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080章 吃饭与交易

080章 吃饭与交易

    经过彼此的坦诚交谈,何雨柱和王茜两个人都能感觉到彼此之间,关系更近了一步。

    此时,时至中午。

    何雨柱都觉得有些饿了,于是笑着对王茜说道:“这都中午了,要不咱们一起去吃饭怎么样?”

    “好啊,虽然很想尝尝你的手艺,但只能等下次了。”王茜有些遗憾道,她刚刚听何雨柱说,八大菜系都会,也想尝试一下他做的菜。

    “有机会的,以后给你做。

    对了,你想吃烤鸭还是东来顺?”何雨柱笑着说道。

    “这两样都太贵了,要不随便吃点?”王茜有些心疼钱。

    “那就吃烤鸭吧,正好我也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吃过了,等咱们吃完,再带两只回来,给你家人尝一下。”

    何雨柱直接拍板,顿时让王茜哭笑不得地说道:“看不出来,你还挺霸道啊?”

    “哈哈哈,走吧,又不是天天吃,再说我也馋了,正好就决定今天了。”何雨柱笑呵呵地说道,也不反驳。

    “那行吧,不过我们吃就好了,等会儿要是吃不完,把剩下的带回去就是了,不用另外带回去。”王茜笑着点头同意了。

    “来,上车,咱们出发。”

    何雨柱笑着拍了拍后座,自己也跨过自行车。

    王茜笑了笑,坐上后座后,何雨柱这才蹬着踏板,提醒道:“抓住了,出发咯!”

    自行车缓缓出发,稳稳当当地行走,这一刻,何雨柱才觉得自行车才有了他真正的价值。

    一路上,行人羡慕地看着自行车上的两人,而因为路不平,所以王茜也是用手轻轻搭在何雨柱的腰上。

    很快,全聚德就到了。

    停好自行车后,何雨柱便带着王茜往里走。

    但是因为时至中午,所以人挺多的。

    不过,他们两刚进来,就有人吃完走了,因此也不需要等着。

    位置不错,是靠窗户的座位。

    二人对坐,服务员便拿来菜单,因为清楚国营服务员的脾性,何雨柱便直接点了一只烤鸭,又点了两瓶北冰洋,便把菜单递给了一脸不爽的服务员。

    服务员走后,何雨柱这才小声地解释道:“不好意思,我擅自做主了,这些服务员脾气一般不好,若是耽搁久了,他们容易发脾气!”

    “噗嗤!”

    王茜捂着嘴笑了笑,随后才小声说道:“我知道,以前我把带我来过,才耽搁了几分钟,服务员就开骂了!”

    “或许以后能够有所改变吧。”何雨柱微笑着说道。

    王茜不置可否,她觉得除非没有国营,否则都这个样。

    很快,烤鸭就上来了,味道不错,比起后世那种填鸭,这种味道真的好了不少。

    何雨柱给王茜包了一个,王茜也不扭捏,直接用嘴含走,一时间,嘴唇和手指来了一个亲密接触。

    一顿饭吃了半小时,肉全部吃完了,只剩下鸭架,虽然脆,但两人饭量都不算大。

    “你好,帮我再弄两只带走。”

    何雨柱借故上个厕所,然后又点了两只,另外把钱付了,确实不便宜,8块钱一只,再加两瓶北冰洋汽水,一共花了26块,外加几张粮票。

    回来后,何雨柱看着脸上一直带着笑容的王茜,微笑着说道:“我发现你笑起来真好看,而且你挺爱笑啊。”

    “对啊,我爸妈以前经常说,爱笑的人不容易老,而且伸手不打笑脸人嘛!”王茜落落大方地说道。

    “确实是这样的,爱笑的人容易感染身边人的情绪,我这么一个严肃的人,跟你在一起感觉心情都会不自觉变好呢!”何雨柱微笑着说道,眼里充满着对王茜的喜欢。

    是的,就是喜欢,就像是两人已经认识了很久一样。

    或许,这就是缘分呢?

    没等多久,服务员就打包来了两只烤鸭和配料,何雨柱将其提在手上,笑道:“那咱们走吧。”

    “嗯!”

    两人走出了全聚德后,王茜也没提回家,也没说何雨柱怎么又买了两只烤鸭,这一点让何雨柱松了一口气。

    他骨子里还是有点大男子主义的,好在相处下来,王茜的性格不霸道,相反有些温柔,这点非常合适。

    “咱们去公园走走吧,下午点再回去怎么样?”何雨柱骑着自行车,笑着询问。

    “行啊,我好久没出来走走了。”

    “得嘞,出发咯。”

    下午,两只手轻轻牵在一起,预示着关系更近了一步。

    回家路上,王茜双手轻轻环抱着何雨柱的腰,头也轻轻靠着何雨柱的背,看起来就像两口子一样。

    因为这才是相亲第一天,所以何雨柱送王茜到家后,和王家人打了声招呼,又和王茜约好明天去家里吃饭,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

    傍晚,何雨柱回到四合院,院里挺安静的,只有时不时炒菜声传来。

    刚到家门口,停好自行车,就见何雨水笑呵呵地走出来说道:“哥,玩得开心吗?”

    “还不错,那姑娘挺好的,我比较满意,她对我也挺满意的。”何雨柱笑着说道,脸上洋溢着幸福。

    见他这般高兴,何雨水也为他感到高兴,随后说道:“对了,我估计你还没吃饭,我已经弄好了,用你柜子里留下的食材做的。”

    “行,用什么都行,正好我也饿了,我洗个手咱们就吃饭吧。”

    何雨柱走到水池边洗手,很快就陪着何雨水把晚饭吃了。

    因为一会儿还要去鸽子市,所以吃完饭看着天快黑了,便让何雨水先回去休息,他要出去一趟。

    何雨水也没多问,收拾好碗筷,便回了房间。

    关上门,何雨柱进入随身空间,然后将2000多斤小白菜用棕叶子捆好,500斤白面,1000斤棒子面,300斤大米,全部用袋子装好,因为知道晚上要交易,所以他回来时特地买了不少麻袋。

    至于猪肉比较简单,直接放在大米袋上就好。

    全部装好后,仓库仅仅缺了一个角,看了看还剩下还堆着像大山一样的粮食和蔬菜,何雨柱心里有些忧愁,因为他没有渠道卖出去啊。

    “算了,先看看晚上的交易吧,要是合适的话,可以让马三来做。”

    出了随身空间后,他直接骑着自行车去了鸽子市。

    刚到鸽子市门口,就见马三在那里等着了。

    “你可算来了,兄弟,我们都等你好久了。”马三一见到何雨柱,立马快速走了上来说道。

    “哈哈,天黑了才好行动嘛,马三兄弟,带着人和称,跟我走吧。”

    何雨柱笑着说了一声,随后就见马三一招手,旁边的巷子里就出现五个男子,而且每个人手上都推着一辆板车。

    很快,何雨柱等人便来到了一处树林边上。

    “马三兄弟,你们在这儿等一会儿,我过去看一下他们把东西送来没有。”何雨柱说了一句,随后打着手电筒便走进林子。

    林子不算大,感觉外面不能够看清楚后,他直接将东西全部放了出来,随后一个人说了几句,仿佛在和人交流一下。

    很快,他走出林子,笑着对马上说道:“走吧,他们在林子里藏起来了,不会打扰咱们交易。”

    说罢,便带着马三等六人进了林子里。

    手电筒一打,何雨柱直接走到旁边,然后打开几个袋子,对马三说道:“兄弟过来验验货吧!”

    “行。”

    马三也不拒绝,毕竟买东西验货是正常的。

    很快,所有的粮食都是上等货,马三很满意。

    “过称!”

    “大米302斤。”

    “白面502斤。”

    “棒子面1005斤。”

    “蔬菜2010斤。”

    “猪肉620斤。”

    全部过称完,马三也把准备好的钱拿出来,一边核算,一边说道:“大米302斤,1毛8一斤,这就是54块3毛6,白面502斤,5毛一斤,251块,棒子面1005斤,1毛5一斤,150块7毛5,蔬菜2010斤,1毛钱一斤,201块,猪肉620斤,9毛5一斤,589块,合计1246块1毛1。”

    “1240块就行了,这次合作挺愉快的,那6块多就算了,请几位兄弟喝酒了。”何雨柱微笑着说道。

    马三一听,也觉得何雨柱大气,于是高兴地说道:“行,那就多谢兄弟你了,这是1240块,你收好。

    另外,兄弟你的东西都不错,我若是还想买,怎么联系你?”

    将钱拿过来,何雨柱点了一遍,没发现有少或者有假,这才直接揣进兜里。

    随即说道:“这样吧,我每周日去一趟鸽子市门口,如果你需要东西,咱们到时候再谈。”

    “行,兄弟是个爽快人,那就先这样,我们先走了。”

    马三见其他五人已经将东西装好了,便打招呼准备走了。

    “好,下次再见。”

    何雨柱摆摆手,然后再次进了林子,过了几分钟后才出来骑着自行车离开。

    然而,就在他离开不久时,马三几个人正在旁边的拐角处看着他离去的背影。

    “三哥,刚刚你阻止我干什么,要是我刚刚冲上去,三两下就把他解决了,钱不久到手了吗?”一个男子手里拿着一把短刀,看着马三说道。

    “啪!”

    只听啪一声,这男子脸上就出现一个巴掌印。

    马三冷声说道:“你冲上去解决?你是猪脑子吗?你没看他刚刚进林子里是做什么?这么多东西,他能一个人搬过来吗?

    再说了,能够随便就弄到这么多东西的人,那就是财神爷啊,不好好供着,还来以前那一招?愚蠢!”

    “对不起,三哥。”男子将短刀收了起来,弯腰道歉。

    “行了,走吧,这些东西,利润足够咱们过个好年了。”马三摆摆手,微笑着说道。

    很快,众人推着板车便离开了。

    等他们走后,何雨柱也从拐角处走了出来,他微笑道:“这个马三还不错,挺识时务,以后可以多交易!”

    刚刚何雨柱再次进入林子时,就听见几道喘着粗气的呼吸声,被超级基因药液改进身体后,他的听力不是一般的好。在发现马三等人并未离开后,他才再次进入林子里,给人一种进去和接头人交流的感觉。

    出来后,马三等人没动手,他也当做听不见、不知道。

    刚刚要是马三等人冲上来,说不得空间分解功能就可以使用,十米范围内,就算对方拿着枪他都能够轻易解决对方。

    点燃一根烟,把手电筒打开,他这才单手骑着自行车离开。

    差不多11点左右,何雨柱这才回到四合院,这时候,院子里已经安静下来了,偶有几处房间里传来的声音,让何雨柱忍不住笑了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5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