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71 债务危机

071 债务危机

    卓岛泉回到医院,看到那个穿红色风衣的阿姨还在医院门口站着。虽然说天气并不是很冷,但是夜晚的风吹到身上颇有些寒意。

    “阿姨,我来啦。”卓岛泉直接把车拐到那位红风衣阿姨面前。

    陆杜乔给女儿骆嘉珊打过电话之后,心里一直在想独臂残疾快递员骑助动车的事。突然一辆助动车在她面前嘎然而止,吓了她一跳。

    陆杜乔看到来的果然是刚才那个同意送她回家的快递员,表情呈露出欣喜的神色,早就忘记了行车安全这回事,对卓岛泉说:“快递小哥,实在是太谢谢你了。”

    “没事的阿姨。”卓岛泉笑笑,拿出手机把地图指给陆杜乔看,“您家就在这个小区是吧?”

    陆杜乔确认之后上了卓岛泉的车。

    陆杜乔看卓岛泉把手机放在兜里,并没有导航,心想大概是他只有一只手用导航不方便,就问:“快递小哥,要不要我用手机给你导航?”

    “不用不用。您那个小区我熟。今天晚上还去送过快递呢。你坐稳了。”

    说着,卓岛泉就启动了助动车。

    陆杜乔的家离医院确实不远。善于抄小路的卓岛泉很快就到达了。这个小区的门岗管理得比较严,作为业主的陆杜乔可以进去,但是快递员卓岛泉不让进。

    陆杜乔只好让卓岛泉在小区门口等她回家拿好东西再出来。

    “没事的阿姨,我就在门口等。”卓岛泉说完又补了一句,“您刚才跟保安说您住18号701?”

    “是啊。”

    “我记得好像有一个您家的快递。等一下我看看。”卓岛泉把手机的通话记录翻出来看了看,把手机拿给陆杜乔说,“喏,我之前打过您的电话的。您说家里没人,让我明天再送货,对吧?”

    “哦,原来是你打的电话。那……我那件快递现在方便去取吗?”

    “方便方便,我们的快递网点不远,等下去医院的路上绕个弯儿就到我们网点了。”

    陆杜乔心怀感激地进了小区。

    卓岛泉拿起手机看里面那些未读的消息。他最想看的那个人果然给他发消息了:

    “大力水手,我把我同事的联系方式推给你了。麻烦你直接跟她联系吧。”

    后面又有一条是:“注意安全!我先睡了。”

    卓岛泉看到这两条消息,就想起了护士那双漂亮的眼睛。

    他加了护士的同事的联系方式,看头像也是一位护士。卓岛泉告诉那个护士自己可以联系餐厅给她们订餐,问她们需要多少份。

    护士告诉卓岛泉如果可以的话需要60份。卓岛泉记下了,然后给各个餐厅打电话,看看有没有愿意在后半夜接单的。

    邢鲤门刚把货车开下高速,救护车就赶到了。庞海甲的情况时好时坏,不过再也没有出现过晕迷的现象了。他的主要的症状还是胸闷和心口疼。

    和救护车随行的医务人员查看了庞海甲的情况,简单判断是心脏的问题,得先送到医院诊断了再说。

    庞海甲下了货车却怎么也不愿意上担架,最后好说歹说才躺上去,还笑着对邢鲤门说:“还搞这么大阵势,弄得这么吓人。”

    邢鲤门说:“我都快吓死了,哥。”

    救护车的车门关上之前,庞海甲还翘着头叮嘱:“你等下开车开快点儿啊。货物上飞机还要花点儿时间呢。”

    “我知道!海哥,你就安心地去吧……呀,呸呸,说什么呢……你就安心地去治疗吧。”

    《重生之搏浪大时代》

    邢鲤门目送着救护车离开,爬上货车开动后给江岸打了个电话:“江哥,方便说话吗?”

    江岸在电话那头说:“你稍等会儿。”

    过了一会儿江岸出了办公室问:“什么情况?”

    “庞海甲刚才已经上救护车走了。现在车上就我一个人。接下来该怎么办?计划还执行不?”

    江岸小声说:“还是之前跟你说的。计划取消。”

    “哦。好吧。那我尽量往机场赶吧。”

    江岸挂掉电话,进了洗手间坐在一个马桶上垂着头思考。

    现在的他确实需要把这件事从头到尾好好捋一捋。

    其实自从江岸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他心里就一直在犹豫。说犹豫也不对,其实他心里是一直在挣扎。确实,他是需要完成这样一个任务。如果这个车上载的是普通的快递,江岸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执行这个任务。但是他的挣扎在于货车上的物资非同寻常。

    这批物资是要送到疫区去救治病人用的,是关系到许多人的生命的。这个任务有一个前提是不能有人员的伤亡。江岸知道不能有人员伤亡这个前提更多的是怕卷入刑事案件,那样会面临更加严峻和更加复杂的调查,有可能最后使这个计划落到非常被动的局面。更何况,整个计划的目的是一场商战,而不是要置谁于死地。

    所以计划的完美之处就在于在一个雨天、在一个司机容易疲劳驾驶的后半夜制造两起交通事故而已。损坏的只是两辆车,损失锁定在一百万以内。车上的物资,只不过是早到一天晚到一天的事。

    然而如果车上的物资真的晚到了一天,虽然货车上不会出现人员伤亡,但是却会因为物资的晚到间接导致疫区的人员伤亡。这个结果是江岸愿意看到的吗?显然不是。

    其实江岸本可以置身事外的,但是他之所以不得不参与这个计划是因为他卷入了一场个人的债务危机。债主已经宽限了他两个月,但是江岸还是逾期了。还不起债的江岸面临的是更高的惩罚性利率。而且以他的经济收入根本就无法弥补利息增长的亏空。

    一年前借的150万元,到现在连本带息已经达到了210万元。如果就这样持续下去,还会面临更重的利息惩罚。当初签下借款协议的时候,江岸对逾期还款的事情并不太在意。惩罚就惩罚,好像谁还不起似的。他没想到的是一年之后情况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他真的还不起了。

    所谓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父亲的那一场重病让江岸差点儿把房子卖了。好在花了八十多万,终于把父亲从死亡线上拉回来了。不过,父亲活过来的时候,江岸觉得自己快要被还债压死了。

    当然,江岸也不是绝对还不起债,他不是还有一套房吗?把房卖了,还了房贷之后剩下的钱还210万的债还是没问题的。但是,这套房能卖吗?当初借的钱不就是为了买这套房嘛?

    债主非常同情江岸的遭遇,希望找一个让大家都能接受的方式解决这个债务危机,于是向江岸提出了一个非常有诱惑力的条件,那就是让江岸完成几个任务。今天的这个出车祸的计划就是最后一项任务。条件并不苛刻,完成起来技术难度也不高。

    新年的第一天把任务完成,从此就可以走向幸福人生。多好的交易!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6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