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退婚后,我被清冷仙君娇宠了 > 第一百六十九 决战(下)

第一百六十九 决战(下)

    有了三头六臂降魔法相符加持的林菲菲,实力瞬间提升了三倍,速度更是快到处处残影。

    片刻之间,卫子渊就中了三剑,血珠子被高速甩了出去,化成血雾。

    林菲菲皱眉,虽然她祭出此符后,瞬间就转守为攻,扭转了局面,但是她也发现自己做了件大大的蠢事!

    三头六臂降魔法相符虽然能瞬间提升她的战力,但消耗的灵力也厉害。

    只一下,就耗掉她一大半的灵力,而且随着她的攻击,灵力还在不断消耗,这个速度可比她之前打斗消耗得快多了!

    照这个情形发展下去,不消一刻钟,她的灵力就要耗光!到时候别说维持三头六臂的降魔法相了,就是轻歌剑,她都不一定能使出来。

    没有法力维持的剑招,就是个软脚虾。

    战斗形势瞬息万变,此时此刻,林菲菲纵然后悔也别无他法。

    此时林菲菲因为三头六臂,青霜剑复制了两份,灵力也是一样被复制,但这些灵力需要维持法相及剑法消耗,根本没有余力再召唤吕布。

    补充过来的念力,远远追不上她消耗的速度。

    她必须孤注一掷,速战速决!

    半空中,青芒更甚了。

    这一次是林菲菲追着卫子渊打,风云台上不断地发出沉闷的震鸣。

    两人的刀剑没有直接交击,但打出来的刀光剑影早就在空气里斗了无数回。

    叶枫叹道:“林菲菲这个神通好厉害,一下子提升了数倍战力,卫小子危险了。”

    姬战云却道:“未必。林菲菲是在强行提速,如果不是那神通有时间限制,就是她法力快耗空了,我看她才是危险了。”

    不得不说姬战云不愧是武道半圣,眼力是无敌的。

    林菲菲怎么也没想到,一个武者居然那般难缠。

    之前她一直认为同品级的情况下,有飞剑、法宝这等可以远程攻击手段的修士,实力是远超武者的,只会耍嘴皮子的儒士自然最弱。

    如今交手了才知,武者的身体条件有多变态,速度、力量、弹跳力都是远超人体极限的,跟会飞有什么区别?

    林菲菲想飞尚且需要借助外物,卫子渊一蹬就有几丈远。以致于林菲菲想跟他拉开距离远程攻击,都没办法。

    对方跑跳的速度,与她踩着剑芒飞行的速度难分伯仲,她根本甩不脱他,无法拉开距离施展出别的神通。

    卫子渊的修行速度在普通武者中算快,但与顶尖的武者比起来却又差得远。比如姬战云在他这个年纪,早就已经是三品高手,一脚入圣了。

    可这并不是因为卫子渊天赋不够,而是因为他为了多次淬骨压制了境界。

    寻常的武者只淬炼一次骨骼就会入品,但卫子渊却不惜放慢速度,足足淬骨四次才入品!

    姬战云当初也就淬骨三次,便选择入品。

    四次淬骨和单次淬骨,这中间隔着的不仅仅是时间和资源,更是天赋和毅力。没这个实力的人,强行去挑战多次淬骨,只会把自己搞残废。

    而卫子渊就是这样一个既有天赋又有毅力,还有资源的人!

    作为人皇精心磨砺的刀,出锋之时,怎会不锋利?

    这场武比,人皇给他的任务是进入前三,但他想要回馈人皇的是第一!

    武状元他是没机会去考了,人皇特意举办的交流宴,他一定要拿个状元回来!

    如此方不负人皇的栽培之恩。

    为此,他可以牺牲一切!

    林菲菲凭着三头六臂降魔法相的神通,强攻了一百二十息,换一个身体稍弱的武者来,早就被她刺成刺猬了。

    可卫子渊毕竟是卫子渊,四次淬骨后,又淬炼了四肢和头颅。现在的他,肉身可以算是金刚之躯,比林菲菲挨雷劈后的身体更胜一筹。

    毕竟林菲菲的肉身,只是在强度与速度上,与卫子渊伯仲之间,可在弹跳、体能、力量上,还是要差一截的。

    强攻不下,林菲菲雪白的额头开始冒汗,一片晶莹之色。

    她的法力即将耗空,但却根本拉不开空隙让她取出灵珠补充灵力。

    虽然眼前的卫子渊已经被她刺得像个血人,但是林菲菲很清楚,对方起码还能再撑几个时辰。

    卫子渊蓬勃的气血,令林菲菲头大如斗。

    必须再次做出改变才行,否则她马上就要落败,甚至重伤。

    林菲菲一拍袖子,里面藏着一张幻象符,一边掐着诀催动符纸,一边绵绵不断输出轻歌剑。

    本来有着她的天赋神通加持的轻歌剑,是带有迷幻效果的,可卫子渊也不知道是什么怪物,竟然对一切精神类攻击都免疫。

    单是这份心境,卫子渊就强到可怕。

    就像他的刀路,来来去去其实就一招——攻敌之必救。

    但只这一招,便已是常人难以企及。

    “轰!”

    激烈角逐的两人之间,忽然又多出了一个同样三头六臂的林菲菲。

    二打一,卫子渊顿时陷入险境。虚虚实实,他打空了两次,后果就是自己的胸口挨了两剑!

    观战的玉华圣子,脸色变得凝重,暗暗道:“没想到林菲菲这个看起来柔弱的佳人,手段这般层出不穷。”

    姬战云摸了摸鼻子,冷冷想道:“修士就喜欢玩这种华而不实的套路。”

    凭他的眼力,自然第一时间就能看穿真伪。

    漫天光芒之中,林菲菲的真身越来越黯淡,明显是法力耗空之象。

    吃了两次大亏的卫子渊,已试探出虚实,再不管那幻象符凝成的林菲菲,全力应付她的真身。

    林菲菲一口法力跟不上,就要坠落云头之时,一声直抵心灵的龙吟忽然响起,瞬间就令她恢复了泰半灵力。

    她面色一喜,因为法力不继而慢下来的攻势重又变快,甚至更强!

    本来已掌握了林菲菲节奏的卫子渊大惊,一阵气血翻涌。

    就是这一刻!青霜剑身一震,林菲菲觑准时机,人剑合一,朝他的喉间刺出排山倒海般的一剑!

    这一刻,什么点到为止都不存在了,有的只是你死我活。

    霎那间,万道绿芒遮蔽了风云台,天地变色!

    姬战云豁然起身,一步踏出,身影就消失在原地,再次出现时,他的指尖已经夹住了林菲菲的青霜剑!

    “胜负已分,都是大乾的人才,点到即止。”

    什么是拉偏架?这就是了。

    众人终于明白,风云台上的修士可以死,但忠于人皇的儒士和武者不行。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1/2472030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