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110 【08:00】成功送达

110 【08:00】成功送达

    美奈子刚走进早稻田大学的校门,就看到伍珞璐笑咪咪地站在路边。

    美奈子奇怪地问:“何してるの?(你在这里干吗)”

    “君を待ってるよ。(我在等你呀)”伍珞璐迎上来说。

    “等我做什么?”

    “これ、上げる。(这个,送给你)”伍珞璐从背后拿出一枝花。

    “嗯?”美奈子不解地接过花。

    “送你一支樱花。”

    “这个时候樱花开了吗?”美奈子仔细看手里的花。

    “当然没开。这不是樱花,是梅花。宝刀赠美人,梅花赠英雄。你是英雄,所以特地送花给你。哈哈哈。”伍珞璐说。

    “我可不是什么英雄哦,我是美人。嘻嘻嘻。”美奈子两手放在脸两旁,作出卡哇伊的样子。

    看着美奈子的作态,伍珞璐一脸嫌弃的样子说:“你这个样子做给小英子看吧,我可对你没兴趣。对了,你父亲帮我们解决海关的问题的事情和英武周说过了吗?”

    “说了。”

    “那他应该不会回国了吧?”

    “他说他要再考虑一下。”美奈子回答,表情有些复杂。

    伍珞璐并没有太多关注美奈子的表情,说:“不管他了。我敬你是位解决了物流难题的大英雄,走,我请你吃早饭。”

    伍珞璐挽着美奈子的胳膊走了。

    卓岛泉的胳膊突然被人挽住了,吓了他一跳。转头一看,挽他的原来是他的室友。

    室友说:“卓岛泉,我是说你怎么一晚不睡觉呢。”

    “我也想睡觉啊。老板不是打电话说有批货从海城送来,让我们赶紧来医院卸货的嘛。”

    “不老实。”室友伸出一根食指摇了摇。

    一听这话里蕴含着无限的八卦信息,或立或蹲在医院门口的几个同事也聚了过来:“怎么啦?”“什么情况?”

    “你自己说吧?”室友把卓岛泉的胳膊紧紧一抱,像绑架似的。

    “说什么啊?”

    “刚才那个姑娘骑的是你的助动车吧?那助动车后面坐的是你吧?”

    室友眉飞色舞地说。

    “你说这事儿啊。那个姑娘就是我昨天送回宿舍的护士啊。怎么啦?”

    “怎么啦?我今天出门前你还在床上躺着睡觉呢,这一会儿就和一个姑娘坐到一辆车上去了。你们说,这事儿正常吗?”

    “不正常。”“不正常。”众同事纷纷摇头,希望继续爆料。

    卓岛泉很无奈。有些事情不说吧,容易令人猜疑,说了更容易令人猜疑。按照室友这种一丝不苟地对待任何八卦新闻的严肃态度,卓岛泉迟早要把护士给自己处理关键部位的伤口的事情给抖出来。

    卓岛泉正在思考该怎么回答,正当犯难之时,他的手机突然发出的响声算是解了围。卓岛泉对室友说:“你先放手,我看看手机。”

    《从斗罗开始的浪人》

    室友不再绑架卓岛泉了。卓岛泉腾出手来打开手机一看,是那个叫古恬的护士给他发来的消息:“嗨,大力水手。今天晚上你还能来接我吗?”

    卓岛泉开心地回复:“当然能。你不是已经约了出租车司机接你的吗?”

    护士很快回复过来:“我等下把出租车取消掉。”

    把出租车取消掉?这个……有点儿意思。卓岛泉看着护士发来的信息笑。

    “她为了要你接她,说要把出租车取消掉?这可有点儿意思。”伸长脖子看手机屏幕的室友把脖子缩回去问。

    卓岛泉光顾着和护士发信息,没想到旁边还有一双八卦的眼睛。他把室友一推,转移话题说:“你不是今天去见丈母娘的吗?怎么跑这儿来了?”

    “不是老板打电话让我来卸货的吗?别提我的事,那个护士说把出租车取消掉的话……”室友正在不依不饶地纠缠不清的时候,听到有人喊了一声:“车来了!”

    卓岛泉顺着同事指的方向望过去,两辆刷着“迅电快递,一诺必达”标语的大货车向医院的方向开了过来。

    “终于按时赶到了!”卓岛泉下意识地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

    坐在餐厅里的老钟看了看手机,已经8点了。妻子和儿子已经蹭着人家餐厅的地盘儿把早饭吃完了,眼看着来这个餐厅里吃早饭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一家三口再霸在这里可真有些不好意思了。

    “儿子,走,我们去麦当劳看看开门没。开门了给你买个苹果派。”

    老钟的儿子虽然在这个餐厅里将就了一晚没睡好,有些无精打采,不过一听吃了早餐还要去吃苹果派,当然精神头儿就起来了。只是老钟的妻子却提不起劲头。一切都和她想象的不太一样,可是一切不一样又能如何?

    儿子蹦蹦跳跳地一把推开餐厅的门出去了。老钟挎着妻子的胳膊,欣慰地望着年纪一大把了才得的儿子,笑咪咪地对妻子说:“他馋麦当劳的苹果派馋了快半年了。就算牙不好,今天也让他打打牙祭。”

    妻子不置可否。

    餐厅的食客们无论怎么看这一家三口儿,都像是特地来餐厅吃了早饭准备去长辈家里拜年的欢喜样子。

    只有服务生知道他们一家子除夕夜在餐厅窝了一宿。等那家的男的半夜出去了,小孩在椅子上睡着了之后,那个女的抹眼泪抹了半个小时。

    人世间的凄凉不过如此。

    江岸在自家小区的儿童游乐场里坐着给住对门儿的老周发信息,请他下楼一趟。

    老周溜达到儿童游乐场看到江岸之后一脸惊讶:“难怪你让我下楼呢。你这是怎么了?”

    江岸挤出一个笑脸说:“和人打架了!”

    “啊?你这……”

    “我们单位的人打的。叫你下来,就是和你嘱咐一声。你帮我向我媳妇儿保密。这几天我就不摘口罩了。不过眼睛肿着还看得出来。等下见了儿子,我就说熬夜把眼睛熬肿了。你也帮我编派一下。”

    “好啊,我帮你保密。可是你怎么和单位的人干上了?”

    “有个家伙干活儿不卖力,被我踢了一脚。”

    “哈哈哈。那是你自己不文明,自找的。行,我知道了,我不跟弟媳说。孩子今天是跟我们去玩,还是你自己带?”

    “我带吧。”

    “那行。走吧,一起去家里吃个早饭。你儿子早就吃好了,正在我家看电视呢。”

    江岸站起来,强忍着腿部的伤痛,和老周一起往家走去。

    初升的太阳将他的影子拉得比他本人的身高要长得多。江岸的头脑里突然冒出一个念头:自己的身高如果是借款的本金,那地上的影子就是借款的利息。这可真是如影随行!

    江岸并没听到老周说什么,只是礼貌地笑着。苦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4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