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104 好消息

104 好消息

    当江城的卓岛泉被手机声吵醒的时候,东京的伍珞璐也被手机声吵醒了。

    睡觉前忘了把手机调成静音的伍珞璐本想不理会手机继续睡的,可是手机又响了一声。不胜纷扰的伍珞璐只好拿起手机想调静音,却看到吵醒她的信息在手机锁屏上出现了两个触动她神经的英文单词:“Good news!”。信息是美奈子发来的。

    伍珞璐把手机解锁了看信息,原来美奈子告诉伍珞璐的确实是一个好消息。美奈子说她早上吃早饭的时候,她的父亲告诉她关于物资没有办法通关的难题他的公司可以帮助解决。

    这让伍珞璐瞬间清醒了,睡意全无。她马上给美奈子打了个电话过去。

    “美奈子,你爸说可以搞定通关的事?”

    “そうよ。(是啊)”美奈子用十分兴奋的语气说,“昨天晚上回到家,我父亲问了我们捐款的事,我就把物资没法送到中国的事情说了。お父さんなにも言ってなかった。でも、今日は……(我父亲昨天什么也没说,但是今天却……),哦对,接着说中文,嘻嘻。但是今天却告诉我这个好消息。”

    “你父亲在物流公司工作吗?”伍珞璐有一个在快递公司工作的堂哥,先入为主地认为美奈子的父亲也是做物流的。

    “不是,我父亲在一家商社工作。”

    商社是日本的一种独特的企业形式,有些类似中国的综合产业集团,但是远比一般性的产业集团要“综合”得多。这种企业形式基本是以财阀为上层建筑,以商社为管理与协调平台,以会社或株式会社为表现形式。商社还承担了一部分会社所没有承担或无力承担的重要职能,其中就包括贸易,尤其是国际贸易。

    既然美奈子的父亲在商社工作,而伍珞璐又听美奈子说过她父亲曾经在江城单身赴任过,那么这家商社就必然有与中国海关通关相关的资质。这样的话,经由这家商社把物资运往中国就不成问题了。

    “这真是太好了!”伍珞璐没想到担忧了一晚上的难题,解决方案竟然是得来全不费功夫。

    “嗯嗯。可我父亲说他的公司只能把物资运到中国,但是无法运到江城。因为江城现在情况很特殊。”

    “没问题没问题。只要把物资运到中国的保税区外,剩下的问题我就让我哥去搞定。”伍珞璐当仁不让地为他堂哥大包大揽。

    “嗯嗯。那个……咱哥是在海城对吧?”

    “咱哥?”伍珞璐大笑,“这一句套近乎的话,你从哪里学来的?”

    “藤原先辈教的。”

    “那你可得小心了啊。藤原师姐的中国话还没有日语说得好。别被她带沟里去了。哈哈哈。”

    “带沟里?”美奈子迷惑地问。

    伍珞璐估计美奈子又准备拿出她的记事本来记录这个新词汇了。不过此时伍珞璐可没有功夫当中文老师,转而说,“不说笑了,你父亲可以把物资送到海城吗?”

    “海城的话,当然可以。物资如果要送到离江城近的城市就需要空运,特别贵。走海城的话用海运就可以了。可以省很多钱。”

    “是嘛。那没什么可说的,走海城,必须走海城。哈哈哈。我可是个财迷。”伍珞璐昨晚和藤原、英武周等人讨论的时候,基本上已经把航空运输给排除掉了。买这批物资用的是捐助人的善款,必须得锱铢必较,“我得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藤原师姐。”

    “嗯嗯,我现在就在来学校的路上了。我们一起商量。”

    “好。另外,还有件事儿。”伍珞璐提到那位藤原师姐,可没有忘记她交待的一项使命,“既然这批物资送到江城的问题解决了。英武周不就可以不用自己带着物资去江城了吗?”

    “そうだけど……(这倒也是,但是)”

    “你和英武周说过了?”

    “没有啊。”

    “那そうだけど是什么意思?”伍珞璐不解。

    伍珞璐当然不解。因为当知道英武周要带着物资去江城的时候,所有人都劝他不要去,美奈子也不希望英武周去。可是当知道英武周已经下定决定去江城走一趟的时候,美奈子也提出来和英武周一起去。

    美奈子之所以要和英武周一起去江城,不能不说是因为一时冲动。然而在美奈子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几个小时里,美奈子的头脑里已经预想了无数个少女般的浪漫场景。这个场景的发生地点有的是在江城,有的是在海城。

    开始的种种浪漫场景中始终有一个挥之不去的阴影——病毒。然而久而久之,这个阴影就消失得无影无踪,所有的场景里只剩下了浪漫。这让美奈子越来越期待和英武周的中国之旅。

    父亲的公司能帮助解决海关的问题,能把物资送到中国当然是好事,但是美奈子也同时意识到她花了一晚上构想的种种浪漫场景也随之烟消云散了。

    当然,两个人都呆在东京也并非没有浪漫,但是在美奈子看来,无论是在江城还是海城,那种浪漫会更加纯粹一些。用一句美奈子昨天刚学会的中国话说,那就叫“同甘苦共患难”。

    “我们见面了再说吧。”美奈子没有直接回答伍珞璐的问题。伍珞璐此时更关心的是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藤原师姐,所以也并不打算在电话里和美奈子周旋。

    伍珞璐挂掉美奈子的电话,又打了电话给藤原,通话的结果当然是皆大欢喜。藤原和伍珞璐准备在自习室等美奈子商量细节问题。

    伍珞璐挂掉藤原的电话,又打了电话给堂哥伍汉康,通话的结果当然还是皆大欢喜。伍珞璐和伍汉康准备等伍珞璐和藤原商量完细节问题之后再商量细节问题。

    伍珞璐准备挂掉伍汉康的电话的时候,伍汉康追问了一句:“你这批物资要送到江城的话,不用特别着急吧?”

    伍珞璐说:“着急是着急,但也不是特别着急。”

    “那就行。”伍汉康说,“别又是要求第二天早上8点前送到就行。这种事情要是再来一次的话,那我可真是受不了了。”

    伍珞璐笑着说:“不会不会。这些物资重要是重要,但也没紧迫到那个程度。话说,你那批要求早上8点送到的货还没送到啊?”

    “没有。唉!一言难尽。一提起这茬儿,我就心塞。”

    “这都几点了啊?……哟,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呢。那你们公司也太不靠谱了啊!”

    “还不靠谱啊?我连飞机都用上了。”

    “飞机?”

    “是啊。”伍汉康又把昨天走陆路不通转走航空的事和妹妹说了一遍。伍珞璐对她堂哥的不幸遭遇深表同情。

    伍汉康正要说话,听到手机里传来来电的提示声,把手机拿远些看了看,是吴城公司的老总打来的,于是对伍珞璐说:“你说的事我知道了,回头再说吧。有个电话进来,我先接电话。”

    说完,伍汉康挂掉了伍珞璐的电话,接听了新的来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9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