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157章 闫解成要买自行车(6/8)(万字求订阅了)

157章 闫解成要买自行车(6/8)(万字求订阅了)

    “这又是发生什么了?”

    两口子推着自行车往里走,刚进前院,就见三大爷家门口好几盆花都被摔在地上,而且门口的地上还碎了一地的玻璃,三大妈一个人坐在地上,手上还有一处伤口正在流血。

    “三大妈,你这是怎么了?”

    何雨柱和王茜连忙将自行车停好,  快速走上前将三大妈扶起来。

    “呜呜呜……”

    本就难过的三大妈一见到是何雨柱两口子,就忍不住呜呜地哭了起来,而且越哭越伤心。

    何雨柱和王茜刚想说话,就听见屋内,三大爷和闫解成正在激烈地争吵着。

    “想要钱,自己挣去,我养你这么大了,你连吃个饭都要我来供,  你还有脸问我要钱?”三大爷狠狠地骂着。

    闻言,何雨柱让王茜照顾好三大妈,然后直接推开门走了进去,看着闫解成和三大爷二人剑拔弩张的样子,他沉声问道:“三大爷,解成,你们这是做什么,有什么话不能好好说?”

    见进来的人是何雨柱,闫解成有些不好意思,将头撇到一边去,  也不说话。

    “三大爷,那您老说说吧,  都是一家人,何苦弄成这个样子让人看笑话?”何雨柱再次问道。

    “唉,  家门不幸,这是个孽子啊。

    柱子,  你来的正好,帮三大爷评评理。

    闫解成这小王八蛋,今天陪着他媳妇儿于莉回了一趟于家,  回来就非说要买辆自行车。

    你说,我一个月工资就那么点,哪有钱给他买自行车啊?

    结果他还不干了,说什么我这样整天算计,以后别指望他给我们老两口养老。

    一听这话,我哪里还忍得住,给了他一巴掌,之后他就把外面的花盆,还有门上的玻璃给砸了!

    你说,有他这样的吗?”

    三大爷也是大吐苦水,一股脑将情况全给说了出来。

    听完后,何雨柱并没有急着说什么,而是看着闫解成说道:“解成,说说吧,为什么非要买一辆自行车?你现在也没正式上班,就打些零工,应该也用不上自行车吧?

    而且,  三大爷也有辆自行车的,学校也放假了,他用不上自行车,  你拿去用不就是了?非得闹得一家人都不得安宁才好吗?”

    听着这话,闫解成有些羞愧,他转头看了看三大爷,又看了看何雨柱,最后无奈地说道:“我也不想买,想买也买不起。

    是于莉她们家,说我们结婚好好几年了,自行车也没有一辆,手表也没有一块,啥啥没有,要不是看在于莉的面子上,直接就把我赶出家门了。

    柱子哥,你说我一个大男人,被丈母娘说成这样,还有脸吗?

    而且,今天晚上本来是小年,于莉她们家快到吃饭的时候,说让我赶紧回去了,晚上没有做我的饭菜。

    柱子哥,我是个男人啊,忍不住回了几句,于莉她爸还不饶我了,让我滚……”

    听完闫解成的解释,何雨柱心里忍不住叹了一口气,有钱男子汉,无钱汉子难啊,啥时候都一样!

    “那你有话好商好量就是了,哪里用得着和三大爷吵吵闹闹的,一家人关起门来说,总好过吵闹起来让别人看笑话吧?”何雨柱说道。

    “我也想好好说,可我爸呢,我一提起,他就直接开骂了,我又能怎么办?”闫解成有些激动地大吼了起来。

    一旁,三大爷听着闫解成的话,也是有些羞愧,太丢他这个自诩为文化人和院里三大爷的脸了。

    何雨柱会想了一下原著,似乎里面并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啊?又是那只小蝴蝶的翅膀给煽动了?这都偏离原著了啊!

    “行了,你少嚷嚷两句,我先听听三大爷的意思。”何雨柱对闫解成说了句,这才看向三大爷问道:“三大爷,照理说这是您家的家事儿,俗话说,清官难断家务事,你们家的事情我不应该插手。

    但是,这也快过年了,正月忌头,腊月忌尾,今天还是小年,一直这样吵吵闹闹的也不合适。

    闫解成呢在丈母娘家被人看不起,受了气,回来心情不好,您老也别见怪。

    但到底您还是这个家的一家之主,解放也没工作,养自己都难,解旷和解娣还在读书,也插不上手,这事儿还得您老拿个主意才行!”

    “哎,我又能有什么办法,就剩下点钱,一家人还得吃喝,哪样不要钱啊?

    他想买自行车,让他自己挣钱去买,反正家里的钱一分都不能动。”

    三大爷先是叹了一口气,随后很是坚决地说道。

    对此,何雨柱倒是能理解,闫家有一点点家底,都是三大爷三大妈一分一厘攒出来的,估计也不会太多。

    而且,闫家肯定没有自行车票,那么票和钱加起来,一辆新的自行车最起码也得270块钱以上了,而且还不是什么大牌子,这对闫家来说,就算能拿出来也是不敢拿的。

    “解成,这车一定要买?”何雨柱看向闫解成问道。

    “一定要买,不然就分家吧,最起码也能分点出来,我再去借点,总能买上一辆自行车!”闫解成也是急了,啥话都往外冒。

    “行了,分家这种话不要说了,既伤和气又伤感情,既然你一定要买,那就拿纸和笔出来,给我打借条,写清楚啥时候还,什么时间还清,如果没问题,钱我可以借给你。”

    何雨柱叹了一口气,说实话,几百块钱对他来说不是太大的问题,他现在是有钱却用不出去。

    “嗯?柱子哥?你愿意借钱给我?”闫解成有些意外,脸上也是有些不可思议。

    见状,何雨柱看了看旁边的三大爷,随后又对着闫解成说道:“我不是看在你的面子,我是看在三大爷和三大妈的面子上,这才愿意借钱给你。

    但是,咱们先讲断后不乱,钱可以借给你,但也必须由你来还。”

    “谢谢柱子哥,我这就给你打借条。”

    闫解成立马兴奋地翻箱倒柜,很快找来一个本子和一支笔,开始刷刷刷地写了起来。

    写完后,又找来印泥给压了压。

    “柱子哥,我向你借180块,每个月15号还你15块,再每个月多还你1块钱的利息,一年内还清,你看这样行吗?”闫解成有些担忧地说道,同时把本子递了过来。

    “利息就算了,你重新写一张借条给我,就写每月还15块给我就行了。

    写完了,一会儿去我家里拿钱,但是你可不能再和三大爷继续吵了。

    另外,你抓紧去看看三大妈的手,我刚刚看她的手还在流血。”何雨柱看了一眼,又把本子递给他说道。

    “好好好,我现在先去看我妈怎么样了,一会儿去你家找你。”闫解成有些担心三大妈,于是连忙说道。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8006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