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52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052 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夜半。江城大学。

    一个外卖哥正在费力地推着他的助动车爬坡。这座被誉为最美大学的江城大学建在湖滨的一座山上,学校里为数不多的平地都是开山开出来的。进出学校的道路基本上都是长长的斜坡。

    外卖哥的这辆助动车本来就动力不行,再加上今天跑了一晚上,电也没时间充满。与其骑车龟速爬坡,还不如自己下车来推。

    只不过他用一只手推车有些费劲儿。

    他的助动车上虽然有个大力水手的卡通画,可是这位只有一只手的外卖哥却没有那么大力水手那么大的力气。

    这个外卖哥就是卓岛泉。前半夜的快递员,在后半夜又化身为了外卖哥。

    一般的情况下,卓岛泉都是白天送快递,晚上才送外卖的。但是今天很特殊,送快递一直送到了夜里12点。到了后半夜才换上外卖的工服接外卖的订单。

    卓岛泉把助动车推到一半,实在是推不动了,就把车往路边一停,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

    这所大学,卓岛泉来过许多次了。虽然每次进出校门都得面临推车上坡的艰辛,但是他却很高兴。能进大学,真好!能上大学,真好!

    平时的夜里,这路上总是有学生三三两两地出入。学生们都是精力极其旺盛的家伙,半夜才是一天的真正的高潮。除了些个特别宅的外,大多数学生都是喜欢在这个时间出来找乐子的。

    没什么乐子可找的学生,也多半会把精力发泄在自习室里,或者运动场里。这就分化出了一部分头脑发达的人类,和一部分四肢发达的人类,从而无形中产生了社会分工。

    无论这些大学生们面临怎样的社会分工,卓岛泉都是怀着敬意和羡慕的心情看着他们从自己身边擦身而过。每个人都显得那么开心,就连那些不开心的人也显得那么开心。看着看着卓岛泉总会不由自主地笑,开心地笑。

    但今天,路上的人不多。毕竟是寒假,毕竟是大年三十,毕竟是闲人不建议外出的特殊时期。

    卓岛泉看着这无人的道路,不由自主地笑,开心地笑。

    卓岛泉终于费力地把车推上了坡,接着拐到了一幢古朴的建筑前面。据说这个用作学生宿舍的建筑有一百年的历史了。卓岛泉对历史不感兴趣,对楼也不感兴趣,他感兴趣的是这个楼里的氛围,是住在这个楼里的感受,一种臆想出来的身份上的认同感。

    卓岛泉上了楼,在昏暗的楼道里一间一间地找。好不容易找到了那个房间。他拿起订单仔细对了一下房间号,这才敲了门。

    小书亭

    “谁啊?”

    “你订的外卖。”

    “等一下。”过了好一会儿,才有个个子高高的学生过来打开门,把头探出来。

    “你的外卖。”卓岛泉把外卖递过去。

    那个高个子学生接过去道了声谢,很快把头缩回宿舍关上了门。

    卓岛泉笑笑,转身走了。

    高个子学生把外卖往桌上一放,来不及打开就坐在电脑前继续打游戏,嘴里还对着蓝牙耳机说话:“老爸,我知道了。我会注意安全的……没有没有,我都好几天没出门了,就在宿舍呆着最安全。对了,您那批要明天早上8点送到江城的医疗物资怎么样了?……哦,对对,应该是今天早上8点。哈哈哈。”他把视线从电脑上移上去瞟了一眼放在上面木架上的液晶钟。

    这个显示的信息十分丰富的液晶钟上的右侧显示着刚刚更新过的农历日期:正月初一。

    “我知道我知道。您现在是准备回家了吧?您说您真是的,堂堂一家公司的大总裁,为了一批货还大半夜地跑到快递公司去。还跟着工人一起干活儿。这要是我妈知道了那可……我知道,我帮您保密。哈哈哈。有啥好处费没有?哦对对,老爸新年快乐!恭喜发财,红包拿来!”

    “微信红包?微信红包有额度限制的。您就不能转账吗?您看,我本来想过春节回去孝敬您的,结果我们教授给派了个活儿。等活儿忙得差不多了,又走不了了……不是不是……这么着儿,您先孝敬我,我再……哦,不好意思不是孝敬,说习惯了……老爷先打赏小的,小的再为老爷当牛做马。行不行?……好好,您打赏这件事儿臣不跟皇后娘娘说。您路上注意安全!”

    高个子学生通完话,手忙脚乱地对一拥而上对他群殴的小妖怪发出一个光球,然后再去找一个BOSS的麻烦,试图收拾刚才拿外卖、打电话分心造成的残局。

    海城市的高架上,徐家朋和儿子通完电话对司机说:“等下经过你家的时候你就下车吧。我自己开车回家。”

    司机伸长脖子看了一眼后视镜里的徐家朋笑着说:“徐董,这怎么行!安全快捷送您到家是我的职责啊。”

    “你都从除夕忙到大年初一了。家里还有老人要照顾呢。”

    “今天我们碰到的这些人都是从除夕忙到大年初一的。先把您送到家我再打个车回去,也花不了多长时间。”

    卓岛泉从宿舍楼里出来,跨上助动车,然后沿着长坡一路往下骑。骑车下坡可比刚才推车上坡的时候爽快多了。不过,向下滑行了没多久,卓岛泉却把车速慢下来了。刚才又爬坡又爬楼的出了一身汗,下坡的路上被风这么一吹,很容易吹感冒的。

    这种时候可千万别感冒啊。卓岛泉时时提醒自己。

    快到校门口的时候,一对戴着口罩的情侣手牵着手往坡上走。

    男生对女生说:“据说现在的情况要持续到五月份呢。”

    女生说:“要到五月啊?那到时候还能看樱花吗?”

    “这倒也是哦。”

    “那怎么办?咱们不是说好了要买套应景的情侣装在樱花下拍照的嘛。”

    “去樱花下拍照看来是不可能了。不过,咱们可以在在宿舍楼里打开窗子拍啊。哈哈哈。”

    当江城大学的樱花盛开的时候,不知道还会不会像往年那样出现人山人海的盛况。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4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