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011章 好事儿与差事儿

011章 好事儿与差事儿

    后院,许大茂家。

    听娄晓娥这么说,许大茂觉得也是,反正也不关自己的事儿。

    正所谓,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洗漱完,他对娄晓娥说道:“对了,娥子,今儿轧钢厂那边不是要求我放电影吗?放的是《阿诗玛》,你若是喜欢,就过来看看,正好也看看你老公我平时是如何放电影的!”

    因为身子有些不爽利,所以娄晓娥只是点点头,没说去,也没说不去。

    许大茂见她脸色不好,叮嘱她注意休息,也就出门了。

    轧钢厂,食堂。

    “呀,师傅,您今儿个怎么来这么早?”

    一进到后厨,马华眼尖就看到他了,急忙上来打招呼。

    “哈哈,可能是年纪大了,睡不着了,在家也无聊,正好先过来上班了,这里还有大家这么多人一起聊天呢!”何雨柱哈哈一笑说道。

    “也是哈。”

    马华也笑了笑,随后问今天自己是不是继续昨天的刀功练习。

    何雨柱刚要回答,就见陈秘书提着一个饭盒走了进来,一见到何雨柱也在,顿时高兴地笑道:“何师傅,昨儿个我可是多谢您了,本来回去晚了,家里媳妇儿还不高兴,结果刚把您给的饭盒拿出来。

    好家伙,您不知道,我媳妇尝了一口之后,啥气都没有了!

    说真的,我也在四九城混了好几年,除了国宴我没参加过,其他酒楼的饭菜,味道还真比不上您做的!

    论厨艺,您是这个!”

    一边说着,陈秘书还特意竖起大拇指称赞。

    见状,何雨柱哈哈一笑。随后将饭盒接过递给马华,客气道:“您要是不嫌弃啊,以后每天都过来带一些回去,反正这些东西放一天,味道就差了不少!”

    大冬天的,也不至于会坏掉,但味道是真的有所差别。

    听他这么说,陈秘书也高兴,不过,陈秘书能够做到这个份上,自然不是贪小便宜的人。

    加上昨天带那些东西回去,不过是为了交何雨柱这个厨艺高超的大师傅罢了。

    当然,何雨柱也明白,只不过礼多人不怪嘛,在社会上也算是摸爬滚打多年,这点东西还是有的。

    二人说了会儿话,陈秘书突然想起什么来,于是一拍自己脑门,懊悔道:“哎哟,我倒是忘了正事儿,光顾着与何师傅您聊天了。

    厂长来了,让我请您过去一趟。”

    说完,还小声提醒道:“有好事儿!”

    听了这话,何雨柱笑了笑,表示安排一下,立马过去。

    陈秘书见状,也就多等了一会儿。

    不多时,场长办公室。

    “咚咚!”

    “进来!”

    办公室内,杨厂长有力的声音传来。

    进去后,陈秘书率先说道:“厂长,何师傅来了。”

    杨厂长原本没抬头,但听陈秘书说到何雨柱后,当即脸色挂满了笑容,对着何雨柱说道:“哎呀,何师傅来了,快请坐,刚刚忙,没注意,别见怪哈!”

    见杨厂长这么客气,何雨柱连忙摆手,示意没关系。

    杨厂长让陈秘书给他倒了一杯茶,用眼神示意陈秘书先出去,随后陪着何雨柱坐在沙发上,和蔼可亲地说道:“何师傅,你厨艺高超,比一般名厨都厉害,要是早点知道,也不至于让你受这多年的委屈啊!”

    “都是为人民服务,有啥委屈不委屈的?”何雨柱谦虚道。

    “哈哈哈,何师傅不愧是咱们厂里的大厨,思想觉悟就是高。

    今儿找你过来了,主要是两件事儿。

    第一呢,算是好事儿,你在轧钢厂也十几年,到现在还是八级炊事员,现在经过厂里领导商议,不能埋没人才,提升你为六级炊事员。

    以后表现好了,再行提拔!”

    六级炊事员,比八级炊事员提升了两个层次,不仅如此,每个月工资也由原来的37块5,提升到差不多达到50块了!

    (具体能提升多少,小火也不知道,大家将就着看就是了。)

    “谢谢厂长提拔!”

    何雨柱起身道谢,他知道这是昨天做的饭菜不错,所以被杨厂长看中了。

    不过,既然是两件事儿,这一件是好事儿,另一件恐怕就未必了。

    “别客气,都是何师傅你有本事啊,不然我就是想提拔你也没用。

    再一个,你资历也够,所以大家都没有为难你。”杨厂长哈哈一笑摆手说道。

    闻言,何雨柱还是再次道谢道:“还是要厂长您提起来,我也才有这个机会嘛,所以还是该道谢的!”

    “哈哈哈,何师傅,你不错!”杨厂长哈哈笑道,很喜欢识时务的人。

    “您叫我小何,或者傻柱都行,千万别再叫何师傅了,您是厂里的领导,真让其他人听到了,影响不太好。”何雨柱再次谦虚道。

    一听这话,杨厂长虽然见不得拍马屁的人,但是却喜欢有能力的人。

    何雨柱既然想套套关系,无所谓嘛,反正也不过是个称呼罢了。

    “好,那我以后就叫你小何了。

    这第二件事儿嘛,我是想问问小何你会不会做川菜?不光要会做,而且厨艺最起码要赶得上昨天那种水平!”

    一边说着,何雨柱能够感受得到杨厂长说这话时的紧张。

    看过原著,知道杨厂长这是要找他给大领导做饭。

    因为大领导本是川省人,来四九城都好些年了,有点想念家乡菜。

    “不瞒您说,别的不敢自夸,但若是说做菜,不管是八大菜系,才是其他菜系,我都有学习过。

    川菜这种大菜系,我也是很拿手的,昨儿个那些菜,也就发挥出我真实水平的五六分吧,主要是材料和时间受到了限制!”何雨柱拍着胸脯说道。

    一听这话,杨厂长大喜啊,昨儿那水平,一般顶级名厨都赶不上啊,居然才有五六分水平,看来这个何师傅还真是隐藏的大神啊。

    当然,这是要在他没说谎的情况下。

    目光上下打量着何雨柱,杨厂长思索片刻,这才说道:“好,既然小何你这么说,那我可就相信你了。

    这第二件事儿,不算好事儿,也不算坏事儿,算是差事儿吧。

    我想请你跟我去外面,帮着做一顿地道正宗的川菜,做好了回来我有奖励。

    但要是你骗我,应该知道后果吧?”

    “哈哈,知道,您就放一百二十心好了,当然,如果实在不相信,我可以先在食堂那里给您整两个菜嘛,就当做您中午饭了!”何雨柱哈哈笑道。

    得了这话,又见他脸上的自信,杨厂长这才彻底放下心来。

    摆手道:“那倒不用,既然这样,那咱们下午三点出发,食材的话你写个单子交给小陈,让他来准备。”

    “没问题。”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52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