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087章 让出利益,秦淮茹在行动(万字求订阅)

087章 让出利益,秦淮茹在行动(万字求订阅)

    四合院。

    一大早何雨柱就醒来了,重复着往日的操作,早餐也弄了鸡汤面,陪着何雨水吃完,让她把钥匙交给三大妈,这才骑车出门。

    而今天,他抽奖获得了一根大黄鱼, 重达312.5克,折合现在黄金20块一克的价格,直接就是6000多块钱,当他好多年的工资了。

    不过,这些东西,暂时没地方用,只能放在随身空间里的金丝楠木箱子里了。

    还有一个值得说的事儿, 那就是警长这小家伙,今天在他推车出门时, 直接跳上了何雨柱的自行车后座。

    也不知道是不是昨天他说的那话,让警长产生了不再继续待在房间里,要跟他一起上班的想法。

    这不得而知,但何雨柱却没有将警长赶回家去,而是带着它一起去了轧钢厂。

    轧钢厂后厨。

    何雨柱抱着警长一进来,马华就看见了他怀里的警长,连忙问道:“师傅,这是你养的猫?”

    “嗯,这是我养的,它叫警长,不过你放心,小家伙很乖的,不会在后厨乱翻东西。”

    番茄免费阅读

    何雨柱一边说,一边让马华帮忙找一个破碗,然后又把刚刚来的路上,从空间里弄得小鱼干拿出来。

    他拍着警长说道:“警长, 你乖乖的不要在厨房里捣乱,这碗里是给你的小鱼干, 旁边有水,饿了就吃,渴了就喝。”

    “喵!”

    警长很人性化地叫了一声,然后跳到何雨柱经常柱子的板子上趴着,似乎在说:“主人,你安心去忙吧,我很乖的。”

    一旁,马华见状,顿时感觉这只猫太乖了。

    “华子,你帮忙看一下后厨,我去找一下李副厂长。”何雨柱见警长乖乖地趴在板子上,便笑了笑,随后转身和马华说道。

    “好的,师傅,您放心去吧,我会帮忙看着警长的。”马华立马点头应下。

    见状,何雨柱转身去了李副厂长办公室。

    大约十来分钟后,他来到了李副厂长办公室门口。

    “冬冬。”

    “进来。”

    何雨柱推门进去后,李副厂长一看到是他,立马笑着放下手中的笔, 然后便说道:“何师傅,你来了,坐吧。”

    “谢谢李厂长。”

    何雨柱听安排坐下后,便见李副厂长走过来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笑呵呵地问道:“何师傅看来是想通了,准备答应当这个食堂副主任了?”

    “哎哟,李厂长,是我的错,差点辜负了您的期待。

    昨儿我回去想了想,还是决定答应下来,毕竟,上面有您领导,大方向上一定不会错的。

    再一个,您看我要是做错了,随时提点一下,我肯定能够做好这份工作的。

    今天过来找您,一个是和您汇报一下刚才这事儿。

    另一个嘛,我也知道负责食堂采购这工作里油水多,我何雨柱不是忘恩负义之人,所以想着,以后要做了采购这个工作,其中利润我就全部给您了。

    反正升了食堂副主任之后,一个月工资就不少了,足够我养一家子吃喝,要来也没用。”

    何雨柱思索再三,还是决定不要再从中捞钱了,一来他不缺钱,光是现在的钱就足够他生活好多年。

    二来,做了采购工作之后,他空间里的东西按照市价卖已经足够了,这点子利润没多少不说,真要以后清算了,他也有借口把自己摘得干干净净。

    对面,李副厂长心里顿时一喜,觉得何雨柱太上道了,不过他也没有表态,而是沉声说道:“这样吧,这事儿先不急,今儿我就和杨厂长提一下,你准备明天就职食堂副主任吧。”

    “谢谢李厂长提拔,我一定做好工作,争取不给您添麻烦。”何雨柱当即笑着保证。

    见状,李副厂长笑着说道:“你的能力我是相信的,放心吧,以后有机会,我会给你的。

    去忙吧,我这儿也准备一下开会的材料,你且安心等着就行。”

    “好的,那您先忙,我就先回去了。”

    何雨柱起身再次感谢,这才出了办公室。

    一出来,他心里悄然松了一口气,只要安然度过未来十年,以后基本上就是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了。

    中午,因为厂里有外面的领导要来,所以何雨柱从一回来就开始准备。

    好在食材这些,张保国都已经安排好了,所以也不用他费什么心思。

    中午,做好饭菜,又是一阵夸奖,甚至还拉了几个做菜的订单,其中一个就是之前给了他不少东西的那位领导。

    下午,仍旧是休闲娱乐,何雨柱一边指点马华做菜技巧,一边撸着猫,十分轻松。

    一下班,他便骑车往四合院赶去。

    刚进中院,停好车,就见闫解成媳妇于莉走了出来,见到他后立刻笑着说道:“哟,傻柱,这么早就下班了?”

    “是啊,下午没啥事儿就早点回来了。”

    说着,何雨柱直接进了屋子,正好见到三大妈在收拾东西,看样子是准备回去做饭了。

    “柱子回来了,今天只做了两套衣服,不过所有材料都已经剪出来了,最多明天一天就能够把所有东西都做出来。”三大妈笑呵呵地说道。

    “哟,果然还是要请您帮忙,要不然也不会这么快,辛苦了三大妈。”何雨柱一听,也觉得有些惊讶。

    “哈哈,主要是你这台缝纫机太好用了,没花多少时间就弄出来了两套衣服。

    真要是一针一线地缝,还不知道要做到啥时候呢。”三大妈谦虚地说道,不过脸上的笑容却表现出她很享受何雨柱的吹捧。

    “这还是要您动作快,手艺好,不然就算有缝纫机也快不到哪里去。”何雨柱再次恭维道。

    “呵呵,还是你会说话,不说了柱子,你三大爷快回来了,我得回去给他做饭了。

    对了,钥匙给你,明天你再拿给我就是。”三大妈将钥匙递过来,笑呵呵地说道。

    接过钥匙后,何雨柱笑着点头,然后送了送三大妈。

    至于于莉,应该是刚刚就走了,所以出门时也没看到。

    何雨柱开始做饭时,秦淮茹和许大茂也一前一后到了四合院。

    秦淮茹刚回来,直接去了许大茂家里。

    “秦淮茹,你怎么来了?”

    “姐,你怎么来了?”

    一见秦淮茹进来,许大茂和秦京茹顿时吓了一跳。

    见状,秦淮茹笑着说道:“大茂,京茹,说到底咱们两家是亲戚,我还不能来看看你们不成?”

    “姐,你有事儿就说吧。”

    秦京茹性子有些澹漠,应该是把许大茂之前给她说的话听进去了。

    对此,许大茂心里很满意。

    “我找大茂说点事儿,你要不先去做饭?”秦淮茹开门见山,直接想把秦京茹支开。

    “我……”

    秦京茹刚想拒绝,就见许大茂说道:“京茹,你先去做饭,我也饿了,让我和你姐说会儿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60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