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49 进产房

049 进产房

    “安楚!”一个护士从待产室外面进来,冲着安楚叫了一声。

    护士这样连名带姓地叫得这么正式,就说明那个时刻要来了。安楚不由得紧张了起来。

    护士按照标准流程说着标准的话:“你通知一下外面的家属。要进产房陪护的话,到一号门外面等着。这个你签一下。”

    “好的。”安楚接过护士递过来的一张单子,看也没看就签了名字。

    护士出去之后很快又进来了。

    “家属到一号门外面了吗?”

    安楚摇摇头。

    “没有家属进产房陪护是吧?”

    安楚点点头。

    “那你让产房外的家属,把你的东西都准备好。你跟他们说一下,因为你是二胎,生产的速度比较快,可能也就十几分钟。生完了之后还要给妈妈和宝宝一个抚触的时间,大概两个小时。连生产带抚触一共两个半小时时间。你跟外面的家属也说一下。”

    安楚继续摇摇头。

    护士觉得奇怪:“你现在就打电话呀!等下进产房就不让打电话了。”

    听到这里,安楚彻底崩溃了,坐在病床上嚎啕大哭。

    她这样一哭,把待产室里其他的孕妇也吓到了,纷纷坐起来、转过身来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情况。

    护士就更奇怪了。因为受不了阵痛而哭的人倒是不少,但是这个孕妇怎么哭得这么惨?

    最后护士很小心的问了一句:“你是不是疼的比较厉害?如果疼的厉害的话,你也可以打止疼针。”

    安楚摇了摇头,说:“不是。是产房外面没有家属!”

    “啊!你生孩子,你家属都没来?”

    “是的。老公今天晚上要加班。”

    护士的眼睛都瞪圆了。不过她没再说什么,只是撇了撇嘴巴,满脸的不屑与愤慨。

    安楚知道这个护士心里在想什么,也明白护士不再说话可能是因为什么。也许,这种情况在妇产科医院里虽然不常见,但也并不罕见吧。

    医院就是检测人间冷暧的试剂。

    护士的表情再一次激发了安楚的悲凉感,她哭得更起劲了,恨不得把这几年的委屈一并倾泻在这个待产室里。

    《仙木奇缘》

    护士好心地等安楚哭得好些了,才指挥护工把病床往外推。当病床推到走廊上的时候,安楚不好意思再嚎啕大哭了,只能捂着肚子抽泣。

    想想进了产房就不能用手机了,安楚把手机拿起来伍汉康发了一条信息:“要进产房了,马上就要生了。”

    但这条信息并没有收到回复。

    躺在产房的床上,安楚按照助产士的要求,做了一系列准备生孩子的动作。这个时候她听到了手机来信息的声音。丈夫终于回信息了。紧接着安楚又听到了信息提示声。安楚觉得心里稍稍有了一些安慰。

    不过,和安楚想的不一样,这两条信息都不是她丈夫伍汉康发来的,而是来自于伍汉康的母亲,安楚的婆婆:“现在什么情况了,到底开始生了没有啊?”、“疼的话你就喊出来,不要憋着啊,不要不好意思。”

    安楚上一次生孩子的时候,婆婆就是陪伴到最后的那个人。这一次生孩子,婆婆依然是坚守到最后的那个人。

    伍汉康的母亲没有收到回复,又给伍汉康发了条信息:“安楚现在怎么样了?你多问问。你是老婆不是工作,你的老婆是安楚。”发完信息,她抬起身在黑暗中仔细看了看,把一条藕段一样的小白腿塞进了被子里。孙子翻了个身,嘴里喃喃着:“妈妈,我的车还可以变形。呵呵呵。”他很高兴。

    当安楚在产房里准备开始生孩子的时候,她的丈夫伍汉康正在和大家一起忙着往货车上装分拣好的物资。离物资送达江城的时间越来越少了,现在简直就是分秒必争。

    想要跑赢时间,你没有捷径,就是不停地奔跑,不要停。

    你不能跟时间商量:“不要!停!”你只能跟自己说:“不要停!”

    忙碌中的伍汉康并没有看到妻子安楚发来的信息,可是忙碌中的江岸却看到了他的妻子从江城发来的信息。

    “你在做什么?孩子怎么样?”

    江岸盯着手机屏幕,犹豫了半天回复说:“嗯,挺好的,孩子已经睡了。你怎么还没睡啊?”

    “我起来上个厕所。你看看孩子的被子有没有盖好。别冻着了。”

    “好的。你自己也把被子盖好,好好休息一下。

    “嗯,我去睡了,困死了。”

    “爱你。么么嗒!”江岸又发了一条。

    “哟,你还会这一套啊!睡了。”

    发完信息,江岸拿着手机继续发愣。他在公司加班的事情,现在当然是不能跟妻子说的。把孩子一个人扔在家里睡觉的事情,他当然也是不能跟妻子说的。妻子现在就是一个在前方打仗的战士,无论如何也不能让她分心。

    江岸给邻居老周发了个信息。“老周,我家里情况怎么样?”

    老周收到信息之后很快就把电话打来了:“家里没啥事儿,挺好的。”

    江岸说:“老周真是辛苦你了,你要不早点儿回家去休息吧。”

    “没事儿,我把家里的酒都带过来了。在这儿边吃边喝的比在家里还安心一些。等下看完了电视,我把孩子抱到我家里去睡。你就放心吧,照顾孩子我擅长。”

    “太谢谢你了。”

    江岸本来想跟老周商量商量,把孩子一个人扔在家里这个事情需要他帮着瞒着自己的妻子。不过他忽然又想到即便老周两口子帮着瞒住了,自己的孩子可瞒不住。一个五岁的娃都是活在当下的。不管用糖果、水果还是坚果,只能哄住一时,不能哄住一世。

    谁知道过一两个星期这个五岁娃是不是就会绘声绘色地把自己独自一人在家睡觉的壮举讲给他妈妈听,以换取无上荣誉?

    一个谎言需要千万个谎言去弥补,让一个孩子去说谎显然是极限挑战。

    况且,第108条家规怎么规定的?要培养孩子诚实,而不能说谎。江岸没有按妻子的要求在家陪孩子,已经犯下了天条。现在他又涉嫌教唆孩子说谎,那简直是天诛地灭。即便是五马分尸、压在五行山下都不为过。

    雨又开始下起来了。伍汉康抬头看了一眼分拣中心外的雨线,心里喊了一声:“天哪!”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3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