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091章 初得闻阴谋诡计

091章 初得闻阴谋诡计

    轧钢厂,厂宣传科。

    作为厂里唯一的放映员,许大茂除了下乡给人放电影时比较忙之外,在厂里时基本上没有太多工作。

    而刚刚广播声响起时,许大茂整个人都傻眼了。

    “可恶,该死的傻柱居然成了一食堂的副主任了,这家伙走的什么狗屎运?”

    许大茂手里将刚刚还在看的报纸捏紧, 内心愤愤不平,将何雨柱咒骂了好几十遍,这才感觉气顺了不少。

    “不行,我过得不好,也不能让傻柱过得好,必须得给他找点麻烦才行。

    对了, 我记得秦淮茹和我说过, 傻柱的对象是个警察,而我若是想要拆散他们, 就必须想个办法才行。

    不过,他对象既然是警察,我最好不要去招惹,既然她那里不好下手,那么唯一的办法,就只能从傻柱这里下手了。”

    许大茂心里想着,同时也忌惮王茜这个警察身份,毕竟他接下来要做的事情,确实有些见不得人。

    这很简单,就像小偷犯罪的,看见警察时,都会刻意躲闪,不敢往上凑。

    想了想, 许大茂便开始想办法了, 他心里虽然害怕何雨柱,不敢和其面对面硬刚, 但背地里使袢子可是他的强项。

    这时, 许大茂脑海中突然灵光一闪, 紧接着他嘴角微微勾起,自语道:“傻柱,你就是个绝户的命,想要结婚,老子不同意你就结不成。”

    在心里定下计划后,他直接出了门,随后没多久就来到了一车间。

    “秦师傅,外面有人找你。”

    秦淮茹正在车间磨洋工,就听见旁边工位的女师傅走了过来,小声地说道。

    秦淮茹笑了笑,然后放下手中工具,接着走了出去。

    “你怎么来了?”

    秦淮茹一见到来人是许大茂,立马开口询问。

    “找个地儿说两句?”许大茂微笑着随口说了句。

    秦淮茹想了想,反正现在也没有人来检查,于是便带着许大茂朝着旁边的小仓库走去。

    “你想到办法了?”秦淮茹问。

    “确实想到了,不过,这还得你帮忙才行。

    我是这样想的,用以前的办法对付傻柱, 恐怕行不通,他对象是个警察,一般警察的思维逻辑都很强,不容易被说动。

    而我的意思是,咱们只直接从傻柱这里下手。”许大茂侃侃而谈道。

    见他已经走了办法,秦淮茹立马问道:“你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尽管说。”

    “好,傻柱不是刚刚成了一食堂的副主任吗?你说现在要是能够找到他以前倾吞集体资产的证据,厂里的领导会不会恼羞成怒,直接将他开除?

    只要他被开除了,我就不相信,一个没有工作的二流子,他对象还会和他结婚?”许大茂冷静地分析道。

    一听是这个方桉,秦淮茹立马摇头拒绝道:“不行,傻柱不能丢了工作,他若是没工作了,以后就算我和他在一起,他怎么能够养得起我家那三孩子?

    换个办法吧,不管怎么说,一定不能从工作岗位这里下手。”

    许大茂一听,便明白了秦淮茹的想法,还好他来之前,就想了好几个办法,于是说道:“既然这个办法你不同意,那就只能找其他办法了!

    你认不认识,长得比较漂亮的姑娘,只要我们略施小计,让傻柱犯错,且让他对象看到,他就算想结婚也结不成了。”

    听着许大茂这话,秦淮茹思索片刻,觉得可行,随即脑海中也在思考自己认识的漂亮姑娘有哪些。

    最后,她突然说道:“我倒是认识一个人,长得也漂亮,而且也不是个好相与的,只要她缠上傻柱,一定能够破坏傻柱的这次相亲。”

    “谁啊?”

    “于莉的妹妹,于海棠。

    我见过于海棠,长得挺漂亮的,而且性格也比较强势,若咱们能够说动她,肯定能够起到作用。

    唯一的不好的地方,就是于海棠现在正在和厂里一个叫杨为民的谈恋爱,感情挺好的。”秦淮茹介绍道。

    “于海棠,这名字挺耳熟啊,你说的不会是咱们厂的播音员吧?”许大茂想了想,终于确定秦淮茹说的是这个人。

    “不错,就是她。

    在我认识的人当中,就属她最漂亮,穿着打扮也非常时髦,加上又是个有文化的,肯定能够吸引傻柱。”秦淮茹再次肯定的说道。

    对面,许大茂思索片刻,心里也浮现于海棠的样子,虽然他对于海棠不熟,但并不妨碍他欣赏美女啊。

    “确实长得不错,不过这人我还没接触过,不知道她性格如何。

    这样吧,我先去接触一下于海棠,打探一下她那边的口风。

    如果真合适,咱们就请她去院里做客,到时候趁机给她介绍一下傻柱。

    傻柱这人虽然不行,但现在的工资是真的高,加上这混蛋前些日子从厂里获得了三转的奖励,这样的条件只要一说,我就不信于海棠不心动。”

    许大茂想了想,决定还是先去谈谈口风,而且,他对于海棠这个人还挺感兴趣的。

    对面,秦淮茹听他这么说,便点头说道:“行,不过要尽快,昨天晚上傻柱对象又来了,再耽搁下去,恐怕他就要结婚了。”

    “放心吧,最迟今天晚上,我就回你消息。”许大茂微微一笑,紧接着直接上手捏了捏秦淮茹PG,在秦淮茹的笑骂声中离开了小仓库。

    话说这两人在算计何雨柱时,却没发现仓库角落那里,还蹲着一个一车间里的职工。

    “我去,刚刚那不是秦淮茹和厂里的放映员吗?他两怎么勾搭到一起了?而且听他们的话,似乎是要破坏华子他师傅的相亲啊。

    不行,一会儿得和华子说一声,听说他师傅对他挺好的,作为华子的兄弟,我不能坐视不管。”

    时间一晃而过,转眼中午饭都吃完了。

    轧钢厂食堂大厅。

    “你怎么来了,小海?有事儿找我吗?”

    马华正在拖地,就看见自己在厂里唯一的好朋友陈海走了进来。

    “华子,我早上不小心听到一些事儿,觉得还是和你说一下,至于你要不要说出去,你自己决定为好。”陈海有些迟疑地说道。

    “啥事儿,说呗,咱们这样的关系,还用得着藏着掖着吗?”

    马华大大咧咧的说着,一边还用手勾搭这陈海的肩膀。

    “那你过来,咱们说几句话。”

    马华跟着陈海来到了食堂外,随后陈海就将早上偷听到的事情说了出来。

    “就是这样,我是听你说你师父对你挺好的,所以才给你说这事儿。

    至于华子你要不要和你师傅说,我管不着。

    行了,我先回去休息了,下午工作挺忙的!”陈海说着,便准备离开了。

    “好兄弟,谢谢你特意跑来告诉我这事儿,等晚上回去之后,我弄个菜,咱们好好喝几杯。”马华感谢道。

    “行,晚上回去再说。”

    陈海挥挥手,直接转身走了。

    而马华送走陈海走,直接冲到了后厨,将陈海刚刚那些话一五一十地说给了何雨柱听。

    何雨柱喝了一口茶,然后将茶缸放下,随后拍了拍马华的肩膀说道:“华子,替我谢谢你那个兄弟,过两天我给你拿点东西,你拿去送给他!”

    “师傅,您不用客气,那是我兄弟,我会自己感谢他的。

    只是,师傅,我有句话一直憋在心里很久了,不知道当说不当说。”马华略微犹豫地说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60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