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33 为什么一定要8点前送到

033 为什么一定要8点前送到

    其实,司机庞海甲不是装车的时候才从司机休息室出来的。他早就溜出来了。

    在司机休息室,庞海甲一直抱怨屋里太闷。他想开窗,又怕躺在三张椅子上的邢鲤门冷,只好忍着。他一边看手机,一边和邢鲤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你说,我们到底要送什么东西?为什么一定要明天早上8点送到呢?”庞海甲看了会儿手机,问邢鲤门。

    “听说是医疗物资。明天要开始大批量使用的。”

    “我知道。我是问早上8点是个什么意思?8点半、9点就不行吗?”

    “客户要求8点就8点呗。本来就是我们自己出的问题。”邢鲤门并不觉得这个8点送到存在什么问题。

    “不是谁的问题的事。你看群里的消息,那个公司的老总这么大年纪了,还亲自跑来督促着。要求我们8点送到,如果8点送不到,大不了投诉我们呗,要求我们罚钱或者退款呗。这个老总还亲自跑过来,想不通啊。”庞海甲闲着也闲着,八卦一下,琢磨点儿事情也是打发时间的手段。

    邢鲤门问:“哪个群?哦,我不在你们的群里,没看到消息。”

    “哎呀,我拉你进群,你自己看。”

    “千万别拉!千万别拉!”邢鲤门紧张地阻止,“我只认识咱们车队的几个同事就行。你把我拉进群,万一碰到人力资源的人看我没按要求换头像,罚我的钱不说,又要把我当典型。”

    “嘿嘿,这倒也是。一定要在8点钟之前送到到底是为什么呢?”

    庞海甲不依不饶,非要破解这个史上第一难题。本来倦意绵绵的邢鲤门只好打起精神来展开打了折扣的逻辑思维能力为庞海甲排忧解难。

    “我想啊,可能是8点钟医生有什么会诊、查房之类的。什么药该上、要用什么设备,都要在医生开会之前定。而且,你懂的。”

    “嗯?懂什么?”庞海甲不解。

    “医疗公司的人如果连产品都没准备好,谁会用他们的东西啊?你想啊,医生一会诊说,所有的病人要用……用什么呢……拿云南白药举例子吧,所有的病人要用云南白药,结果一看医院里没有那么多云南白药。那是不是就换成别的药了?而且还有啊,别的药没有,你的药备得充足,在现在的情况下,不是正好做广告?”

    想睡觉的邢鲤门这个时候思想并不是很清晰,说的话也有点儿绕。不过,不想睡觉的庞海甲把邢鲤门的话咀嚼了一番,尝出味道来了。

    “你说的真有道理。难怪那个老头儿急呢。弄不好,这一个月就可以把一年的钱都赚到手。”

    “就是啊。”

    “喂,小邢。你说你这么精明怎么不去做生意?跑来当什么司机啊?”

    “我就是光说说。生意我可做不了。再说,我又不是没做过生意,裤子都亏没了。”

    “哈哈哈。你真是……哎哟!”庞海甲突然捂着胸口,大口喘气。

    “你怎么啦?”邢鲤门抬起身子问。

    “有些闷。”

    “是有点儿闷。要不我去把门开条缝吧。”

    “你别起来。我自己去。顺便上个厕所。”庞海甲站起来慢慢踱到门口走了出去。

    庞海甲上一趟厕所,好久才回来。

    等他回来时,邢鲤门已经睡着了。

    庞海甲没了聊天的伙伴,在司机休息室又闷,只好跑到办公楼大厅的沙发上歪着看手机。结果看手机越看越兴奋,睡也睡不着,干脆跑到分拣中心去干活。反正等下开车没机会活动,不如活动下筋骨。

    庞海甲往分拣中心跑的时候淋了点儿雨。雨凉凉的,打在脸上还挺爽快。下雨的天气,空气也无比清新。庞海甲只觉得空气中遍布着充足的氧气,胸闷的感觉一扫而空。

    回到分拣中心,庞海甲精神头儿更好了。他没有马上就动手,而是先观察了一番,然后挑了个速度最慢的传送带流水线去帮忙。庞海甲刚干了几分钟就嚷嚷着要把传送带的速度调快些。果然,那一组的效率在庞海甲加盟后提升了不少。

    终于等到可以开始装车的时间了,庞海甲更是兴奋。他真正的战斗力不是分拣快递,而是让货车自由驰骋。

    为了加快装车的速度,庞海甲自己也加入了装车的队伍。按道理来讲,司机的职责主要是负责送货,装卸货都是由专人来负责的。但是庞海甲是一个急性子,就希望赶紧装好货赶紧走,就希望赶紧卸完货也赶紧走。所以通常他也会给装卸的人员帮忙。

    久而久之,庞海甲对于如何往车上装货是非常有经验的。在他的指导之下,这批货物码的又整齐又紧密。其实往货车上装这些软软的快递包是一个技术活。在今天专门的装卸人员不在场的情况下,庞海甲展现出了他的专业能力。他越干越来劲,一副踌躇满志的神态。

    江城。

    路上人很少、车也很少。卓岛泉骑助动车的速度很快。这一车的快递倒也不重,可是数量却不少。送货的小区他很熟悉,那个小区平时的快递量本来就不少,现在更多了。

    一路都很顺利,但是在门口却碰到了点儿问题。保安伸手拦住了想要进小区的卓岛泉。

    卓岛泉解释说:“我是来送快递的。”

    “送快递?这么晚?”

    “是的。我们要送到夜里12点呢。”

    保安把卓岛泉上上下下打量了半天。这时候从保安室出来一位戴红袖章的社区工作人员,对那个保安说:“他是送快递的。我认识。”

    “你认识?”

    “喏,他的车上有个卡通画。”那个社区工作人员指了指卓岛泉车上的大力水手,“他下午来过几次了。”

    “行!那你进去吧。”保安说着。

    “体-温要测一下。”社区工作人员提醒。

    “哦,对。你等等,量个体温。”保安从兜里拿出一个耳温计给卓岛泉测了一下体温。

    “咦?体温超高。”保安把耳温计看了看,又伸给社区工作人员。

    “嗯,是超高。再测一下另一只耳朵看看。”

    “你来测吧。”保安把耳温计递给社区工作人员,自己退后了一步。

    社区工作人员把自己的口罩整理了一下,远远地把耳温计伸到卓岛泉的另一只耳朵测了一下,还是偏高。

    社区工作人员对卓岛泉说:“不好意思,你的体温偏高。不能进小区。”

    “怎么会体温偏高呢?”卓岛泉奇怪。难道是刚才洗澡着凉了?还是洗完澡出来骑车吹了风?

    卓岛泉好说歹说,就是不让进去。他只好给客户打电话,让他们到小区门口来取快递。

    不过,这个电话打得很心塞。大部分收件人都觉得莫明其妙,快11点了还有快递送来,而且还要出门取快递。有的人说话态度十分不好。

    不过卓岛泉并没有为此而不高兴,他设身处地地想:如果自己和家人在开开心心地吃着东西、打着麻将、看着春节联欢晚会,这时候有人让自己出门去拿东西,谁也不会心情好到哪里去。

    可是本来要送上门的快递,现在小区保安不让进,这就很为难了。想着干脆明天再送这个小区的快递吧,但是有几个收件人说这是急用的东西,让放到快递柜里去。可是快递柜在小区里,小区又不能进。总之左也不是右也不是。卓岛泉对着电话费了半天口舌还是解释不通。

    这个时候卓岛泉听到小区门口有人在吵吵嚷嚷。他抬头一看,原来小区门口不知道什么时候聚集了七、八个人,都是因为体温不达标,保安不让进小区。

    “什么?老子的体温还不达标?老子才从医院里测了体温出来的。”说话的这个人情绪十分激动。

    保安和社区工作人员耐心地解释:“可是测出来的确是体温偏高。按照小区的管理规定,不能让您进小区。”

    “老子是这个小区的业主,凭什么不让老子回家?这是哪里的规定啊?”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2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