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虐文女主专治不服 > 026 你不能死

026 你不能死

    看着坐在床沿的赵未然,路惟也坐下来,坐在她身边,

    “王妃的脸受伤了。”

    他猝不及防地抬起手,微凉的指尖轻触了下她脸上细长的血痕,

    赵未然忙往后一躲,大惊失色得非常明显,对方却也不在意,神情淡淡的。

    路惟埋下头,从怀中取出来一枚药瓶,小巧的玉瓶被他拾在指尖,显得愈加精美,

    “不会留疤。”

    低沉的声音说,附带一道万年冰山脸上鲜少能见着的笑意,赵未然感到心脏好似痉挛了下。

    又见路大夫打开药箱,不紧不慢地从中取出来一根银针,见着那细长的针尖,赵未然本能地哆嗦了下。

    “怕?怕就不用这个了。”

    他于是又将那银针原封不动地收了起来,说话声音平淡得不带一丝感情,

    “王妃要爱惜自己的身体,否则年纪大了落下一身伤病,再想治好就困难了。”

    路惟说着,一只修长细白的手落在对方肩膀,指尖在她肩胛上轻轻摁了下,

    “这里疼么?”

    赵未然摇摇头,隔着衣料都能感觉到他手指的温凉有力,又感到男人的手落在后颈,顺着脊背一路往下按,

    “这儿呢?”

    他一寸一寸地摸,几乎要将赵未然肩背的骨骼摸了个遍,大夫的手好似有化解疼痛的能力,被他按过的地方激起一席酥痒,

    赵未然在这痒一阵麻一阵的刺激下有些不自在,然而抬眸看路惟那张沉着泰然带着点儿性冷淡的脸,一双看淡世间百态凉薄的眼睛,心觉她这样扭捏倒是显得有些矫情了。

    好一会儿,路惟站起身来,拎上他的药箱便走,临走前轻飘飘地落下一句,

    “给王妃的药,记得按时用。”

    赵未然点点头,目送他的背影离开营帐,浑身才放松下来,

    她不知道为什么,面对路大夫时总有些局促不安,分明都是面无表情,总觉得路惟看她的眼神跟看别人的时候不一样,

    难道是她先入为主地觉得路惟作为男二一定会喜欢她?

    然而故事早就变了,对方应该也只是拿她当病人看待,不该拿原著揣测他的想法,兴许是她自作多情了。

    赵未然心头想着,捏着手里那枚玉瓶,出了良久的神,甚至穆渊什么时候站在她面前都没察觉,

    “你要跟本王解释一下么?”

    “昂?”

    她猛地一抬头,撞上穆渊那双冷厉的眼睛,心头一咯噔,暗想他应该是要自己解释刚才坠马一事,嘴上连忙开始敷衍说:

    “就,就那个马它突然跑出去了,我拽都拽不住,它就……”

    然而赵未然话还没说完,对方突然俯下身来抱住了她,莫名其妙的,

    她这当还坐在床榻上,让穆渊从上而下严丝合缝地紧紧抱着,隐约觉得这拥抱带着点儿失而复得的珍重,

    怎么会呢,男主幡然悔悟那都多久之后的事儿了?

    穆渊这完全是无意识的举动,当下就有些后悔,又不好生硬地松开对方,于是故作语气恶劣地说:

    “你知道么,本王有个弟弟,当年就是坠马死的。”

    小嘴真甜!

    赵未然心想,又不以为意道:“真惨。”

    穆渊本想冷笑一声,倏然想到,她身边一个亲人也没有,无牵无挂的一个人,要是一门心思地做任何事,他连能威胁她的筹码都没有,突然就冷笑不出来了,

    他皱起眉,又无意识地将怀里的人圈紧了些,喃喃说:

    “你不能死,赵未然。”

    赵未然不免愣了下,侧目瞟了眼对方冷峻的侧脸,

    心想自己要是死了,估计穆渊就会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赵家一脉就这么断干净了,晚上做梦都会被孤魂野鬼缠得脱不了身吧。

    让穆渊紧抱着不撒手,时间久了,赵未然觉得气氛开始变得诡异起来,于是调侃的语气道:

    “怎么会,摔死也太蠢了,这得多难看啊。”

    “现在这样子就好看了?”

    穆渊果真松开了她,一脸厉色盯着她脸上醒目的伤,冷言冷语道:

    “再胡闹吧,毁容了谁还要你。”

    没人要,她就只能待在王府,不会去找别的人了……

    穆渊浅浅地一想,忽然被自己这阴暗的念头吓到了,刚舒开的眉头又拧了起来。

    赵未然也不知道他这副神情看着自己是在想什么,只觉王爷平日没怎么拿正眼瞧过她,一双眼睛这会儿就这么直勾勾地盯着她看,要不是表情古怪得像是见了鬼,她又要浮想联翩了,

    她的确是该少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晚膳的时候,赵未然被冷梦轻拉到一旁窃窃私语,见对方一脸震惊的表情看着她,

    “你胆子真大,就这么明目张胆地跑?”

    冷梦轻全不了解此二人之间的纠葛,心觉她这真的不是恃宠而骄么?

    赵未然倒没觉得哪里不对,倘若侍卫没将她抓回来,王爷要是心宽,顶多做做样子,不会大费周章地四处找她,要是小肚鸡肠些,或许会以赵氏余孽叛逃的罪名全城通缉她,

    不过几个月在王府待下来,她感觉穆渊其实不是冷血冷肠,毫无同理心的人,应该不会这样绝情。

    “是我唐突了。”

    该先打探一下周围情况,寻条没人看守的空道跑的,否则也不至于跑没跑成,还把自己摔得一身伤。

    “下次一定准备充分些。”赵未然道。

    然而她与冷梦轻在四下无人的角落才说了没几句,就被不知道从哪儿找来的皇上横插一脚生生打断,

    赵未然立马闭了嘴,她觉得这皇帝真就好似一头嗅觉灵敏的狼,寻着冷梦轻的气味就过来了。

    皇帝一来便虚与委蛇地跟她搭话,赵未然知道他是有意斩断冷梦轻跟旁人的联系,不想她与自己有半点交际,

    冷贵妃就像皇上养着的一只小雀,用黄金打的笼子圈起来,时刻放在身边,要她围着他转,眼里心里只有他。

    “三王妃刚坠马受了伤,需得好生休养,”

    皇帝温和的声音道,脸上笑容装得一点也不假,嘘寒问暖了几句便往冷梦轻身边靠,

    “就不叨扰三王妃休息了,贵妃,与朕回去吧。”

    他说着侧目看着身旁的人,牵了她的手攥在掌心。

    从皇上一出现,冷梦轻脸色就没好看过,

    皇帝年轻气盛,一看就不是什么清心寡欲的人,她夜夜服侍,脸上倦态难掩,也不知道多长时间没睡好觉了。

    赵未然不由替她捏了把汗,这样一衬托,居然觉得王爷还算挺好?!

    .

    皇上搂着身旁清瘦的女子,径直回了房,在门口就忍不住吻住了她的唇,托着她的腰一路吻到了床上,

    冷梦轻让他吻得有些缺氧,好不容易得空喘了口气,他又猛地贴过来,温热的气息在她侧脸扫过,幽怨的声音道:

    “贵妃有那么多话要与三王妃讲?怎么也不跟朕说说?”

    他一把将身侧的美人摁倒在床上,没两句就开始上下其手,感到对方两只冰凉的手突然攀住他的胳膊,

    “皇上,”冷梦轻唇色有些发白,虚弱道:“便让臣妾休息一日吧。”

    皇上体贴地抚摸她的脸颊,将她散落下来的鬓发挽到耳后,异常温柔的声音道:

    “可贵妃休息了,朕怎么办呢?”

    他笑着说:“朕这一身的火,上哪儿去发泄呢?”

    皇上反手握紧她冰冷的手掌,将身上滚烫的温度渡给她,又欺在她身前,顽劣地在她唇边浅啄了下,

    “都怪你,朕都无心朝政了。”

    语气甜腻,冷梦轻却是面无表情,她能强忍着不流露出厌恶之色已经很不容易,

    她一双眼睛直直盯着房梁,心头悲凉地想:

    皇帝不是喜欢自己,这样的对待不是宠爱,是羞辱,不知道为什么后宫的女人要争着抢着被人羞辱。

    “梦轻,”他细细吻着她的唇角,又从脖颈吻到肩窝,末了才接着道:

    “朝堂与后宫乃是相互制衡的关系,朕得空出来皇后的位置,让那些个丞相将女儿们送进来,”

    他攥紧她的手,许诺似的道:“等朕坐稳了这江山,再封你为后。”

    于当权者而言,风月的话不过是嘴边的一句花腔,而她也从不相信,

    何况二人之间只有床笫关系,没有感情,她也只是皇帝的玩物罢了,玩儿烂了就换,对他随口的承诺从来没有不切实际的妄想。

    皇上一抬眸,瞧见她这冷漠的反应,目色一沉,有些不高兴,

    “你不信朕?”

    冷梦轻于是神情连带语气都淡淡地道:

    “信。”

    见她已然出了神,皇帝支起身,有些粗鲁地扯下来束在她腰间的衣带,三两下就将她的衣物除干净了,

    少女的肌肤光洁白皙,烛灯的照耀下仿佛泛着层柔光,只是这原本纯洁无瑕的身体上,却遍布着发紫的吻痕,浓重的颜色在雪白的肌肤上越发赫然醒目,

    而这具有些狰狞的身体,却教皇帝看着就难以克制地兴奋起来,想一遍一遍加重她身上的痕迹,

    他扯下纱帘掩住二人的身影,解了自己的衣衫,心头再装不下别的什么事,沦陷在一片旖旎的温柔乡里。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17/249001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