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107 通行证到手

107 通行证到手

    高速公路上的两辆大货车终于放慢了车速,最后跟在了一溜大货车的后面。两辆货车比原定的抵达收费站的时间晚了七、八分钟。这段路一共四个车道,右边的三个车道没有人只有车,左边的一个车道没有车只有人,穿制服的人。

    依据长期在高速公路行走的经验,两个货车司机都知道应该停在右边的车道上。果然,一个工作人员上面查验过通行手续后指挥他们去右边排队,不管他们是否有绿色通道的资格。

    显然,这个没有车只有人的最左边的车道就是所谓的快速通道。

    两个司机十分聪明地把车停在了右边车道最靠左的那个道上,因为他们知道正在办理的快速通行证一旦拿到,就可以方便的从车流里把车开到快速通道上。

    得知货车已经到达了江城收费站的伍汉康给客户公司的老总徐家朋打了个电话:“徐总,我们的货车已经到收费站了。您那边……”

    “我知道我知道,伍总,我还在催!大概还需要十几分钟。我让他们尽快赶。”

    “徐总,十几分钟可不行啊!证明材料盖了章还要发传真,发了传真还要拍照上传到网上,上传完了也不知道审核要多久。现在都已经7点半了啊!”

    “我知道我知道,伍总,我再接着催。”

    伍汉康无奈地挂掉电话,然后无聊地把手机的时间功能打开,以7点40分为目标设了一个倒计时。

    7:59,7:58,7:57……倒计时忠实地从8分钟开始计算着时间。

    伍汉康记起了自己参加高考的时候也是在电子表上设了这样的倒计时。考数学的那一次,自己就是这样盯着屏幕上时间的变化,大脑思绪纷飞。考试马上就要结束了,可自己完全没有解题的思路。哦,不是,不是没有思路,而是思路几乎就要呼之欲出了,可是大脑却突然卡了壳。它明明已经露了一个头出来,可是想碰也碰不到,想抓也抓不着,只是让自己抓耳挠腮无所适从。

    那可是最后的一道高分题啊。高考总成绩的一分两分都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何况这道高分题的分值是十分。十分哪!有成千上万的人就挤在这十分之内。得之,我幸。不得,我命。那时的伍汉康只要幸,不要命。

    为了给后面的几道高分题预留足够的解题时间,前面的题目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解答了,连回头检查一遍的时间都没有。却在这道题上空耗了十几分钟时间,而离停笔交卷就只剩下几分钟的时间。伍汉康似乎看到了命运那嘲弄的笑脸。

    几分钟就能决定一个人的命运。高考的那次数学考试让伍汉康终生难忘。

    6:42,6:41,6:40……

    如果两辆货车7点40能通过收费站,再开15分钟就应该能到达医院。当然,这是理想状况。谁也不知道再过十分钟又会出现什么问题。

    费尽千辛万苦,成败就在此一举。从昨天晚上8点到现在,已经度过了11个半小时的时间,只差这最后半小时,哦不,只差最后这二十几分钟就能大功告成了。一旦有任何闪失,所有的努力可全都功亏一篑了啊。徐总,老徐,一定要加油啊!

    5:11,5:10,5:09……

    伍汉康看了一眼洪山。他正舒服地靠在沙发上,表情看起来十分的轻松、惬意。然而,伍汉康早已看出了洪山内心的忐忑,因为他双手十指交叉着,两个大拇指互相旋转着,可旋转的速度却是时快时慢。

    伍汉康和洪山之间没有对话。伍汉康是没有心思说话。洪山是有一肚子话但却压抑着不说,因为现在不是说话的时候。

    3:47,3:46,3:45……

    伍汉康算是领教了时间的厉害。

    其实时间从未有过轻松、有过幸福、有过嘲笑,时间永远都是客观的。无论是人们主观地认为时间过得太快还是时间过得太慢,时间永远都是客观的。唯一客观公正的就是时间。

    时间从未想过要去主动地挑衅伍汉康,反倒是伍汉康抓着时间的衣角要和它一较高下。时间只是按部就班地一步一步地往前走。时间的步伐像一位年轻人,可是它的心态却像一位老人,沉稳而不偏不倚。

    2:38,2:37,2:36……

    伍汉康盯着手机,手机除了显示的时间数字在变化外没有任何动静。伍汉康多么希望有电话或信息发过来,然而什么也没有。

    办公室里非常安静,静得伍汉康都能听得到自己的呼吸和心跳。刚开始是润物细无声一般的,渐渐的“呼呼呼”、“咚咚咚”的声音传来,之后两种声音便似乎大如鼓,敲击着伍汉康的大脑、敲击着伍汉康的心脏。

    听着这两种声音,伍汉康此时有一种灵魂出窍的感觉,他恍然觉得自己站在了这间办公室的上方,以上帝的角度在看着坐在老板椅上看手机的年轻人,和坐在沙发上玩弄着自己的两只大拇指的中年人。这个画面是定格的。可画面定了格,时间却没有。

    1:58,1:57,1:56……

    伍汉康在“呼呼呼”与“咚咚咚”声外突然听到了“嗞嗞嗞”的声音。嗯?这是什么声音?

    伍汉康没反应过来,洪山却突然从沙发上跳起来,大喊一声:“传真!”

    然后向办公桌边的一张矮桌跑去。伍汉康果然看到黑色的传真机正在将一张白纸吐出来。

    伍汉康探出身过去看,洪山已经歪着脑袋看清了传真纸上的抬头:“是证明材料!”

    果然,这就是他们一直在期待的客户公司发来的证明材料。传真传得很慢,传一会儿停一会儿。伍汉康和洪山两人头碰头,盯着传真的下半部。直到传真机吐出一个小圆圈的弧线,两个人才终于吐出一口气——是盖好公章的。

    传真机一停,伍汉康就迫不及待地把传真纸撕下来,用手机拍了张照片用微信发了出去。

    没等多久,吴城公司的总经理就打电话过来说:“审核通过了。通行证已经拿到了。”

    太好了!

    伍汉康激动地绕过办公桌冲向洪山,一把把洪山抱了起来搂搂抱抱举高高转圈圈:“谢谢!太谢谢了!”。

    弄得洪山反倒上气不接下气地把伍汉康嫌弃地推开说:“你趁早离我一米远!我对男人没兴趣!”

    伍汉康不理睬洪山的打趣,径直冲向沙发一把拿起自己的外套说:“事情终于搞定了!我们可以撤了!”

    洪山笑呵呵地把自己的东西拿了,关上办公室的灯和伍汉康一起出门。

    乘电梯下到地下车库,伍汉康收到徐家朋发来的一张图片,正是那个证明材料的扫描件。伍汉康正要回复,又收到一段语音,点开一听,徐家朋说:“我不会发图片。刚才让我老婆帮忙发的。你看这个照片行吗?”

    伍汉康摇摇头笑着对洪山说:“这老爷子!要是一直等他把这个照片发过来,黄花菜都凉了。还好传真也能用。”

    江城收费站前排队的两个货车司机把手机里的通行证出示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手持终端上确认了一遍,摆摆手让两辆货车拐到快递通道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9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