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102 【07:00】快速通道

102 【07:00】快速通道

    吴城机场的航空货站。两辆货车一前一后地驶出。它们的目的地就是江城的那家医院。

    海城机场的航空公司办公楼。伍汉康得知两辆货车已经出发的消息,甚觉安慰。

    从吴城到江城路上只需要三、四十分钟,抵达那个市区高架旁的医院,总共五十分钟应该差不多。6:50货车驶出航空货站,算下来7点40之前就能到达医院。而且还能预留20分钟卸货。实在是完美。

    想到忙了一夜这批货终于可以按时到达,伍汉康觉得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一夜的忙碌是值得的,这一夜把那么多人从除夕的家庭团取中召集起来是值得的,这一夜甚至惊动了航空公司老总和集团公司的总裁也是值得的。

    “既然这批货已经从航空货站发车了,那我的任务可就圆满完成了啊。地面上的事可就不归我管了。”洪山从他的老板椅上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说。

    “是是。您是玉皇大帝,只管天上的事,不管人间的事。”伍汉康说笑着迎向洪山把他的手抓在手里握住说:“洪总,您辛苦了!”

    洪山用另一只没有被伍汉康抓住的手一挥说:“为人民服务!哈哈哈。走吧,该回家了。你也得赶紧去医院了。再不去啊,伍夫人可就不答应了。”

    伍汉康转身去沙发那边拿外套的时候手机响了。是吴城公司的老总打来的。

    伍汉康接起电话就用热情洋溢的语气向对方表示崇高的敬意,谢谢吴城公司的提供的大力支持与无缝合作。

    吴城公司的老总却完全没有理会伍汉康的谢意,对伍汉康说:“伍总,刚刚接到江城那边的电话,说进江城的道路从今天凌晨开始全部封闭。所有车辆必须要提前办好入城的手续才能进去。”

    “我们公司不是开通绿色通道了吗?这也不行?”伍汉康问。

    “我们公司有绿色通道吗?”

    “是啊。你们不知道?”

    “不知道。有绿色通道就好办了。慢是慢了点儿,但是进城肯定没问题。”

    “什么慢是慢了点儿?这是什么意思?”

    “因为现在很多物流公司的车辆都可以走绿色通道,入城的通道那里已经造成了拥堵。进城倒是没问题,就是通行时间最快也要一个小时。”

    “一个小时?”伍汉康一听这话,冷汗都冒出来了。

    又是拥堵?就是因为高速拥堵所以才大费周折由陆运改走航空。本以为终于到达了江城,有了绿色通道护身的物资一定可以安全而快速地进城,却没想到有了绿色通道还要花费一个小时。

    现在即便是以最快的车速开往江城的医院也要7:40才能到,路上再这么耽搁一个小时,8点前赶到医院就是天方夜谭了。

    伍汉康心急如焚。如此大费人力物力,而且还有航空运输的财力,如此大费周折,把公司上面的管理层都惊动了,不就是为了赶8点送达的时间节点吗?

    自己今天晚上可不是为了“一诺必达”这个承诺而这么拼命的,是为了尽快把急救物资按时送达。这可并非儿戏,也不是和什么公司的表扬、客户的赞扬一个层面的。是救人啊!

    “你那里还没有别的什么方法?”伍汉康问。

    “要么我再打电话咨询一下。”对方说完挂掉了电话。

    “怎么了?”穿好外套准备和伍汉康一起出门的洪山问。

    “说是现在进入江城需要绿色通道。”

    “咱们公司不是已经开通了吗?昨天视频会议上,总裁还特地强调要让我们把已经开通了绿色通道的消息传达下去,让所有公司往江城配送物资尽量走绿色通道。”

    “是啊。但是因为现在往江城送货的车辆太多,入城堵车了。”

    “堵车啊。”洪山叹了口气,拍了拍伍汉康的肩膀,欲言又止。

    伍汉康当然猜得到这位航空公司的老总想说什么:堵车?如果用飞机运输就不可能堵车。

    飞机也不是没有堵车的情况,飞机还有无法在繁忙的跑道降落而在天上盘旋的情况呢,但是那毕竟属于可遇而不可求的意外事件。

    伍汉康颓然地一屁股坐到沙发上。愣了半天突然又想起来,站起来把自己的外套抓在手里对洪山说:“不好意思,洪总。您早些回去吧。都大年初一了。”

    洪山笑了笑,走到伍汉康面前,坐到沙发上说:“不急。再等等。你不是等对方的电话吗?”

    伍汉康正要说话,吴城公司老总的电话打过来了。

    “什么?快速通道?比绿色通道还快?这又是绿色通道又是快速通道的,这不是玩弄人嘛。”伍汉康确实没好气。

    他听了一会儿才挂掉电话,对洪山无奈地一摊手。

    洪山笑道:“什么绿色通道之外还有快速通道,这个我了解。就像航空公司一样,除了有VIP之外,还有VVIP,VVVIP,也就是Very Very Very Important Person.”

    伍汉康没笑,问洪山:“洪总,您这里的传真机借我用一下可以吗?”

    “请便!”洪山说完,贴心地把传真号用微信发给了伍汉康。

    伍汉康紧接着拨了个电话出去:“徐总,不好意思这么早打搅您。有个事件向您汇报一下。”

    伍汉康是给客户公司的老总徐家朋打电话。他简明扼要地把现在碰到的问题告知了徐家朋。一方面是让客户了解当前的状况,另一方面是需要请他办理用于让物资走快速通道的通行证。这个通行证的全称是“疫情防控特别通行证”,专门用于为江城配送救援物资用的。

    这个通行证除了需要由物流公司发起申请外,还需要客户公司填报医疗物资的相关资料,并报送江城审核。另外,还需要客户公司联系江城的医院,把物资的信息由医院报给疾控中心。

    这一系列流程讲完,对方似乎还一头雾水。伍汉康只好再解释一遍:“不是不是,徐总。不需要等到天亮之后的办公时间去窗口办理。现在是疫情期间的特殊时期,那些办事窗口都关闭了。只需要在线上填报好自助办理就可以……什么?这个怎么弄啊?我把我同事给我发的一个网站转给您。需要您在网站上填,另外还需要出具一份由公司盖章的证明文件,传真一份给我。”

    解释了半天才挂掉电话。

    “什么情况?”洪山问。

    “客户公司的那个老爷子既不会用电脑,公司的公章也不在他手上。他也慌了手脚,给同事打电话去了。您的电脑能借我用下吗?”

    “请便!”洪山说完,贴心地回到办公桌打开自己的电脑输入了密码。

    伍汉康一边手忙脚乱地在网上填报那个申请,一边接听徐家朋打来的电话。他已经安排管公章的同事赶紧去公司取公章,又安排了另一个同事起草证明文件、在网上填写申请。

    两辆大货车在高速公路上疾驰着。虽然他们公司的总经理已经把前方的他们将要面对的情况告知了他们,但是作为司机他们除了开车什么也做不了。

    早上7点,货车收音机里的早新闻节目的音乐响了起来。

    还有二十分钟,就要到达江城与吴城的边界了。这也意味着海城那边为走快速通道而做的准备工作必须要在二十分钟之内完成。

    伍汉康拉着客户公司的徐家朋,又一次以接力赛的形式站到了与时间赛跑的跑道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9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