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退婚后,我被清冷仙君娇宠了 > 弟一百四十三章 上元夜宴(中)

弟一百四十三章 上元夜宴(中)

    夜宴之上,众人推杯换盏,饮酒闲谈。席间由一位女官充当行令官行起了雅令,依着韵脚往下吟诗作对、引经据典,好不热闹。

    因考虑到与宴修士对于诗文没那么精通,此番行酒令,不考究诗意,只要押韵了,打油诗亦可。

    席间的酒可不是市面上的普通货色,而是富含些许灵气的琼浆玉液。度数深,易醉人。

    几轮之后,林菲菲已然喝得有些微醺,白玉般的脸上浸出了一点樱红。

    林菲菲喝得多当然是因为输的多了,因为懒得翻原身的记忆抄小诗,行酒令对诗自然就会输。

    不过,她一点都不在意,本来她就爱喝酒,输了罚酒又算什么惩罚啊?

    现在可不是前世喝多了会露出狐狸尾巴的时候,今生的她,随便喝!放开喝!大胆喝!

    醉眼朦胧间,林菲菲瞧见陆知津的身边,似乎多了一位佳丽,半个身体都快倚靠在他身上了。

    “咦,小知津是开窍了吗?”她暗自嘀咕了一句,豁然起身,想过去凑个热闹。

    就在这时,旁边的李家女忽然拉住她,笑道:“林姑娘,这是想去哪儿呢?中途离席可是要罚酒的啊!”

    林菲菲一把抓过自己的酒杯,仰头就喝干了,然后把酒杯倒过来甩了两下,笑道:“罚酒算得什么?”

    李家女仍是抓着她没松手,林菲菲醉酒之下比较放松,被她拉得一趔趄,又倒回席子上。

    林菲菲略带不满道:“你拉我作甚?”

    李家女轻点了一下下巴,示意她往前看:“有好戏上场了。”

    林菲菲抬眼看过去,前面靠近人皇的那群人里忽然爆发出一阵喝彩声,好像是谁做了一句了不得的好诗。

    紧接着就有人把矛头指向了冷冷清清、不饮酒也不作诗,如......

    弟143章上元夜宴中,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老僧入定般在座位上不动的陆知津。

    “九弟,听闻你于剑道极有天赋,不知这琴棋书画可有涉猎呢?今日六皇兄已吟出了佳作,同为拥有人皇令的皇子,不如你也来一首吧?大家说,好不好?”开口的是八皇子。

    众人捧场道:“好!”

    人皇听到了这翻动静,也望了过去,饶有兴味地饮了一口酒。

    陆知津没有立刻接话,场面一时有些安静。

    林菲菲暗暗道:“小知津会作诗吗?恐怕不行吧。”

    一心修剑道的陆知津,好像从来没见他拿起过诗集画册啊。

    这八皇子毛病吗?给自己兄弟挖坑?

    果然,陆知津淡淡道:“某文墨不足,只会些酸腐之句,便不献丑了。”

    八皇子嘴角露出一丝讥诮,忽然话锋一转,笑得灿烂道:“看来,榣山宗只知修道,不习文墨啊,难免有失风采。”

    八皇子话音落下,榣山宗里被派来参加宴会的修士,就一阵气恼,尤以姬天涛为甚!

    陆知津可是他们第九峰的骄傲,二十七岁晋级阳神境的高手,就问全大陆还有谁?

    什么叫有失风采?

    大家都是修道的,又不是儒家,谁规定了修士必须是文武全才?

    这世上,需要的是人才,而不是全才。如果有人是全才,那他就是人中之王喽。

    只可恨大家都口笨舌拙,论舞文弄墨确实不是儒士对手,且这里是皇宫,皇子的主场,他们也不好翻脸,一时敢怒不敢言。

    八皇子才不在意榣山宗的弟子想什么,又接着朝玉华派坐的方向道:“不知玉华圣子可否做一首呢?”

    玉华派圣子道:“既然八皇子有此雅兴,吾自不好扫兴。虽然吾不主文墨,但偶尔也把玩一两首诗词陶冶情操。”#br......

    弟143章上元夜宴中,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r#说完,他沉吟片刻,果然吟出一首应时应景的上元节诗来。

    众人顿时一片叫好,大声喝彩。

    人皇陆九渊意味不明地端起酒杯,饮了一口酒。

    坐在他左侧下首的如妃,笑着对他低声道:“没想到玉华派的圣子倒文武兼备,玉华派后继有人了。”

    人皇淡淡道:“玉华圣子若连当众开口的胆量都没有,也不敢坐在这里了。”

    如妃达到了心中目的,掩口一笑,不再说话。

    如妃乃是六皇子母妃,母凭子贵,如今是四妃之首。

    这一头在吹着玉华圣子的彩虹屁,另一头林菲菲则极为不爽。

    什么嘛,捧一踩一那么明显,可恶!

    虽然林菲菲不是个爱高调的人,但是瞧着有人拿陆知津当扬名的踏脚石,她莫名不爽,比直接嘲笑她更不爽!

    于是林菲菲气呼呼地道:“我看这诗也不过如此嘛!什么厉害啊,不过是提早做好了诗,来这里表现罢了。”

    她这声不小,周围的人都听见了,当然也包括玉华圣子。

    提前准备一两首应景的诗词,这都是大乾宴会上心照不宣的事了,毕竟七步成诗之类的太过夸张。

    只是没想到林菲菲居然直接不管不顾嚷破,已有不少人窃窃轻笑。

    玉华圣子被落了脸,自然不喜,冷冷撇了一眼林菲菲,道:“让我听听这位道友的高见。”

    八皇子挑嘴一笑道:“这位娇媚可人的仙子,我没记错的话可是那破解了古文字的林菲菲?连古文字都认识,想必肚里总有点文墨吧!不如也来给我们赋诗一首?”

    林菲菲此时燃起斗志,猛地站了起来,盯着八皇子一行人道:“作诗嘛,有何难?只是八皇子如此咄咄相逼,想必也有诗才了,我倒要请两位指教一番呢!”#......

    弟143章上元夜宴中,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

    “哦,洗耳恭听。”八皇子调笑着说道,脸上全是轻佻之色。

    林菲菲歪着螓首思索片刻,而后胸有成竹道:“我做词可否?”

    “词也可以,诗词一家,都是雅文。”

    林菲菲拿起酒壶豪饮一番,一双美眸因为酒意而显得晶莹迷离,任何人被她瞧上一眼,都仿佛被吸了魂魄。

    只见林菲菲洒然一扬手,道:“笔来!墨来!此首词乃是我压箱底的宝贝,我怕一出口,这世上再无来者!”

    这番狂悖之言一出口,立刻引来议论纷纷。

    “好大的口气!”

    “好一个狂徒!”

    “这小妖精可别是绣花枕头烂草包啊。”

    “狂不狂,你们说了不算。”林菲菲眼中醉意浓烈,忽而粲然一笑,如百花盛开。

    人皇面色平静地瞅了边上的内侍一眼,后者立刻心领神会地去准备了。

    (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601/2472027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