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135章 捐款,后悔的秦京茹(求订阅1/5)

135章 捐款,后悔的秦京茹(求订阅1/5)

    “捐款一事,大家各凭心意,我作为院里的二大爷,就带个头,捐款3块,帮助贾家度过这个难关。”

    许大茂走了,刘海中又直接站出来出这个头,一时间,众人也纷纷拿出钱准备给贾家捐钱了。

    “二大爷出了3块,我作为一大爷,那就出5块好了。”易中海从兜里拿出一张五块的人民币放在桌面上,然后微笑着说道。

    “大家都知道我家的情况,多的我也拿不出来,但为了帮助贾家度过这个难关,我也省吃俭用捐个1块钱吧。”

    三大爷从兜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1块钱,有些肉痛地放在桌子上。

    见状,众人也没说什么,毕竟大家都清楚,闫家现在就靠着三大爷一个人的工资养活全家人呢。

    于是乎,一个捐5毛,捐1块的,不一会儿,桌子上便多了20来块钱,可不算少了。

    如今贾家只有四个人生活,按照每个月5块钱就脱离了贫困线的水平,足够贾家一家人一个月的生活费了。

    “老公,我们也要捐吗?”王茜见何雨柱半天不动也不说话,于是小声地问道。

    闻言,何雨柱摇了摇头,低声说道:“算了吧,捐个一块两块的也没啥用,多了我又觉得不舒服,索性就不捐了。”

    “那好吧。”

    王茜点点头,反正何雨柱当家,他这个当家人都发话了,她也没必要反对。

    全部人都捐款结束后,易中海看了没捐钱的何雨柱一眼,不过他并没有说什么,毕竟他也不想捐这个钱的,只是因为是院里的一大爷,得起到表率作用罢了。

    这时,易中海将所有钱收拢,整理好,递给秦淮茹说道:“秦淮茹,这是大家的一点心意,钱不多,但也能够让你们家过好这个年了。

    你右手有伤,那就好好在家修养,等你好了再去厂里上班就是了,车间里我已经打过招呼了。”

    秦淮茹满脸泪水地接过钱,对着众人鞠了一躬,然后十分感动地说道:“谢谢大家,等我们家度过这段艰难的日子,大家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尽管开口。”

    众人见秦淮茹如此识趣,连捐钱时的难受都淡化了几分,纷纷宽慰她让她好好养伤。

    “行了,你好好养伤吧。”易中海微笑着说了句,随后又让众人都散了。

    回了屋子,何雨柱弄来一些瓜子给王茜吃着,然后自己则是开始练习八极拳。

    对于何雨柱每天早晚都会练习八极拳这个事儿,王茜挺赞成的,毕竟既能强身健体,又能让她一饱眼福,有能够享受幸福,一举多得啊。

    就这样,王茜磕着瓜子,欣赏着被汗水打湿的衣服,从而显露出来的八块腹肌以及人鱼线,脸上一直带着笑容,眼眸也逐渐含春。

    “呼。”

    当何雨柱练拳完毕,吐出一口浊气后,王茜这边也帮他准备好了洗澡水。

    很快,又是让人羡慕的双人浴……

    完事后,何雨柱轻轻将累坏了的王茜抱到床上休息,自己则是将刚刚的洗澡水提出去倒掉,随后又回来抱着她。

    突然,警长从外面回来了,见门是关着的,便主动喵了一声。

    一听到警长的声音,何雨柱连忙起身开门,让警长进来。

    “喵!”

    警长一边蹭着他的裤子,一边叫着。

    “你这小家伙这两天跑哪儿去了?我还以为你丢了呢。”

    何雨柱亲昵地将它抱在怀里,然后微笑着问道。

    自从上次他带着警长去了一趟轧钢厂,这小家伙就经常玩失踪。

    尤其是他和王茜结婚之后,这家伙也不再每天蹲在门口的凳子上等他回来了。

    他一边撸着猫,一边摸了摸警长的肚子,发现它肚子鼓鼓的,这才知道这小家伙应该没有在外面挨饿。

    “行了,你自己在火边睡吧。”

    何雨柱起身,找来之前被他洗坏的衣服,垫在凳子上,将警长放在上面,这才说道。

    似乎是听懂了他的话,警长喵了一声,就趴在凳子上一动不动了。

    说来也奇怪,从他结婚以后,警长这小家伙就没有再跳到床上和他一起睡了,甚至连床上都不去。

    对于这只猫,王茜也是比较喜欢的,只可惜警长对她并不亲近,偶尔能抱一次,还得是何雨柱亲自放在她怀里才行。

    看了一眼手表上的时间,居然已经11点半了,一个澡洗了将近两个小时,难怪王茜一着床就睡着了。

    “算了,睡觉吧,时间也不早了。”

    轻轻拍了拍警长,何雨柱这才上床上搂着王茜沉沉睡去。

    他们倒是睡着了,但秦淮茹和秦京茹两姐妹却是睡不着了。

    原因无他,就是刚刚王茜不小心叫得有些大声,同为女人的她们自然知道那是怎么回事儿。

    “姐,我现在有些后悔了。”

    黑暗中,秦京茹突然来了这么一句。

    “后悔又有什么用呢?当初人家都同意和你相亲了,你要不是听信了许大茂的鬼话,现在躺在傻柱怀里的不就是你吗?你也不可能走到今天这个地步。

    行了,别想太多,再过段时间吧,到时候一定让许大茂接你回去。”秦淮茹轻声说道。

    听着这话,秦京茹一言不发,只是腿夹得更紧了。

    是夜,一夜无话。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时间已经进入了腊月20,今天也是轧钢厂今年的关响日,能够提前十天关响,几家欢喜几家愁啊。

    一大早,六点不到,何雨柱就自动醒来,仍旧是练习八极拳,洗澡,洗漱洗衣服。

    做好早餐,见王茜还在睡,何雨柱这才轻轻把她叫醒:“老婆,起床了,已经七点半过了哦。”

    王茜悠悠醒来,声音有些沙哑地说道:“老公,我好累啊!”

    听到她变得沙哑的声音,何雨柱不厚道地笑了,他轻轻将王茜扶起来,然后给她穿上衣服,柔声说道:“老婆,你这身体素质有点差啊,看来还得练练才行呢!”

    听着这话,王茜怎么会不知道他话里的意思,随即羞红着脸拍了他的胸口一下,娇嗔道:“讨厌,就你这身体素质,我可承受不住你天天这么折腾呢!”

    一想起昨天洗澡时的疯狂,王茜的脸颊一直红红的,在床上坐了几分钟,她这才拖着有些疲惫的身体起床洗漱。

    吃过早餐,何雨柱见她实在是有些疲惫,于是笑着说道:“老婆,现在时间还早,我们厂上班时间比较晚,今天就由我送你去上班吧,你就不要骑自行车了,正好路上你也可以抱着我的腰再眯会儿。”

    “好。”

    王茜一口答应,对于何雨柱主动提出送她上班,她心里瞬间美滋滋的。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65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