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38 他吃定我们了

038 他吃定我们了

    伍汉康刚刚爬上分拣中心的指挥台,想看看客户公司的老总徐家朋有什么吩咐的时候,却看到有两辆车驶进了公司。

    他很快和徐家朋聊完,又从指挥台上下来了。

    从这两辆车上下来的,一共九个人,全都是这家公司的分拣员。

    伍汉康走近他们时,江岸正气不打一处来地向他们问话:“你们都去哪里了?打电话一个两个都不接?”

    “钟经理请我们吃饭,所以现在才来。”

    本来江岸是想说:“除夕你们不在家里吃饭,他说请你们出去吃饭,你们就去啦?”但是并没有说出口,而是说:“来了就赶紧干活儿吧。也就是你们这几个是专业的分拣员。你们不干,我们哪里还干得完?”

    这九个人二话不说,也不用分组,他们就去了自己负责的传送带工位,开始分拣起来。

    终于来了熟练的分拣员,传送带的运转速度又进一步加大了,分拣效率有了质的飞跃。

    江岸走进伍汉康身边说:“歇会儿?”

    伍汉康点点头,和江岸一起向洗手间的方向走去。

    “他们终于肯来了?老钟呢?”伍汉康问江岸。

    “他没来。”江岸回答。

    “在这种情况下来这个老钟来将我们的军,这人还有没有人性?”

    “有哇。他不是把人放过来了吗?”江岸笑着说。

    “他是算好了时间的。对吧?”伍汉康说。

    “不管怎么样。老钟已经让我们了解了他在这个公司的重要性了。那天在你的办公室,他不是豪言壮语地说,你和我都可以走,就是他不能走吗?他要是走了,这个公司就得完蛋。”

    伍汉康说:“哼,我还偏不信这个邪!他想动车队的脑筋,就死了那条心吧。”

    “那怎么办?他说他收入少,他手下的分拣员收入更少。”

    “嫌收入少他可以走人啊!我又……”伍汉康突然把最后几个字压低了声音,因为有个人从厕所出来向他们走过来。

    等那个人走过去了,伍汉康接着说:“我又没有拦着他不让走。”说完向江岸使了个眼色。

    两个人不言不语地上了厕所,然后伍汉康带着江岸往办公楼的方向走了几十步,站在没有人经过的空地上继续说。

    “车队、线路规划和车辆调度已经纳入标准流程了,任何人都不许插足。这是总部的规定。车队的利润难道不是上缴公司?难道还变成个人盈利的手段了?以前公司允许这样是为了留住人,现在怎么还能这么做?”

    关于车队和线路规划关系到快递公司员工的收入的事情,是由于快递公司早期的管理特色决定的。

    那个时候快递公司收入不高,员工流动率高。为了留住人才、激励员工,所以员工可以分享一部分车辆和线路的利润。当这些车辆和线路产生盈利的时候,这些员工就可以从盈利中进行抽成。

    久而久之,很多员工从车队和线路上的抽成已经远远超过了他们的工资收入。其结果就导致了这些员工对于他们的真正的职责并不是十分的上心,却一心专注于他们从车队和线路上获得的收益。

    这就好像一个员工做着一份普通的工作,一年能挣10万块钱。但是他在外面还有别的投资,一年能为他带来30万的收入。在这样的情况下,这个员工的关注点当然就放在能为他带来30万收入的事情上,而不会花更多的时间在他的本职工作上。

    员工能否尽职尽责只是其中一方面。另一方面因为员工的利益和车队和线路绑定在一起,所以导致了大量的腐败现象出现。

    一旦有权力或者机会来影响车辆的出勤率、影响线路的话,实际上这些人就可以左右自己的收入。

    比如说在快递公司车辆使用不饱和的情况下,出勤率高的车辆赚得多,出勤率少的车辆有可能不赚钱。于是有些员工就动用自己的关系来让和自己绑定的车多跑。别的车辆一个月只能跑三趟,他们的车辆一个月可以跑8趟。

    如果跑一趟可以分享500块钱的收入,一个月跑8趟就可以从中收入4000块钱。这还只是一辆车的收入。如果一个员工绑定了三辆车,那么一个月可以净赚12,000块钱。有的人甚至绑定了十辆之多。

    一个简单的车队管理、路线管理就因为这件小小的激励手段滋生了大量的贪腐现象。

    当快递公司逐步进入规范化管理的时候。这些催生员工的惰性和公司贪污腐化的现象,慢慢的就被禁止掉了。车辆和线路的利润分成只限定在与车辆相关的职位上,并且不再绑定某几辆车,而是绑定整个车队的效益、和线路优化所带来的成本的节约。

    这个晚上请分拣员吃饭,实则是拦着分拣员不让他们及时赶到公司来加班的老钟,就是因为公司管理规范化把他绑定的车辆取消掉了,个人利益受到了损害,所以才希望伍汉康能用别的方式对他进行补偿。

    这个老钟是分拣岗位的人,和车队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按照公司的规定是不能给他们进行任何补偿的。他们的绩效考核只能与他们的做分拣的本职工作相关。包括这9个分拣员也是如此。

    江岸说:“老钟这种人,天不怕地不怕。他吃定了分拣员,就是吃定了我们。”

    伍汉康看了看分拣中心说:“我一个总经理,你一个副总经理,还怕了他不成。他也就是今天这个紧急情况蹬鼻子上脸。今天这事儿过了,让他好看!我是不会留他了,他有本事他爱去哪里去哪里。”

    “那些分拣员如果也要跟着他走呢?”

    伍汉康说:“擒贼擒王。这些分拣员是公司的员工,又不是老钟的员工。他们跟着老钟闹无非是想借机提高些收入。我们搞定了老钟,再去解决分拣员的问题。当然,我们也要对比一下公司和行业同样工种的薪资情况。如果确实是工资低了,适当的调整一下也是可以的。我回头问一下骆嘉珊。”

    “嗯嗯。这几个人干活儿还是挺不错的。你看他们来了,分拣效率就大大提高了。”

    “是啊。”伍汉康拿出手机看了看说,“希望能全部搞定。我现在除了担心能不能按时分拣完的事,还在担心接下来要派哪个司机去呢。唉!”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