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四合院之从获得神级厨艺开始 > 005章 棒梗偷鸡(一)

005章 棒梗偷鸡(一)

    四合院,秦淮茹家。

    听着贾张氏的话,秦淮茹一时间不知道怎么说才好。

    “妈,别说了,先吃饭吧。”

    秦淮茹委曲求全,想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再说了,她还没有搞清楚为什么傻柱突然间就变了。

    而且,她还听说傻柱已经给财务科的人打了招呼,说是以后的工资只能由他自己领,若是让别人领走了,他可得找财务科的人要。

    如此种种,再加上今天自己的请求也被拒绝了,秦淮茹心里隐隐有些不安。

    尤其是那些话,若是真的,以后可怎么活啊?

    然而,她想息事宁人,贾张氏可不想,她只知道,今天自己没有肉吃,于是只见贾张氏将筷子一下子拍在桌子上,愤恨道:“吃什么吃,肉都没有一片,怎么吃,要把我大孙子饿瘦了,看你如何想我那死去的东旭交代。”

    见贾张氏发火,秦淮茹也气愤不已,直接怼道:“想要您自己个去,没肉还不吃了,我看以后还不一定有得吃呢!”

    贾张氏也是个纸老虎,见秦淮茹也发火了,便急忙劝说道:“怀茹啊,咱们吃不吃无所谓,棒梗可受不了啊,他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吃肉怎么行?”

    秦淮茹一听这话,心里也软了下来,她当然知道,棒梗从来胃口就好,可以他们家的工资水平,想吃肉得逢年过节啊,天天吃,怎么可能?

    “妈,先吃饭吧,晚点再和您说。”秦淮茹说了一句,便那些窝窝头开始吃了起来。

    然而,她都饿了,三个孩子却是连白面馒头都不想吃了,一个个的仿佛得了厌食症一样。

    “你们下午吃了什么?怎么连白面馒头都吃不下去了?”秦淮茹疑惑问道。

    棒梗和小当两人不说话,只是加大吃馒头的速度,一旁的小槐花却脆生生地回答道:“下午哥哥给我们做的叫花鸡可好吃了,槐花现在还是饱的呢!”

    “咯噔!”

    秦淮茹吃了一惊,叫花鸡?这几个孩子怕不是做坏事儿了?

    刚这么想着,就听后院许大茂大声问道:“娥子,娥子,我从乡下带回来的老母鸡怎么少了一只了?”

    “不知道啊,我还以为你送人了,我今儿头疼得厉害,在床上躺了一天呢!”娄晓娥一边说话,一边从屋子里走了出来。

    闻言,许大茂急了,说道:“这可是特意留给你坐月子用的,怎么可能送人,娥子,这笼子也是好的,肯定被人偷吃了!”

    说完,许大茂闻到一股香味,正是从何雨柱屋子里传出来的。

    于是,也顾不得是鸡肉味还是其他什么味道,直接朝着中院跑来。

    娄晓娥见状,也赶紧跟上。

    何雨柱家中,他正在熬鸭汤,突然,门被推开,许大茂一脸愤恨地跑了进来,大声质问道:“傻柱,是不是你把我家留着下蛋的老母鸡给偷了?”

    说话间,许大茂和娄晓娥也走了进来?

    这时,何雨柱心里有数,不慌不忙地用勺子勾起快要好了的鸭子汤,反问道:“你神经病吧,我和你这混蛋虽然不对付,但也不会这么没品偷你家下蛋的老母鸡?”

    他倒是没有恶毒地攻击许大茂是个天阉。

    娄晓娥一听,也觉得有道理,便劝许大茂说道:“大茂,我想也不会是傻柱偷的,他又不缺这口吃的,哪里就馋嘴到偷咱们家鸡的地步了?”

    闻言,许大茂也知道可能是冤枉了何雨柱,随即上前抢过何雨柱手里的勺子,在锅里搅了搅,发现只有鸭子肉之后,便冷哼一声转身出了门。

    娄晓娥见许大茂出去了,也有些不好意思地说了声抱歉,便跟着出去了。

    何雨柱也不在乎,这个女人算得上这个四合院里为数不多的好人之一,况且原著中和许大茂离婚后,还和何雨柱生了一个名叫何晓的儿子。

    那孩子是真的让人喜欢,何雨柱想着要是有这么一个儿子也是不错的。

    笑了笑,也没在意。

    然而,就在这时,许大茂在院子里直接嚷嚷起来了,他大声喊道:“一大爷,二大爷,三大爷,不好了,不好了,咱们院子里进贼了!”

    所谓一大爷,二大爷和三大爷,算得上这个时代留下的特殊称呼。

    因为要帮助居委会管理居民,所以特意选出几位德高望重的管事人,专门管理各家矛盾纠纷,以及配合上面工作的。

    随着许大茂的嚷嚷,不一会儿,中院里就多了不少人。

    “许大茂,你嚷嚷什么呢?”

    只见一个胖子老年人快去走了过来,急忙问道。

    而他,也是院里的二大爷,刘海中,一个一心想当官,但有没有文化水平支撑的官迷。

    “发生什么了,你这么大声,把大家伙儿都吵得心烦。”

    只见一个穿着打扮比较斯文,还戴着一副眼镜的中老年人走了过来,嘴里问道。

    而他,正是院里三大爷闫富贵,红星小学的老师,一辈子只知道算计抠门,绰号闫老扣,最出名的话就是吃不穷,穿不穷,算计不到要受穷。

    “好了,许大茂,有什么话就好好说,别大喊大叫的,不知道还以为发生了大事儿!”

    易中海,院里一大爷,一个为自己养老而担忧,工资每个月99块5的超高薪,为了自己养老不惜忽悠傻柱跟秦淮茹结婚的老头。

    表面正派,但暗地里小算盘不少。

    这时,见三位大爷都来了,许大茂这才对二大爷刘海中说道:“二大爷,您也知道,之前我去乡下给人放电影,老乡特地送了我两只老母鸡。

    我想着等娄晓娥坐月子时能有鸡蛋吃,便一直养着,谁知道早上出门的时候还好好的,刚才回来的时候就发现少了一只鸡。

    当时我拿那两只老母鸡回来的时候,您也看到了,这院里出了贼了啊!”

    生怕刘海中不给他做主,所以许大茂在说的时候特意补了后面这句话。

    “是有这么回事儿!”

    刘海中为了表明自己的公正,所以直接点头承认有这回事儿。

    听得有这回事儿,闫富贵三大爷也想着秀一下存在感,于是朗声说道:“各位,咱们这院里以前连丢一根针的时候都没有,如今却丢了一只老母鸡,这是出了贼了。

    至于谁偷的许大茂家的老母鸡,赶紧站出来承认,毕竟都是邻里邻居的,赔偿完也就算了。”

    闫富贵有些异想天开,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怎么可能会有人站出来承认的?

    众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可都没有人站出来承认。

    见状,一大爷易中海知道不能这样耗下去了,于是大声说道:“不如这样,这件事儿也别声张,至于谁偷的许大茂的家鸡,在这里也不好承认,等晚上,偷鸡的人自己去许大茂家承认错误,并做好赔偿,如何?”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2/2472051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