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94 刮痧神技

094 刮痧神技

    伍珞璐在藤原师姐的两只手的小鱼际部位各刮了五、六分钟,然后问:“现在有什么感觉?不疼吧?”

    “疼倒是不疼,就是觉得火辣火辣的。”藤原说。

    “火辣就对了。那现在有没有胃口大开的感觉?”

    “那倒没有。”藤原老实地说。

    “哈哈哈。没有就对了。不会那么快起作用的。你自己每天刮一刮这个地方,五分钟、十分钟都行。一、两个月肯定会有所改善。”

    “用什么刮呢?”

    “只要是硬的东西什么都行啊。吃饭用的调羹、化妆用的小圆镜、弹吉他用的匹克、甚至尺子这些都行。当然刮痧板更好。我这个刮痧板你就拿着用吧。”

    藤原说:“我还是自己找个顺手的工具吧。”

    “那随你。这次在江城爆发的病毒不是首先感染肺部器官吗?很多中医师就推荐调理一下与肺相关的经络,用推拿或者刮痧都可以。把肺经刮一刮,可以增强呼吸系统的免疫力。”

    “是嘛。”

    “是啊。所以说你可不要小看这么一个小小的刮痧板,它其实也是对付病毒的一个利器。”

    “是嘛。”藤原突然提议道,“这样的话,我们其实可以不仅把日本的物资运到中国去,也可以考虑一下运一些这种刮痧板到日本来嘛。病毒的传染力这么强,如果在日本也大面积传播的话,不是可以用这种简单的方式来调理吗?”

    《仙木奇缘》

    伍珞璐说:“你这个想法好是好,就怕行不通。”

    “为什么呢?”

    “中国人知道刮痧的好处,外国人可不一定理解。很多人对刮痧还有偏见。不是还有一部电影讲这个事情嘛。好像是爸妈给孩子刮痧,结果老外以为是虐待儿童,还告上法庭了。再说了,日本人就算是对这个感兴趣,完全可以去中医馆嘛。”

    藤原正要说话,她的手机响了一声,她看了一眼手机说:“哎呀,不知不觉咱们都干了一通宵了。”

    “哟,还真是。天怎么都没亮呢?”伍珞璐走到窗边往外望了望,“好像在下雨呢。”

    “今日はここまでにしましょう。みんな早く帰ろう。(今天就到这里吧。大家赶紧回去休息吧)”藤原对还在埋头看电脑的大家招呼了一声,又对伍珞璐说,“我们该搜集的资料也搜集得差不多了。回头和英武周确认一下他到底是什么打算。我看呀,这种情况下还是尽量劝他别回江城了。”

    “我也是这么想的。”

    “那劝他的任务就交给你了。”

    “为什么是我?”伍珞璐问。

    “他听你的啊。”

    “才怪。现在他听的可是美奈子的。哈哈哈”

    “这我不管,要么你去让美奈子劝。总之这个事交到你手上,怎么解决你去安排。”

    “那行吧。”

    伍珞璐本来要和那个日本女生一起去吃早饭。结果日本女生刚下楼看到自动贩卖机就买了一罐咖啡和一盒巧克力。

    “你早餐就吃这个吗?”伍珞璐问日本女生。

    日本女生点点头,告诉伍珞璐说吃这些热量够了。

    热量?热量算是个什么玩意儿?伍珞璐对这个热量完全不以为然。现在的日本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比较大,连饮食方面也参考着西方的营养标准,讲究热量。

    伍珞璐记得他的堂哥伍汉康跟他讲过一件关于热量的趣事。有一次他去比利时出差,听说比利时的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好的,比瑞士的巧克力还好,于是就买了那个号称巧克力之王的Godiva。

    第二天伍汉康才知道他住的那个酒店是不含早餐的,出去逛了一圈又不知道哪里能买到早饭,只好回房间把巧克力就着牛奶吃掉了。按道理来讲巧克力是属于高热量的食物,按西方的营养学来说热量够了就可以了。结果伍汉康还没到早上10点就已经饿得前胸贴后背。中午吃了堆成山的土豆泥伍汉康才把缺失的那一餐补回来。

    自此伍氏两兄妹再也不信热量的鬼话了。

    那个日本女生要拿巧克力当早餐,伍珞璐可不想重蹈堂哥的覆辙,回宿舍用开水泡了一包板蓝根当早茶,吃了几片面包。然后去洗热水澡。

    感冒了最好的方法就是用热水冲颈子处的大椎穴。这也是堂哥伍汉康告诉伍珞璐的行之有效的好办法。与堂哥接触得越多,越觉得他其实并不是自己以前以为的那个书呆子。他果然就是那种令人仰视而又嫉妒得想抓破他的脸皮的“别人家的孩子”。

    如果昨天晚上不是美奈子要跟着来学校,伍珞璐早就回宿舍洗澡了。在涉谷跳了两小时的舞,浑身是汗,又在自习室闷了一夜,伍珞璐自己都嫌弃自己。

    伍珞璐自来日本之后,一直认为洗热水澡有一种孕育在母亲的子宫里的幻觉。她当然不记得当年在母亲的子宫里是什么感觉,只是想当然地认为那里很安全、很温暖、无时不刻都有母亲的呵护。

    无论是寂寞了、无聊了、受委屈了还是受打击了,每天能洗一个洗水澡,就像是回到了子宫一般。

    为什么是母亲的子宫而不是母亲的怀抱呢?伍珞璐自己也想过这个问题。她认为大概是因为自己长大之后性格有些乖戾,无法做到像别人家的女儿那样成为母亲的小棉袄,反倒像个小刺猬。谁又能把刺猬抱在自己的怀里呢。

    所以在伍珞璐的父母眼中,既有表哥伍汉康那种“别人家的孩子”,也有许多“别人家的女儿”。而伍珞璐始终是特立独行的那位。

    虽然说又要学习、又要打工,休闲的时间并不多,感觉每天都在忙东忙西的找不着北的样子,但是伍珞璐认为自己和那些早年来日本留学的人相比,已经很幸运了。

    来日本之前伍珞璐看过一个关于日本留学生的纪录片,觉得留学生们都挺不容易的,自己也做好了吃苦的准备。结果到日本来了之后其实生活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苦。觉得好像占了很大的便宜似的,整天呆萌呆萌的,像地主家的傻女儿。

    有一次伍珞璐还在一个打羽毛球的活动中见过那个纪录片中的其中一个女留学生。那个在纪录片中经常哭哭涕涕的女留学生已经变得很开朗大方了,但是吃苦的经历还是在她的牙齿上有了唯一的痕迹——她的牙齿有些发黑。

    最初伍珞璐并不知道她的牙齿和吃苦是有关系的,很久以后才知道原委。原来,日本的水质比较好,自来水的清洁程度也达到了饮用的级别。虽然直接饮用没有问题,但是因为自来水里掺入了许多保持水质的成分,长期饮用的结果就会导致牙齿发黑。

    日本人一般是烧过或者过滤之后饮用,但是早年的大多数留学生们并没有条件或者没有时间来处理饮用水。长期饮用自来水后就出现了这样的结果。

    当然,在现在看来直接饮用自来水会导致牙齿变黑只是一个小问题。更大的问题在于据说病毒不仅会在空气中传播,还会在水源中传播。饮用水的卫生也是个不容小觑的大问题。想到这里,正在热水下冲洗的伍珞璐有些不寒而栗。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8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