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74 联系外卖餐厅

074 联系外卖餐厅

    卓岛泉打了十几个电话给提供外卖的餐厅,但是这些餐厅不是后半夜不接单,就是说距离太远没法送。毕竟是60份餐,跑一次拿不完的话还得跑好几趟,距离远了不现实。

    卓岛泉还没有联系好餐厅,就看到陆杜乔就从小区里出来了,手里拎了一个很大的包。

    卓岛泉看看那个像是用床单裹起来的极富乡村色彩的大布包,又看看陆杜乔那极富城市色彩的端庄打扮,颇有些违和感。

    卓岛泉帮助上车坐好的陆杜乔把那个大包夹在两个人中间,然后对陆杜乔说:“阿姨,那我们先去我们的快递网点拿您的快递,然后再送您去医院?”

    “好的。谢谢你,小伙子。”

    卓岛泉虽然不知道这位阿姨的快递到底是什么物品,但看到她费力地拿了这么大个包,还要特地跟到网点拿上快递,估计是近期要急用的。

    “阿姨,这个包还挺沉的。亏您一个人从家里提到小区门口。”卓岛泉说。

    陆杜乔说:“那怎么办?只能走几步歇一会儿。就是麻烦你在小区门口等我,耽误你时间了。”

    卓岛泉笑笑:“不麻烦。不麻烦。”

    “小伙子,你可真是个好心人。刚才那个护士你应该也不认识她吧?”

    “不认识。她在网上发消息说想回宿舍休息,找不到车。所以我就到医院去接她。”

    “我看她在你的车边上站了一会儿,一开始还以为是你女朋友呢。”

    “不是不是。”卓岛泉笑道,“我哪里会有这么漂亮的女朋友。”

    陆杜乔抬头看了看卓岛泉一截没有手的手臂坠在肩膀下,不再提这个话题了,而是问:“那些护士晚上要回家都是你们快递员送吗?”

    卓岛泉说:“这就不清楚了。我问了下那个护士,刚才就只轮到她一个人休息。其他人还有工作要做。这些医护人员真是辛苦,很多人到现在还没吃饭呢。等下送了您去医院,我还要去帮他们联系看看有没有餐厅愿意这个时间做外卖的。”

    “那……你不回去休息吗?”

    “我本来是想回去休息的。听到那些医护人员不仅没时间休息,连热饭都没有吃的,我想先帮他们把吃饭的问题解决了再说。”

    “你可真是个好心人。”陆杜乔再看这个其貌不扬的快递员,似乎他的背影高大了许多。

    《重生之搏浪大时代》

    到了快递网点,卓岛泉在帮陆杜乔找快递的时候,陆杜乔站在网点门口给女儿骆嘉珊打电话。三言两语说完就挂掉了。

    卓岛泉很快就把陆杜乔的快递找出来了。当他把快递递给陆杜乔的时候,陆杜乔的电话响了。

    陆杜乔一边接过卓岛泉递来的快递,一边对电话说:“联系得怎么样?你同学的朋友愿意接单吗?……哦,那太好了。把联系方式给我,我让快递小哥直接和他联系吧。”

    卓岛泉听到这位阿姨的电话内容似乎和自己有关系,他已经猜到了这位阿姨在做什么。

    果然如卓岛泉所料,陆杜乔挂掉电话说:“小伙子,我让我女儿联系了她同学的一个老乡,他是做餐饮的。那个老乡愿意接你的单子。是做60份盒饭对吧?”

    “是的。太好了阿姨,谢谢您!”

    陆杜乔收到女儿发来的联系方式之后转告了卓岛泉。卓岛泉打电话过去把数量和价格都谈妥了。本来盒饭是18元一份,考虑到是给医护人员吃的,所以老板特地只收12元一份。

    卓岛泉高兴地把价格发给护士,护士高兴地接受了。于是卓岛泉请那个餐厅的老板现在就做,自己尽快赶到。

    没想到这个棘手的问题这么顺利就解决了,卓岛泉对陆杜乔连声称谢:“实在是谢谢您阿姨。要不然我自己联系说不定联系到天亮都没人接单呢。”

    “不要谢我。要谢也是去谢这个老板。18元的盒饭卖12元,也是一片好心。”

    -+-+-+-+-+-

    “什么?美奈子要和你一起去江城?”伍珞璐十分惊讶地望着英武周,“这个美奈子是个什么套路?想男人想疯啦?”

    自习室里所有人都笑,弄得英武周站在那里面红耳赤。

    伍珞璐随即一笑说:“江城可不是她想去就能去的。她有签证吗?办个签证至少也得好几天吧。”

    “日本人去中国免签。”英武周说。

    “哦,那好吧。中国对日本人免签,可是现在江城对日本人免签吗?这个时候的江城不仅对日本人不免签,对外省人也一样不免签。师姐,我说的对吧?”

    “对对,你说的什么都对。”藤原手里正在忙着,只是拿耳朵听着伍珞璐和英武周的对话,本来就没打算参与。现在伍珞璐喊她声援,她只好支持一声,又接着忙活着。

    “当然她想去也可以。还有一个办法,就是你们一起从东京飞海城,然后你去江城,让美奈子在海城等你。”伍珞璐深为自己的聪明伶俐而骄傲。

    “这是个什么馊主意?首先,我不可能把美奈子这个外国人一个人扔在海城吧。我去了江城,什么时候还能回海城都难说。再说了,不就像你之前的建议那样吗?我去海城把东西交给你哥寄到江城不就得了,何必多此一举。”

    “对啊。你看我的建议多好!那干脆你们来个海城五日游。又可以完成寄东西的重任,还可以加强一下感情交流。而且,”伍珞璐神秘地一笑,凑近了英武周低声说,“晚上在酒店怎么住,你就自己看着办吧。”

    远处的藤原马上说:“喂喂,你低声说话的声音大到所有人都能听得见。你可不要带坏小朋友。”

    伍珞璐哈哈大笑,翘起大拇指指着英武周说:“他是我哥们儿,我帮他泡妞怎么啦?”

    英武周正色道:“怎么能说‘泡妞’这么猥亵的词汇呢?咱可是正经人。”

    “对对,小英子是个良家男子,未出阁的黄花小伙儿。”伍珞璐一番插科打诨,让忙碌了一晚上的众人困倦全无。

    “总之,”英武周对伍珞璐说,“你得劝劝美奈子。我肯定是要回江城的。我是江城人,而且还是个土生土长的江城人,我从海外回江城是名正言顺。据说我们江城同乡会的人还在和航空公司联系包机。如果有航班我就订航班,没有的话就等几天看看包机能不能订。”

    伍珞璐说:“小英子,你可能不太了解美奈子。美奈子是日本人,还是个土生土长的日本人,可是她和一般的日本人可不太一样。她具有非常强的勇往直前的精神。什么签证啊,家乡不在江城这些,对她来讲都不算事儿。她也就是在你面前温柔点儿。在我面前那可是嚣张跋扈得很。哦,不对,”伍珞璐歪着脑袋想,“在日本呆久了,说都不会话了。不是嚣张跋扈,是敢做敢当,哥们儿义气重。就是……怎么说呢?……怎么越描越黑呢?”

    “就是有点儿女汉子呗。”藤原师姐笑得不行,赶紧帮伍珞璐解围。

    “对对对,就像她们东北银一样,女汉子。”伍珞璐指着藤原说,“藤原师姐是个例外啊,她是个假东北银。她是在日本呆久了,性情变了。就像是野生的东北虎在动物园关久了,丧失了野性。”

    英武周听伍珞璐自顾自地一路说,微笑着。听到了伍珞璐对美奈子的描述,他心里暗暗惊讶。在他的印象中,美奈子始终是一副温柔谦和、知书达礼的样子,却没想到性格竟然和这个伍珞璐这么像。

    “小英子,你在那里笑什么。”伍珞璐问。

    “听你这么一讲,这个美奈子和江城人的性格还挺像的嘛。”

    “江城人什么性格我不知道。总之,你做好心理准备。”

    英武周点点头。

    “不过,你放心。她没有暴力倾向,不会对你家暴的。”

    英武周点点头。他不打算再就“家暴”这个词发表官方评论,以免引发外交争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6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