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129章 人皮面具(求订阅5/5)

129章 人皮面具(求订阅5/5)

    四合院,何雨柱屋内。

    何雨柱将自行车放好,这才拉着王茜到火边坐下。

    “让老婆你担心了。”

    何雨柱温柔地说着,然后从随身空间,取出刚刚从马三那里得来的大黄鱼,放在火盘上。

    “这是?”

    一见到这根大黄鱼,王茜眼睛都瞪大了。

    她可是知道的,一根大黄鱼,按市场价大概在6000多块钱,这可是她十年的工资。

    “这就是今天晚上出去赚回来的。”何雨柱微笑道。

    “天呐,仅仅是一会儿的功夫,就有这么多钱?”王茜震惊不已,这是抢劫了吗?

    见她这副表情,何雨柱轻轻拉着她的手,柔声说道:“原本这些东西不应该让你知道。但你我夫妻本就是一体,深思熟虑之后,我觉得还是有必要让你知道。

    我有渠道,认识的朋友也多,所以赚钱对我来说确实不是太困难的事情。

    而你虽然职业是警察,心里也有自己的信仰,但你现在是我的妻子,以后也会是陪我相伴一生的女人。”

    “老公,不必说这些,我也不想知道,我只要你能够平平安安回来给我做好吃的,每天都能有你陪在身边,就足够了。”

    王茜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于是直接摆手打断。

    闻言,何雨柱愣了一下,随即便明白了过来,当即便笑着说道:“好,那以后我就不说这些了,而且我向你保证,不去主动去做任何会伤害到别人的事儿,也不会损害任何人的利益。”

    “我知道,老公你不是那样的人,虽然咱们认识不久就结婚了,但是我自认看人的眼光还行。

    不说别的,单就说今天,你对贾家很是厌恶,借着棒梗那孩子偷菜一事,你若是想闹大,正大光明,今天在场的任何人都不会说你半句不是。

    但你却选择轻轻揭过,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不想再对贾家落井下石。

    单从这一点来看,你是善良的,我也看得出来,别人对你好,你一定会对别人更好。

    今天在收拾卫生的时候,我听一大妈说了爸寄钱回来的事儿,但是,你知道后不仅没有生气,仍然选择原谅他们二老,而且还要给一大爷一大妈养老,说实话,我很佩服你。

    换做是我,我不一定能够做到。”王茜眼中满是爱意,满是钦佩的神采。

    听着这话,何雨柱摇了摇头,他叹息了一口气,这才说道:“得人恩果千年记,吃水不忘挖井人,一大爷虽然将我爸寄来的钱隐瞒,但是,若不是他和一大妈前些年的照顾,就算有那些钱我和雨水也很难活下来。

    再说,这二老为人不错,也不是那种不讲道理,胡搅蛮缠的人,虽然因为养老的事情也算计过我,但总归一切都过去了。

    当然,我并不是不生气,我也生气的,可转念一想,没必要为了这么点钱就把多年的恩情给忘得一干二净,否则又与白眼狼有什么区别?

    至于贾家,我已经做到仁至义尽,既然合不来,那就老死不相往来,惹不起,我总是躲得起的。”

    一旁,王茜笑着点点头,说道:“所以我说你是善良的,懂得感恩的人,永远都是可以结交的。

    不过话又说回来,老公,你以后行事一定要更加小心才行,能不出面就尽量不要出面,不要让人盯上你。

    我前些日子,不小心听到我们所长和上面的领导打电话,说是过了年,咱们四九城里的鸽子市就会取消,而且上面会有一次超大规模的行动,进行一次大清扫。

    虽然不知道具体会发展到什么程度,但我想一定不是像之前一样简单就过去了。”

    见她说的郑重,何雨柱也点点头,正色道:“放心吧,如果情况不对,我会及时收手的,一定不会铤而走险。”

    “我相信你,对了,老公,忘记和你说了,刚刚雨水急匆匆跑回来一趟,说是李卫国同志周二有时间过来,而且有点事情和你商量。”王茜说道。

    “周二吗?可以,那天估计我也没啥事儿。那雨水呢?”何雨柱没听到何雨水屋里有动静,所以问道。

    “她啊,说是李卫国同志的爸妈明天要去他们新房子那里吃饭,她得回去准备一下饭菜,还说什么李卫国同志爸妈喜欢她做的菜。”

    一说到这个,王茜就忍不住笑了起来。

    还好她嫁过来不用伺候公婆,否则她还真不知道该怎么相处呢。

    何雨水那么一个精明的人,说起李卫国他爸妈的时候,她还是能够看到何雨水脸上地担忧之色。

    闻言,何雨柱点点头,笑道:“行吧,随这丫头去吧,她虽然没正经学过厨艺,但这么多年在旁边看也看个六七分,能够有讨好公婆的技能,也算是好事儿。

    不说她了,这大黄鱼你收着吧,这东西咱们现在暂时也用不上。”

    然而,王茜摇了摇头,拒绝道:“老公你收着吧,咱们家的钱你管着就行了,这东西贵重,万一丢了,我心里恐怕不好受。”

    何雨柱想了想,觉得自己收着也行,他今天之所以拿这根大黄鱼出来,主要是想告诉王茜不必为了钱而烦恼。

    毕竟他今天下午提出要给一大妈和一大爷养老,这些可都是要花钱的。

    “行,那就我收藏着,差点忘了,老婆,我在床下的柜子里放了一些钱,如果没钱了,你自己拿就行。”

    “不用把钱放那里,万一又被人偷了怎么办?

    再说了,今天收来的人亲钱你可是全都给我了,日常买东西也花不了多少钱的,足够用很长一段时间了。”王茜甜甜一笑,心里很是甜蜜。

    她看得出来,何雨柱是真的爱她,想把一切好的东西都给她。

    “那就少放点吧,以备不时之需就是了。”

    说了会儿话,何雨柱便开始练习八极拳了。

    等练习完,又在王茜的主动帮忙下洗了个澡。

    很快,家里到处都是水,可怜这次洗澡洗得很是愉快,身心通透啊。

    “叮,检测到宿主今日还未签到。”

    “签到。”

    “叮,获得1000金币,可抽奖一次,是否进行抽奖。”

    “抽奖。”

    “叮,抽奖中,请稍候……抽奖成功,获得人皮面具一个,带上之后,除非宿主自愿取下,否则没人能够识破宿主装扮。”

    “哟,这可是好东西啊,用好了,这可是价值连城啊。”何雨柱很是高兴,心里万分激动。

    接下来的十年,这东西势必会有大用处。

    一旁,躺在何雨柱怀里的王茜似乎察觉到了何雨柱的兴奋,于是抬起小脑袋柔声问道:“老公,你有什么高兴的事儿吗?”

    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何雨柱笑着说道:“没有,就是觉得有你在身边真好。”

    “我也觉得嫁给你真好呢。”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64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