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41 你走了,儿子怎么办?

041 你走了,儿子怎么办?

    当庞海甲的货车在爆过胎之后继续前行在高速公路上的时候,海城快递分拣中心的分拣效率已经完全提上来了。

    伍汉康似乎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形势一片大好,现在唯一需要担心的是司机的问题。那个最被伍汉康看好的司机已经派出去了,接下来对时效要求更高的第二批货,还能派谁呢?

    伍汉康把他的担忧告诉了江岸。

    江岸说:“实在不行,那就我开车跑一趟吧。”

    “你?”伍汉康带着怀疑的语气问,“你开过货车?”

    江岸笑着说:“伍总,你可别忘了我辉煌的战斗史。我可是从一个小小的快递员一步一步干上来的,助动车、三轮车、货车、叉车我哪样没开过?以前市里对车辆管得严的那一段时间我还拉板车送过货呢。大货车我开过三年。不说别的,要说开车的技术那也是杠杠的。”

    伍汉康听到这里,如释重负地拍了拍江岸的肩膀对他说:“那行!就你了!哦,不行!”

    “为什么不行?”

    “别人都能去,就是你不能去。”

    “这又是为什么?”江岸完全不能理解。

    伍汉康说:“你儿子还一个人在家里呢。5岁的孩子一个人在家里,你让他接下来该怎么办?按我说你现在就得回家。送货重要还是孩子的安全重要?”

    江岸笑着说:“哎,没事儿。不是有邻居帮我看孩子嘛。我等下再跟邻居打个电话。他刚才说他老婆明天要带小孩去外婆家,我问问看他们能不能把我儿子也带过去。我今天晚上送货,明天晚上就能赶回来。问题也不大。”

    “问题也不大?出了问题你后悔都来不及了。这个事情可真的没有商量。司机还可以再找,实在不行还可以找别家物流公司借一个。可是孩子要是出了任何问题,我看你怎么向嫂夫人交代?”

    “真的没事儿。”江岸坚持说。

    江岸的这种执拗和他妻子的执拗如出一辙。

    关于妻子是否去江城的事情,江岸夫妻之间发生过一次争吵,闹得很不愉快。

    江岸并不是不支持妻子作为医护人员去江城支援,而是因为妻子刚刚流产,身体还没有完全康复。无论身心两方面都受到了较大的打击。

    本来妻子已经向医院里请了假在家调养的,听说医院征集到江城一线的医生和护士,妻子第一时间就报了名。

    “什么?你报名去江城都不跟我打个招呼。”江岸一听妻子回到家告诉他的消息就急了。

    “我现在不是跟你打招呼了吗?”

    “打招呼那也是前斩后奏啊。你去江城的事情,我完全不同意!”

    “为什么?”

    江岸说:“你要知道你现在到底是什么样的身体状况。自从孩子小产了之后,你就一直在加班,身体都没有好好的恢复。现在江城的医护人员是什么样的工作状况,你又不是没在网上看到过。很有可能一天从早到晚十几个小时连轴转,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你本来身体就没有养好,再这样下去会把身体弄垮的。”

    “喂,你到底在说什么呢,江岸同学?你要弄清楚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江城的疫情这么严重,很多重症病人正在死亡的路上徘徊呢。你关心的只是我的身体的状况而已。”

    “我两样都关心。”

    “是的,你说的也没错,我这次要是去江城如果劳累了是有可能让身体受到很大的负面影响。但是这样的负面影响,用一年两年好好的调养调养还是可以恢复的。和江城的情况比,这还算什么问题吗?”

    “这根本就不是一个小问题!”江岸说。

    “为什么不是?”

    “你是专业人员,对于医学的专业知识肯定比我懂。我从媒体上看到这一次的病毒攻击的是那种身体素质差、抵抗能力差、免疫力差的人。你以前身体状况就不是很好,何况现在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过来。和其他人相比,你就属于易感染的人群,危险系数非常的高。”

    妻子不和江岸这个门外汉讨论医学话题了,她说:“不管你怎么说,我反正已经报名了。我们科室的人一个不落的都报名了。我在我们科室算是医疗水平还不错的,所以只要我报名基本上他们就会派我去的。就算他们不派我去,我也会强烈要求要去。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江岸听妻子讲到职责,他正要对职责这个主题高谈阔论,可是妻子根本不听。

    江岸只好长话短说:“这跟职责没有关系。如果你身体素质好,被感染的可能性不高,那当然让你去无所谓。就像你说的,就算是劳累过度了影响身体了过个一两年也能恢复,我都可以理解。但是……”

    “如果我是一个战士呢?身体受了伤,这时候前方需要我们前仆后继地往前冲锋,难道我会因为自己的身体素质差、受了伤我就可以往后面跑,躲着不往前冲吗?”

    “这个怎么能是一回事呢?战士的使命是服从命令,勇往直前。你的使命是救治病人。你救治病人不一定非得去江城吧?你在海城也可以治疗病人啊。你们科室那么多人都被抽调走了,那海城的这些病人该怎么办?总需要有人来为他们治疗吧。”

    妻子不想听了:“好了好了,我不跟你扯这些道理了,反正讲也讲不通。这个事情就算这么决定了。”

    “还有。”江岸坚持说,“再说你走了,儿子怎么办?我还要去上班的,不能把他一个人丢在家里吧。”

    “你这一年到头的每天去上班也没有好好的休息过几次。你就不能跟你们领导说说放几天假吗?”

    “我们领导要生小孩……哦不是,我们领导的老婆要生小孩,他已经请了假在家里陪护。你说我们公司总经理请了假在家带小孩,现在副总经理也要请假在家带小孩。这个公司还办得下去吗?这让其他的同事怎么想?”

    “我不管。你自己想办法解决。”妻子说着,进了洗手间把门关了。

    江岸敲着洗手间的门大声说:“陛下,臣恕难从命啊!”

    听到江岸一定要自己当司机往江城送货,伍汉康坚决不同意。

    江岸把他妻子的那套说辞拿出来对付伍汉康:“如果我是一个战士,家里有事情,这时候前方需要我们前仆后继地往前冲锋,难道我会因为老婆不在家孩子没人照顾,我就可以往后面跑,躲着不往前冲吗?”

    伍汉康笑:“你这说的都哪儿跟哪儿啊?搞那么神圣!”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2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