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68 路边一枝花

068 路边一枝花

    快递小哥依然在前面骑着车,摩登女郎依然在后面流着泪。

    寂静的街道上,只有这么一辆助动车在骑行。街道上的路灯很亮,街道两旁居民楼里的灯光越来越暗。

    春节联欢晚会早就结束了,那些守候新年的人们也各自上了床。只不过一部分人很快进入了梦乡,一部分人注定今晚无眠。

    在这个新年第一天的凌晨,一对男女就这样骑着助动车在街上走过。倘若这是一部电影的场景,再配以德彪西的钢琴曲《亚麻色头发的少女》,那必然是唯美而浪漫的。

    然而,这样的唯美对卓岛泉而言是一种奢望,更遑论浪漫。就如同在那个教室里一个美丽的女生坐在他的旁边一样。一个人可以笑着品尝苦涩,可是如果当他有一天偶尔尝到了甜美的滋味之后,他还能继续笑着去品尝苦涩吗?人都有对甜美的渴望,但是一旦浅尝辄止的渴望变成欲罢不能的奢望则无疑是将自己打入万劫不复之渊。

    卓岛泉可以笑着去品尝苦涩。在他看来,这世间无所谓苦难,有的只是体验。既然是体验,那又为何不去笑着面对?

    卓岛泉的这种超然心态让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认为不可思议。但对于卓岛泉而言,这是无比自然之事。如果你失去了一半最为宝贵的东西,那么你便会对那另一半尤为珍惜,而且你会对你所拥有的所有人或者事物都无比珍惜。

    失去,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护士因为卓岛泉这么晚了还能送她回家而感动,卓岛泉因为护士不为她自己感动而有些莫明的心疼。

    护士说:“我这都不算什么,我还可以休息。我有些同事到现在不仅不能休息,连饭都没吃上。”

    “怎么会吃不上饭呢?”卓岛泉问。

    “医院的饭是定时供应的,虽然特殊时期供应时间延长了,但是如果过了那个时间段就只能吃方便面、饼干之类的。我们囤的方便面都吃完了。”

    “那可以点外卖啊。”身兼快递员和外卖员双重身份的卓岛泉十分不理解。

    “我们那个医院周边的餐厅到12点就不营业了,能送外卖的餐厅又离得太远,人家不送。”

    “这样啊。”卓岛泉听到这里没再说话了。这种情况对于身为外卖员的他而言当然是十分理解的。

    护士的宿舍所在的小区离医院距离并不远,抄小路更是快。

    卓岛泉却多花了半分钟时间特地绕了一小段路,只是为了再进那条小巷去听一听他曾经十分熟悉的那首钢琴曲。然而这一次却让他失望了。本就僻静的小巷更是寂静。

    大概人家休息了吧,卓岛泉想。刚才很多人家在看电视,现在大多数人都睡觉了,深更半夜的还弹钢琴不是找骂吗?卓岛泉笑。

    护士住的小区很快就到了。

    护士从助动车上跳下来。这个时候她脸上的泪已经被她擦干了。她的眼睛是一个弯月的样子,看得出来她是在笑。

    护士对卓岛泉说:“大力水手,今天实在是太谢谢你了。”

    “不客气。”卓岛泉笑着说。

    “那我回去了。”

    “好的。那个……你们实在是太辛苦了,又在非常危险的地方工作,要自己保重啊!”

    护士带着弯月的眼神说:“谢谢你!你们快递小哥每天在外面穿梭,也要保护自己。”

    护士说完转身就走了。

    卓岛泉冲着她的背影笑了笑,正准备去骑助动车时看到护士突然又转过了身,向卓岛泉走过来。

    “嗯?”卓岛泉问。

    护士从提包里掏出了一个塑料袋递给卓岛泉。

    “这个送给你。”护士说。

    卓岛泉一看,塑料袋里面装着的是几个口罩。

    “你不用吗?听说你们医护物资不够。”卓岛泉说。

    “医护物资不够也是暂时的。我那里还有。你拿着吧。”

    卓岛泉把塑料袋接过来。护士笑了笑转身走了。

    “等一下。”

    走到小区门口的护士听到快递员在叫她,转过身来。

    只见快递员又打开助动车的工具箱,从里面拿出一个东西向她跑过来。等快递员跑到身前,护士才看清他手里拿着的是一枝红色的花。

    “这是?”护士问。

    “这个送给你。”卓岛泉笑着说。

    护士把花接过来,自然而然地拿起来闻了一下。

    卓岛泉抬起他仅有的一只手摸了摸头,不好意思地说:“这花不是我买的,是在花店门口捡的,希望你不要嫌弃。我就是觉得花比较好看,所以想送给你。”

    护士的眼睛又弯了弯,对卓岛泉说:“谢谢你!大力水手。”这句话还没有说完,弯弯的眼中又出现了两颗晶莹的东西。

    护士吸了吸鼻子笑着说:“我就是爱哭。谢谢你的花,很好看。我进去了,你路上注意安全!”说着把花扬起来冲卓岛泉挥了挥。

    卓岛泉点点头,目送护士进了小区。

    这朵花确实是拣来的,不是买来的。其实卓岛泉也曾经想过要去买一枝花,为了送给一个女孩。有好几次当卓岛泉翻着朋友圈看到那个与他有一面之缘并且似乎对他有着好奇心的女大学生的自拍照时,他都有种想去买花的冲动。

    他甚至连花的价格都去花店问清楚了。一朵玫瑰,便宜的时候2块钱一支,贵的时候20块钱一支。不同的日子不同的包装差异十分惊人。

    《剑来》

    不过每每卓岛泉都克制了这种冲突。送玫瑰怕是不太好吧,那送点儿别的什么花呢?最终,卓岛泉笑着摇摇头对自己说:我送她花又图什么呢?

    是啊,一个考不上大学的小快递员送一朵花给全国著名学府江城大学的女大学生,又图什么呢?

    从护士住的小区回医院的路上,卓岛泉一边骑车一边笑。他的笑有两层含义,一是他无意中拣来的那朵美丽的花,终于送给了一个可以一同欣赏的人。二是他找到了一个更适合他的业务——还是送外卖。

    这个护士不是说医院里很多医生只能吃方便面、吃饼干吗?我为什么不可以给他们送外卖?买药这个新技能尝试过两次,实在是难以掌握,可是送外卖不正是我的专长吗?

    打定主意的卓岛泉把车骑得更快了。医院那里,还有一个人在等着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5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