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093章 放映机摔坏了

093章 放映机摔坏了

    看着银子化成水,这句话很适合何雨柱现在的心情。

    在办公室里郁闷了半个小时,他喝了一杯茶后,这才去了后厨。

    “师傅,刚刚陈秘书过来找您呢,我说您在办公室,不知道他去找您没有?”马华一见到何雨柱, 立刻走过来说道。

    他话音刚落,就见陈秘书走了进来。

    “何主任,恭喜恭喜。”陈秘书快速上前笑着说道。

    “哈哈哈,陈秘书您太客气了,我就是个食堂副主任,咱们还是和以前一样,叫我何师傅吧。

    对了, 刚刚在办公室办点事情, 不知道陈秘书找我有啥事儿?”何雨柱摆手谦虚地说道。

    闻言, 陈秘书也是有些玲珑心思的人,自然不会真把何雨柱这话当真了。

    “哎,何主任千万别这么说,如今您也是厂里的领导干部了,再称呼您为何师傅,不太像话。

    对了,咱们先别说这事儿了,我今儿来找您,是有件比较重要的事情,不知道您是否还记得,杨厂长之前让您做川菜的事儿?”陈秘书笑着问道。

    “记得啊, 这也没过去几天嘛, 怎么也不会忘记了。”何雨柱笑着回答道。

    他估计应该是杨厂长那边, 给大领导说好了, 要请他去做饭。

    果不其然,陈秘书笑着点头说道:“您还记得就好,之前不是那边临时有事耽搁了吗?

    今天杨厂长再三确认之后,准备在今天晚上过去, 提前给您说一声,怕您这边一下班就回去了。”

    “今天晚上吗?没问题啊,那您走之前通知我一声就行。”

    何雨柱立刻答应了下来,他记得原着中,他第一次去大领导家里做饭,许大茂也去了,最后因为在领导夫人面前说自己的坏话,正巧被大领导听见,然后就让人把许大茂赶走了。

    如果今天许大茂也去的话,那就是天赐良机了,只要许大茂带去的放映机坏了,导致电影放不成,大领导那边虽然不至于会怪罪,但丢了这个脸的杨厂长,绝对会让他吃不了兜着走。

    到时候,就算是让许大茂直接下课也说不一定。

    一旁,陈秘书见何雨柱答应了, 立马高兴地说道:“行, 何主任, 那我先回去给杨厂长汇报一下,同时把车安排好,您这边先忙自己的事儿,走之前我再过来,到时候再一起过去。”

    送别陈秘书后,何雨柱又找了赵喜贵,安排他继续负责粮食采购的工作。

    下午5点不到,陈秘书就过来了,因为车子在厂门口等着,所以何雨柱也没敢耽搁,便跟着去了。

    一上车,何雨柱就惊喜了,因为许大茂也在,而且他手里还抱着放映机。

    “哟,冤家路窄啊!”

    一上车,何雨柱就微笑着说了句,随即便不再说话了。

    “傻柱,你怎么也来了?”

    许大茂先是心里吃了一惊,有些害怕,随即很快反应过来,杨厂长还在车里呢,傻柱应该不敢这时候找他麻烦。

    这不,许大茂支棱起来了,他低声得意地继续说道:“傻柱,知道哥们今天干嘛去吗?”

    他这话一出,坐在旁边的杨厂长当即眉头一皱,不过也没开口呵斥。

    何雨柱瞥了许大茂一眼,随即微笑着说道:“你一个放映员,又带着放映机,当然是去放电影,否则你脑子进水了,拿着放映机到处跑?

    许大茂,给你个建议,一会儿到了地方,最好不要乱说话,不然得罪了人你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儿。”

    “嘿,我说你……”许大茂有些不服,刚想反驳,就听杨厂长打断道:“许大茂,何副主任说的对,一会儿你少说话。”

    被杨厂长警告后,许大茂便鸦雀了,连忙笑着说知道了。

    很快,车子便到地方了,一看就知道是领导大院。

    下车后,杨厂长吩咐道:“一会儿许大茂你先去把机器摆好,准备好电影。”

    随后又转过头对何雨柱说道:“何副主任,领导看电影的时候,你抓紧把饭菜准备好。”

    “您放心,耽搁不了。”

    二人同时应下。

    这时,大领导的秘书走了出来,杨厂长立马上前笑着说道:“陈秘书(大领导秘书也姓陈),王局长他们到了吗?”

    陈秘书闻言,说道:“到了一会儿了?”

    “哈哈,我以为我来早了,我给你介绍啊,这是厨师何雨柱,我们厂一食堂的副主任,旁边这是放映员许大茂。”杨厂长站着给介绍了两人。

    陈秘书看了看两人,点点头,随即对何雨柱吩咐道:“你先去厨房把饭给做好了。”

    “好。”

    何雨柱点点头应了一句,也不准备多交谈。

    接着又对许大茂吩咐道:“你去客厅里头。”

    “您放心,影片我都已经弄好了,保证领导满意。”许大茂闻言,立刻笑呵呵地谄媚。

    然而,陈秘书似乎见惯了这样的人,当即冷冰冰道:“不用你带的片子,我这已经准备好了。”

    二人说话时,何雨柱和杨厂长朝着里面走,而许大茂则是留了和心眼,故意留在后面,笑着小心翼翼地问道:“陈秘书,跟您打听一下,这是什么领导?”

    陈秘书眉头一皱,冷声道:“不该问就别问,走吧,我带你过去。”

    许大茂立马意识到自己多话了,赶紧到车里抱着放映机,跟着陈秘书往里走。

    然而,就在这时,许大茂突然感觉被什么东西绊了一下,哎哟叫了一声,紧接着整个人一下子朝前面扑去。

    “砰。”

    一听一声巨响,许大茂整个人扑倒在地上,手里的放映机也因为惯性,直接给摔成了几瓣儿。

    见状,陈秘书整个人都愣住了,他不仅没有去扶许大茂,反而气愤地说道:“你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走个路都能摔倒了?”

    前面,何雨柱嘴角微微一勾,随即见杨厂长愤怒地转过头看着倒在地上的许大茂,这一刻,他眼里有着无尽的怒火。

    但因为考虑到这里是大领导家里,所以杨厂长并未大声喝骂。

    他走上前,看着知道自己闯大祸,脸色苍白的许大茂说道:“成事不足败事有余,让你做点小事儿都做不好,还不赶紧看看机器摔坏了没有?”

    许大茂闻言,也是一下子反应过来,急忙检查摔成几瓣的机器。

    很快,他面如死灰地摇头说道:“放映镜头和聚光镜都摔坏了,没法再修复了。”

    见状,杨厂长愤怒地看了他一眼,随即转过头看着旁边的陈秘书问道:“陈秘书,电影放不成了,这可怎么办?”

    下书吧

    陈秘书面色难看,大领导今日的会面流程都安排好了,没想到这个时候出了幺蛾子。

    他狠狠地瞪了一眼许大茂,随后脑海中快速思考,紧接着他说道:“杨厂长,这样吧,你先和你带来的厨师进去,让他先准备一下。

    放电影的事儿,我现在打电话安排,这附近有个纺织厂,我记得他们厂里也有放映员。

    至于这个许大茂,直接让他回去吧。”

    话音一落,杨厂长立马点头道:“行,那就麻烦你了,可千万别耽误了领导的事儿。”

    说着,杨厂长看着许大茂冷声道:“许大茂,你先回去吧。”

    就这一句话,许大茂脸色再次又白了几分,无奈地抱着已经摔坏的机器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60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