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58 心里的一颗炙热的种子

058 心里的一颗炙热的种子

    卓岛泉送外卖的区域主要围绕着江城大学周边。其实他送快递也想在江城大学周边送,但可惜的是负责江城大学的快递网点招工已经招满了,所以他只好去了另外一个快递网点。但是送外卖可以选择江城大学周边,这是让卓岛泉十分高兴的一件事。

    江城大学附近是整个江城的教育区,周边聚集了大学和研究院数十所之多。没有上过大学的卓岛泉对于这些大学无比的羡慕。每当走在大学的校园里他的脚步都特别轻松,他的心情都特别好。

    无论送快递还是送外卖都是对时间要求非常高的工作但是卓岛泉总会在大学校园里留下一点儿时间,把助动车停在路边看看校园的风景,看看大学生。有时候他还溜到教学楼里面去看一看那些大学生是怎么上课的。

    有一天晚上卓岛泉还特意换了一身普通的衣服进了一个可以容纳百来号人的大教室,坐在后面听教授讲课。教授讲的内容他自然是听不懂的,但他依然坐在那里听得很专注,一边听一边露出微笑来。

    他的表情让周边的学生们觉得很奇怪。真正想听课的人都会抢前面的座位,坐在后面的人多半是为了来混学分的。他们一部分人的确不是爱学习的人,另一部分倒是爱学习但爱的是其它的学科。坐在教室最后面又专注地听讲,甚至边听边笑的人几乎没有,除了这个面生的学生。尤其是当他们看到这个面生的学生只有一只手臂时,他们便产生了强烈的兴趣。

    有个女生在她的同学的怂恿下抱着自己的笔记本电脑溜到卓岛泉身边坐下。正在认真听讲的卓岛泉忽然看到有人坐到他旁边,他好奇地左右看看。空位置挺多啊,怎么要坐得这么近,难道是这里视线好一些?闻到女生身上散发出的清香,卓岛泉有点儿心不在焉了。

    一方面他没有和女孩靠得这么近过,另一方面他担心自己忙了一天的身上是不是有难闻的味道让女孩最终掩鼻逃开。

    对卓岛泉好奇的女生并没有马上展开灵魂三问,而是装模作样地打了一会儿电脑。她的同学们三番五次地又是小声嘘嘘又是发信息让她速战速决。最后女生终于清了清嗓子,指着电脑屏幕问卓岛泉说:“同学,你看这个马斯洛需求层次是不是还差了一层?”

    嗯?马什么层次?卓岛泉头脑有些蒙圈儿,当他转头看到女生漂亮的面容的时候更是蒙圈儿。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说什么好。这么近距离地看着一个长得这么好看的女孩,卓岛泉甚至于把她问的问题也忘掉了。

    这女生本来就不是来问什么马斯洛需求层次这种她自己也未必弄得明白的问题的,见卓岛泉没说话,正好见机转移话题:“哎,同学,你看起来有点儿面生呢。是我们系的吗?”

    刚才的问题卓岛泉回答不出来,现在这个问题他倒是回答得出来,因为他早有所准备。于是卓岛泉鼓起勇气把他准备好的说辞摆出来:“我不是这里的学生,我是农业大学的。来江城大学找老乡,结果老乡临时有事情要忙,我没事儿干就来这里听课。”

    “哦。”女生一笑。笑得很好看。

    你从哪里来的灵魂第一问已经有答案了,接下来是你要到哪里去这个灵魂第二问。

    “我看你听得这么认真,对这个课程很感兴趣吗?”

    卓岛泉早有所准备的说辞依然涵盖了这个范畴:“感兴趣,但是听不懂。就是觉得这个教授讲得很有意思。呵呵。”装傻是最聪明的应对方法,装聪明是最傻的自取其辱的手段。

    女生转头看了看离她十分遥远的正在激情澎湃地说着什么的教授,脸上一脸茫然。因为她从头到尾都没有好好听过这个教授讲课,至于说他讲得有没有意思,她是完全没有感觉的。

    “是挺有意思的。”女生说着,开始回复刚才一直在振动的手机。

    卓岛泉以为她问完了,就继续把目光投向前面的教授,听他听不懂的内容。然而,卓岛泉却再也无法专心了。因为女孩身上的香味若有若无地钻到卓岛泉的鼻子里,时时提醒他有个漂亮女生挨着坐在他身边。

    过了好一会儿,女生拿胳膊撞了一下卓岛泉说:“帅哥,加个微信好友呗。”

    “嗯?加好友?”卓岛泉完全没预料到女生还会加他好友。他几乎是麻木地用他的一只手把手机掏出来,打开二维码让女生扫码。

    女生加好了,给卓岛泉发了个可爱的表情,对卓岛泉说:“我回去了。”说完,又抱着她的笔记本电脑溜回去了。

    几个女生嘻嘻笑着,其中一个女生问:“灵魂第三问你怎么不问?”

    漂亮女生说:“我不知道怎么问。他缺了一只胳膊。我看他现在挺高兴的样子,别问出什么伤心事来。”

    卓岛泉自从女生走后,头脑一直木木的。前面教授那有意思的讲课在他看来似乎也没那么意思了。

    一个尝过蛋炒饭滋味的人,还能继续吃他的白米饭吗?

    后来女生和他发微信聊过,问他是学哪个专业的,住在哪个校区,认不识识农大的谁谁谁,想吃农大的红烧狮子头,听说农大有一大片油菜花田春天去找他玩之类的。越来越多卓岛泉无法回避又无法回答的问题。

    卓岛泉怕女生真的会哪天突然出现在农大然后发信息让他下楼请吃红烧狮子头。他不是请不起,而是他根本就不在农大,就算碰巧在农大他也没有学生食堂的餐卡。万一吃完了又让他陪她去找农大的谁谁谁怎么办?

    一个谎言需要一千个谎言去弥补。

    巨大的身份差异和无耻的骗子,这两个标签卓岛泉都无力承担。

    卓岛泉只好淡然处之。渐渐的,卓岛泉就成了那个女生微信里的一个僵尸粉,而卓岛泉却只能默默地刷着女生的朋友圈,把她那些用美颜处理得倾国倾城、惊为天人的自拍照都保存下来,时不时地看着笑。

    卓岛泉的同事看到他爱对着美女照片笑也不以为怪,谁不爱对美女照片笑?不同的是,卓岛泉的同事们常常可以把美女照片上的本尊约出来,虽然未必能够互相对着笑。卓岛泉不可以,甚至他都连试都没试过。

    卓岛泉依然每天笑着。他对一句话有着深刻的理解——知足常乐。反过来,不知足只会让自己痛苦。卓岛泉很知足。但那个漂亮女生却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炙热的种子,在夜深人静时常常煎熬着他。

    卓岛泉今天可没有时间混到教室里面去听课,况且寒假期间教室里面也没有课,况且现在已经过了凌晨。

    这个时候的订单量不多。卓岛泉看了看手机,如果没有新增的订单的话他就打算回去休息了。外卖高峰期的时候,跑一次可以送七八份外卖。这个时候跑一次只能送一、两份,不是很划算。卓岛泉送了一晚上的快递,又送了十几个外卖,确实有点累了。

    这个时候微信里面蹦出来的一条消息引起了他的注意。这条消息说有个护士想在凌晨1点钟回宿舍去休息,但是出租车也打不到、网约车也没有,问有没有好心人能送她回去。

    卓岛泉想起来了,他回快递网点洗澡的时候同事好像提起过这个事情。卓岛泉看了看时间和地点,和他同事说的一模一样,原来这个护士还没有找到愿意送她回宿舍的人啊。看来这个护士是真的着急了,所以才四处散发消息,竟然还被转发到卓岛泉所在的群里来了。

    群里这条消息下面倒是有几个人回复,但基本上都是说帮忙转发的。

    卓岛泉看了看护士的宿舍离医院的距离,在群里问发消息的人:“骑助动车送可以吗?”

    发消息的那个人回复说:“我得去问一下。”那人很快回复说:“助动车没问题。”

    “那我接单了。”卓岛泉笑嘻嘻地打了“接单”两个字。送快递、送外卖、送人对他来说不都是接单嘛。

    发消息的人加了卓岛泉好友,把护士的微信账号推送过来,卓岛泉加上了护士,详细地问了一下护士的要求,跟她说自己只是一个送快递的,如果可以的话就坐在助动车的后面送她回去。

    护士回复说:“没要求没要求。坐助动车也挺好。真是太谢谢你了,好心人。”

    “好的。那我们约定1点钟,我在你们医院门口等你。”

    和这个护士聊完,卓岛泉打消了回去休息的念头,想想干脆还是再送几单外卖吧。

    等在餐厅外的卓岛泉无聊地刷着微信。刚才群里的那个人说这边还有很多类似的求助的信息,如果大家有善心想帮助别人的话,可以加入一个群。

    卓岛泉就扫了那个人发的二维码进了一个叫“江城爱心互助”的群。这个群里面各种求助的信息都有。卓岛泉翻了翻看看有什么事情自己是可以帮忙的,最后终于给自己定了一个业务范围,还是跑腿儿比较合适。

    因为这个非常的时期有很多人待在家里出不了门,所以需要有人帮他们外出办事。这种事情对快递员来说简直是轻车熟路啊。况且卓岛泉之前还帮一个小区的业主跑腿儿买过药、买过米,已经具备了开拓这项新业务的经验。

    卓岛泉开心地笑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4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