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37 我想吃热干面

037 我想吃热干面

    美奈子把搜索到的一个新供货商加到文件里,伸了个懒腰抬起头环顾了一圈问:“お腹が空いたか?あなたたちに食べ物を買ってあげましょうか?(你们肚子饿不饿?我去给你们买点儿吃的吧)”

    美奈子的这个提议得到了众人的积极反应。

    美奈子问:“何が食べたい?”

    伍珞璐最积极:“私,モスバーガーを食べたい。(我想吃摩斯汉堡)”

    “你刚才不是吃过モスバーガー(摩斯汉堡)了吗?现在还要吃?”美奈子问。

    “是啊。”

    “你可真是个摩斯汉堡控!除了这个摩斯汉堡你还有什么别的想吃的吗?”

    伍珞璐奇怪:“我说想吃摩斯汉堡有什么问题吗?我可以一日三餐都吃摩斯汉堡呢。”

    伍珞璐说得大家都笑了。

    藤原说:“如果你们去麦当劳那边的话,帮我带个巨无霸吧。”

    “嗯,好,藤原先辈巨无霸。”美奈子一边往手机上记一边说,“都半夜了,你确定要吃巨无霸?”

    藤原想了想说:“也对哦,要么你自己想吃什么,就给我带个什么都行。只要能吃饱肚子。”

    伍珞璐笑道:“师姐,你每天晚上都吃这么多吗?”

    “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问题。难怪……”

    “难怪我胖对吧?我这不是胖,我这是婴儿肥。”

    藤原说完,一屋子笑喷。

    只有美奈子很镇静。等大家笑完了,她拉了拉伍珞璐的衣服问:“婴儿肥?”

    伍珞璐歪着头想了半天,支支吾吾半天不知道这个词该怎么解释。

    “ベビーフェイス。”英武周过来帮伍珞璐解围。

    “怎么会是ベビーフェイス呢?”伍珞璐又歪着头想了半天,不明白为什么会是这个词。

    大家和这位好脾气的师姐取乐过了,美奈子继续做统计。结果统计下来是五花八门什么都有,弄得美奈子十分无奈。她苦着脸说:“这样我就得去五、六家不同的店铺分别买不同的东西了。”

    藤原把美奈子的肩膀一搂说:“你就别问大家想吃什么了。直接去24小时便利店去买点几盒便当、几盒炒面就可以了。都不用在便利店里加热,我们外面有微波炉。把便利店的领收书也带回来,大家各付各的钱。这样多省事儿。”

    藤原说:“看大家今天晚上这么辛苦,我还是买大家爱吃的东西吧。还有,英桑,你还没说你要吃什么呢?”

    “我?我想吃热干面。”英武周边说边笑。

    “江城的热干面?你也太为难人了。”美奈子知道英武周在开玩笑,她马上反击道,“要么你跟我一起去买热干面吧。哈哈哈。”

    英武周听了,把笔记本电脑合上,站起来说:“那我跟你一起去吧。顺便出去透透气。”

    “真有热干面卖吗?”藤原看着英武周,完全不敢相信。

    伍珞璐用肩膀把藤原一撞,冲她边笑边挤眼。

    藤原看伍珞璐笑得那么诡秘,马上也明白了。

    美奈子听到英武周要陪她一起去买东西,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也不多问了,等着英武周走过来就转身跟着他往外走。

    等美奈子和英武周走出自习室,伍珞璐冲藤原伸出两个大拇指对着勾了勾。

    “是吗?不会吧。”藤原不敢相信。

    “哎呀,师姐,你这是心宽体……那个什么……”

    “胖!”藤原把伍珞璐没有说出来的那个字补全。

    “……你看不出来吗?美奈子和英武周刚才站那么远,为什么英武周会踩到美奈子的脚?”

    “哦,难怪那会儿你就在傻笑呢。”

    “你真是太钝感了。”

    藤原对于伍珞璐说话阴一句阳一句的套路完全不介意:“他们能在一起,也挺好。”

    “哪里好了?”

    “总比跟你在一起好啊。”藤原终于还击了。

    这一句话还击得很有分量,伍珞璐半天说不出话来。藤原“哼”了一声,得意地拿着杯子打水去了。

    从自习室的楼里出来,美奈子问英武周:“你对我们学校熟悉吗?”

    英武周说:“我每次到你们学校来都是来干活儿的,还没有逛过呢。”

    “那我给你案内一下吧。”美奈子刚说完,对面过来一对恋人相拥着擦身而过,美奈子和英武周都心有灵犀。

    两个人就在校园的林荫道上肩并肩地边走边聊。

    美奈子说:“这个学校建校100多年了,毕业生里不仅有日本的很多名人,也有中国的很多名人。”

    英武周点点头说:“是的。连林徽因的父亲也是这所学校毕业的。”

    美奈子知道的中国名人校友不少,但是这个什么林徽因倒是头一次听说。本来是美奈子给英武周案内她的学校的,现在变成了英武周给美奈子讲林徽因、梁思成、徐志摩、金岳霖的传奇故事。

    两人走着走着,走到了校门边。

    美奈子问:“这附近真的有热干面可以吃吗?”

    英武周笑着说:“我逗你的。这附近没有,不过我听说银座那边倒是开了一家,我还没过去尝过。”

    美奈子说:“热干面我也很想吃呢。我只在江城吃过几次。”

    英武周听了非常惊讶:“你说你去过江城?”

    美奈子点点头:“是啊,两年前去过。”

    “去念书还是去旅游?”

    美奈子摇摇头:“都不是。是去看我的父亲。我的父亲在一家电器公司工作,经常到中国出差。所以我对中文感兴趣也和我父亲有关。”

    “原来如此。”

    “嗯嗯。后来我父亲单身赴任去了中国,工作的地方就在江城。所以我和母亲在暑假的时候去江城看他。”

    “暑假的时候去江城?”英武周笑。

    “我知道你在笑什么?”美奈子笑道,“暑假去江城其实不是个好主意。我和母亲在那里快要热死了。江城真的很热,它还有个什么名字我忘了。和天热有关的,哦,是几个什么炉子。”

    “三大火炉。”英武周继续笑。

    “对对,三大火炉。你不要笑。我以前记得,后来忘记了。”

    英武周收敛了笑容,继续听美奈子说。

    “我很喜欢那里的食物。还被父亲带到那个大桥下面吃东西。我吃了好多,回酒店的路上都差点儿吐了呢。哈哈哈。”

    “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一个城市中间竟然有一个超级大的湖。哦不是,有好几个超级大的湖。我以前以为东京很大,去了江城之后才知道,江城实在是太大了。”

    “嗯,是的。”英武周问,“你在江城没有被当地人说话那么大声吓到吧?”

    “那倒没有。说话大声点儿,听起来很清楚啊。哈哈哈。”

    美奈子笑得很欢快。英武周看着美奈子,也很欢快。

    路边的樱树在路灯下展现着婀娜身姿,也是一副十分欢快的样子。

    这么美好的夜,不拿来风花雪月,那拿来做什么呢?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2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