,倒不是为这刺痛,而是感觉到身后那人蠢蠢欲动着的欲望。

    皇上盯着那肌肤上殷红的血,仿佛雪里的一片红,扯住他的神经,

    一刻的失神,嘴唇便覆了上去,

    冷梦轻顿觉得头皮一麻,对方是竟在吸-吮她伤处的血。

    舌尖腥甜的味道在口中弥散,好似有愉快的因子在他脑中欢腾,皇上动作得更用力,心头升起将这人揉碎的冲动,

    擒着她腕的手用力一捏,匕首“哐当”一声落在地上。

    皇上从身后抱着她,一只手将她紧紧囚住,另一手探进衣领,两片薄唇凑近她耳边,轻佻地一笑,

    “贵妃今日有的受了。”

    .

    “烧香?你也信那封建迷信的一套?”

    赵未然不解道,因为穆渊说要去寺庙上香,居然还非要自己跟他一路过去。

    “当然不信,”穆渊说:“是母后的意思,”

    话落又补充道:“母后心急,急着抱孙子,你也不是不知道。”

    赵未然脸色一僵。

    穆渊:“不过这种事,光去寺庙烧香拜佛当然是无济于事,可本王也不能忤逆她老人家的意思,除非……”

    “去去去,”赵未然急着打断此人,“那赶紧走吧替你母后了却心事。”

    穆渊抬眸瞄了她一眼。

    寺庙据说非常灵验,赵未然于是假模假样地与他在送子观音前拜了一拜,应付完便径自溜达去了,她活这么大还从没见过修得这样宏辉的庙宇。

    穆渊立在石阶上,远远注视着那四处乱跑,一不留神就要没了影儿的人,身旁德高望重的大师在给他看手相,看得眉心都拧在一块儿,仿似要连成一线,

    “恕贫僧直言,”他咳嗽一声,“王爷性情薄凉,这姻缘略微有些坎坷。”

    就这话大师显然还是端着在说,穆渊自己也心知肚明,上半辈子光顾着杀人去了,不可谓不薄凉不冷血,

    说他性情薄凉倒是无所谓,不过眼下看这姻缘确实还坎坷着,他转过头来,脱口问:

    “那怎么办?”

    见他一双眼睛紧盯着自己,大师一下咬了舌头,“这个……”

    又十分有“师德”地为王爷出主意,“那……不妨试试烧一炷‘同心永结’,祈福祝愿?”

    穆渊轻哼一声,不以为意喃喃了句刚从某人那儿听来的词儿,“封建迷信!”

    然而大师就是大师,到底还是从穆渊手上讨了一笔香火钱。

    王爷临走前顺手收下对方赠予的红绳,说是用这玩意儿能锁住姻缘什么的,

    总之他是不信,都是封建迷信。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7/2508974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