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65 【01:00】护士是个摩登女郎

065 【01:00】护士是个摩登女郎

    卓岛泉赶到医院的门口时,还提前了五分钟。医院门口除了站着一个穿红色风衣的女性外,没有其他人。这位红色风衣从没有被口罩遮挡的脸的上半部就看得出来有点儿年纪,是位阿姨。她显然不是那位护士。

    卓岛泉把助动车停在一棵树下,走到医院外的墙边靠着给护士发了条“我到医院门口了”的消息,然后翻看“江城爱心互助”群里的新信息。不过卓岛泉也就是翻着看看,他不打算再接单了。他从早上7点起床到现在忙了十几个小时,打算把这个护士送到家就回宿舍好好睡一觉。

    “这是谁的助动车?”卓岛泉听到一个清脆的声音,抬起头一看,一个打扮入时的女孩正站在他的助动车旁边四处张望。

    卓岛泉跑过去说:“这是我的车,你就是那个护士?”

    女孩点点头,眼睛却盯着卓岛泉的手臂。

    卓岛泉没有注意到女孩的目光,自己暗自低头笑。在他的印象中,护士都是穿着白色或者粉色的护士装、头上戴着护士帽。可是眼前的这个女孩除了一双球鞋显得普普通通外,俨然就是一位摩登女郎。

    谁说摩登女郎就不能是护士?护士都已经下班了还穿着护士装出来做什么?卓岛泉继续笑。

    “嗯。你就是大力水手对吧?”护士问,“你……你笑什么?”

    “没笑什么。”卓岛泉赶紧收敛了笑容说:“我就是送你回家的快递员。”卓岛泉抬头望着护士的脸。就着医院门口的灯光,卓岛泉看到护士的口罩上面露出来的一双眼睛。眼睛大大的,是个双眼皮儿。看起来颇有些荧光流动、眉目传情。

    “大力水手,实在是太谢谢你了。江城这个时候既没有出租车又没有网约车,要是没有车我就回不去了,真是急死了。谢谢你送我回宿舍,好心人!”

    卓岛泉笑笑说:“还好我骑的是助动车,现在不禁止快递员的助动车上路。那现在我们就走吧。”卓岛泉扶好助动车,等护士坐上去。

    这个时候卓岛泉听到后面有人跟他打招呼:“快递小哥你好!”

    卓岛泉回头一看,正是那位穿着红色风衣的阿姨:“阿姨,您好!有什么事吗?”

    “你是不是可以骑车送人?”红色风衣问,“我丈夫住院了,我要回家拿东西。不知道你方不方便送我回趟家?”

    这位穿红色风衣的阿姨就是骆嘉珊的母亲陆杜乔。

    卓岛泉看了护士一眼说:“我先把她送回家再来接您好不好?您家住哪里啊?”

    “我家不远,离医院也就五、六公里。”陆杜乔生怕距离远了这个快递员不想送,紧接着说,“你看需要多少钱?”

    “阿姨,不收钱,这是公益活动,免费的。要么我留下您的电话吧,等一下方便我们联系。”

    陆杜乔把自己的电话报给卓岛泉,卓岛泉拨打了一下,陆杜乔的手机响了。

    卓岛泉把手机往兜里一揣,笑着对陆杜乔说:“那我先走了,您等着我啊。送她往返大概十几分钟。”

    等护士在助动车的后座坐好后,卓岛泉就发动了助动车。他现在骑着助动车远远没有像他送快递送外卖时那样横冲直撞。虽然助动车的速度并不慢,但是加速、刹车都特别平稳。

    卓岛泉一边骑车一边在想网上看到的段子。说所有人戴上口罩之后,突然间就涌现出了很多清纯靓丽的妹子。谁也不知道口罩的里面会不会藏着一张异常狰狞的脸。

    想到这个段子,卓岛泉又邪恶地想到,后面坐着的这个看起来长得清纯可人的摩登女郎会不会把口罩揭开就会露出一张狰狞的脸呢?

    不会不会。卓岛泉过了一会儿又很肯定地否决了自己。一个护士,怎么可能长一张狰狞的脸呢?她如果长得很吓人,那些病人没被病痛折磨死,也要被护士吓死了。想到这里,卓岛泉“扑哧”笑了一下,顿时觉得自己好低级趣味、好无聊。

    这时,卓岛泉听到身后传来奇怪的声音。之前他在想事情没有留意到,现在仔细听了一下,这是护士在吸鼻子的声音。

    在这种特殊时期,一个在高危环境中工作了十几个小时的护士现在吸鼻子,可是一件十分敏感的事情。虽然护士工作的时候穿着防护服,但谁知道她下班脱了防护服之后穿过病区、穿过病人、穿过家属的过程中有没有感染的风险。卓岛泉仅有的一只手要扶着助动车的龙头,没有办法整理口罩。心中十分不安。

    犹豫了好久,卓岛泉终于下定了决心问:“你怎么了?是不是感冒了?”

    护士听到快递员的问话,忙说:“不是。不是。”

    卓岛泉又问:“是不是我骑车太快了?风吹得太冷?我工具箱里有一件雨衣,你把我的雨衣披上吧,这样可以挡一挡风。”

    护士没出声,吸鼻子的声音变得更大更频繁了。

    卓岛泉见护士不说话,就放慢了车速,靠边停下来了。等他回头看到站在地上的护士的时候,卓岛泉愣了半天才开口:“护士小姐姐,你怎么哭了?”原来她吸鼻子不是感冒了,是在哭。

    一听卓岛泉的问话,护士“哇”的就放声哭出来了。在这个后半夜里,这哭声显得尤其大。

    卓岛泉看看还好左右无人,但又没有处理这种事情的经验,站在那里手足无措。他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也无从安慰。过了好久卓岛泉才想起来停车是为了拿东西的。

    他打开工具箱把一件透明雨衣拿出来伸向护士:“这个给你穿。这雨衣……是新买的。我没有穿过,没有气味……你……你是怎么了?”

    护士没有说话,但是慢慢伸出了手。

    卓岛泉干脆帮她把雨衣展开,准备往护士身上套,可又怕这样做不太好,只拎着雨衣的一角。护士把双手伸出来,往雨衣里钻。卓岛泉站得离护士远远地伸手帮她把雨衣的下摆拉好。

    再次启动车之后,卓岛泉扭头问:“护士小姐姐是累到了吧?你们的工作确实是太辛苦了。”

    卓岛泉猜想可能是因为这个护士平时娇滴滴的,结果没想到现在工作这么辛苦,身心两方面都受不了,所以委屈得哭了。

    护士猛的吸了一下鼻子说:“不是累。累还是有些累的,但是我哭不是因为这个。我晚上10点就发了找辆车送我回宿舍的消息,一直都没有人回应。我以为今天晚上我回不去了。我们休息的时间很短,就是从1点到明天早上7点半,还包括路上的时间,上厕所、洗澡和吃饭的时间。如果我回不去的话,我就得在医院里面在椅子上坐一晚上,明天又要忙十几个小时。”

    卓岛泉本来觉得自己一天忙十几个小时已经很辛苦了。但是和这个护士比,自己的辛苦也算不了什么。因为自己想休息的时候大不了可以停止接单,随时回宿舍去睡一觉。但护士却不行。听说这些医护人员怕浪费防护服,上班之后就不吃不喝不上厕所。简直是非人的工作条件啊!

    护士接着说:“还好有你这样一个好心人愿意送我回家,所以我觉得特别的感动。我这人挺爱哭的,真是不好意思。”

    因为一个快递员可以骑助动车送自己回家,这个护士就感动得哭一场。那这个护士怎么就不为自己而感动呢?

    这个摩登女郎,哪里是什么护士?简直是战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5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