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44 两个医院里,两个人的独自面对

044 两个医院里,两个人的独自面对

    当骆嘉珊正在向伍汉康汇报工作的时候,她的母亲陆杜乔正在住院部发热病区的护士台附近坐着。虽然这里坐着的人也不少,但是比发热门诊的诊室门口的人少了许多。

    陆杜乔给丈夫骆誉陆办好住院手续后本以为到了住院部可以见到丈夫,但却没有。因为担心确诊病人传染给家属,所以照顾病人的事都交给了有着防护设施的护士。

    丈夫被推去做进一步的检查去了,陆杜乔坐在那里是在等待着最终的判决。尽管在门诊听到诊断结果之后她很伤心,但是事已至此,她再怎么伤心也是与事无补的。

    陆杜乔给哥哥打过电话之后安心了许多。所以当女儿骆嘉珊的询问电话打来的时候,陆杜乔已经可以很平静地和她说话了。她当然没有告诉女儿诊断的结果,只是说自己还在诊室门口站着,还在等结果。她确实还没有想好该对女儿怎么说。是告诉她诊断的结果是阴性,只是个普通感冒,在医院打几天点滴就可以出来?还是说真话?陆杜乔无从取舍。

    这一天对陆杜乔而言可谓是如坐过山车一般惊心动魄。上午的时候,家里除了丈夫的干咳和她劝丈夫去医院的焦虑,余下的是一片安定详和。下午的时候,焦虑就演变成了惊吓。完全没有处理急症经验的陆杜乔除了哭着打120叫救护车外,头脑几乎处于一片茫然。晚上的时候,陪着丈夫坐救护车到了医院后就一直在熙熙攘攘的诊室外等候消息,虽然思绪万千但是什么也抓不住。

    唯有在这个住院部的发热病区的护士台外,陆杜乔才能平静地思考一下,想想接下来该怎么办。

    骆嘉珊的母亲在江城的医院里平静地思考的时候,伍汉康的妻子却在海城的医院里无法平静地思考。

    因为安楚这个时候听到一个孕妇在给产房外的家属打电话,应该是打给丈夫的,让他到产房1号门外面去等护士带他进产房陪产。

    这个孕妇说了几句话之后突然对丈夫大声吼起来,具体因为什么不得而知。直到护士过来问:“你的家属已经到1号门外没有?”

    那个孕妇说:“没有。他说有东西忘了拿,回车上去拿东西去了。”

    护士说:“我跟你说,生二胎很快的。你家属去车上拿东西的时候有可能孩子已经生了。你到底要不要家属陪产?”

    “要。”

    “那你要决定好。要么现在就让他到1号门外等着进来陪产,要去车上拿东西的话就有可能赶不上。你们自己商量好。”

    护士把那个孕妇的床往产房推的时候,孕妇又拿起电话来对她丈夫大喊大叫。

    “你小声点儿!别吓到别人了。”护士不得不提醒。

    安楚看到这样的场景,心里五味杂陈。这个孕妇的丈夫即便是因为做事毛毛糙糙让人不高兴,但起码他还是在自己的妻子生产的重要时刻守在了妻子身边。

    而自己呢,不仅连个进产房陪产的人都没有,而且在产房外连个等候的家属都没有。对于一个家庭而言,生孩子这么重要的事情,竟然是自己一个人独自面对。安楚不禁怆然泪下。

    安楚上一次生孩子的时候,尽管自己的丈夫不在医院里,但是起码婆婆在外面候着。陪产的时候也是婆婆进去陪的。你还别说,有过生育经验的人倒是给了安楚了一些很不错的指导意见,至少给了她不少感同身受的安慰。毕竟婆婆那个时代的人生孩子基本上都是顺产,对于生产的疼痛婆婆也有着她自己的认识。

    生孩子嘛,当然是疼得惊心动魄,但是婆婆却发现媳妇似乎比自己生儿子时要坚强,不像自己当年杀猪一般的嚎叫声在诺大的医院里回荡。助产士听到婆婆对此好奇,一边在忙活着给婴儿擦拭身体一边还对婆婆说,只要生孩子的方法掌握好,把注意力转移到呼吸、用力上面之后疼痛感就没那么强烈了。婆婆“哦哦哦”地虚心地听那个年轻的助产士分享生娃新技能,而且还是一个六十多岁的老太太这辈子都不可能再用得上的新技能。

    尽管生孩子时丈夫没有陪在自己身边,但起码婆婆陪了。而且婆婆在安楚生产之后的几天又照顾大人又照顾孩子,让安楚感受到了莫大的安慰。她也原谅了那个嫁给了公司、生是公司人死是公司鬼、为公司做牛做马的丈夫伍汉康。

    不过,无论怎么说安楚都觉得一切都和当初想象的不太一样。当年的海誓山盟伍汉康对安楚是怎么说的?

    “我在外面挣钱,你就在家里陪孩子玩。等到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你不是就有大把的时间了吗?你可以看看书、听听音乐呀,在家里闷了还可以和女朋友出去看看电影、做做SPA呀。总之是享受人生。”

    真是画了好美、好大的一张饼!

    安楚就迷失在了这张饼图中。

    安楚认真地说:“我可不想年纪轻轻就享受人生!等到孩子到了三岁上了幼儿园,我准备去报一个心理学或者教育学的专业,读个研究生什么的。”

    伍汉康说:“哎呀,老婆大人真是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的上进女青年。我现在已经看到一轮自力更生的贵妇在天上冉冉升起。”

    “什么贵妇啊?”安楚笑着打了伍汉康一下。

    现在安楚好不容易又当妈又当爹地把孩子拉扯到了三岁上了幼儿园,这下好,又来了一个!

    又是一个苦寒的三年在等待着安楚。而且,要拉扯两个孩子,可想而知比过去的三年更加具有挑战性。

    我的心理学、教育学的研究生啊!安楚苦笑着,看来还是看看书、听听音乐、一个月一度地出去放风一样地看场电影比较现实。至于SPA那些,想都别想了。喂奶的人不怕把SPA的精油做到孩子的肚子里去啊?

    “这一次胎心没问题了!”护士过来看了看胎心监护的纸带,终于带给安楚一个好消息。

    这是这个夜晚带给安楚的唯一的曙光。如同一把利剑斩开了黑暗一般,让压抑的心情一扫而空。

    接下来将会面对什么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3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