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31 公司上下齐动员,然而……

031 公司上下齐动员,然而……

    伍汉康是绝对不会为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情直接打电话给总裁的。尽管让县公司和快递网点直接派人派车往江城送紧急物资其实并不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

    在离海城市数百公里外的一个别墅里的客厅里,别墅的主人正在与来访的客人谈话。

    一个巨大的液晶电视上正在播放春节联欢晚会,但是电视却被调成了静音。

    “韩总,你怎么看?”别墅的主人问坐在他身边的一个人。

    韩总回答说:“我觉得当务之急是需要打通一切环节。首先当然是要必须紧跟国家邮政局的脚步,在国家相关部门的指示下做好所有的工作。但物流中的很多环节其实还存在障碍,这些都需要尽快打通。”

    “嗯。”别墅的主人点点头,目光看到了坐在他对面的一个人。

    那人开口说:“信息的沟通也很重要。我们总部为了保障往江城的物资配送已经召开了两次动员大会,但是很多信息并没有传下去。结果是导致总部不知道基层在做什么,基层也不知道总部是什么指示。现在的很多流程都是临时性的,不是所有的公司都了解。”

    接下来,其他人也就各自关心的内容发了言。

    别墅的主人等大家都说完了,最后说:“我们公司通往江城的绿色通道早就开辟好了,但是是不是所有的下属单位都知道我们已经开通了绿色通道?是不是他们都知道绿色通道怎么用?是不是他们都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碰到紧张的情况可以随时和总部沟通?我看未必。”

    他喝了一口茶说:“所以我们要把总部的资源开放出来,不仅要给我们的下属单位使用,还要给社会各界使用。当然,这样的事情我们以前做得很少。一方面是我们的体系是一个半封闭的体系,为了避免管理的混乱,我们只把资源开放给我们的加盟商。另一方面我们的管理人才还达不到一定的高度,怕摊子铺大了我们顾不过来。”

    大家点头。

    “所以我才说要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有想法、有干劲的干部。我们很多管理方式用了很多年,早就不适应时代的发展了。你们看这一次江城出现疫情,按道理我们快递公司早就应该冲到第一线,把沟通的渠道、物流的流程全部打通的。现在你们觉得目前所做的工作,能够给自己打几分啊?“

    大家都不说话。

    “总裁,夜宵已经准备好了。”大家都在沉默的时候,管家过来小声对别墅的主人说。

    这间别墅的主人,正是迅电快递公司的总裁。

    他见自己的一席话说得大家都不吱声,笑了笑说:“今天实在是不好意思!在大年夜把各位召集到我家里开会。主要是因为江城的事情很紧急,现在全国都已经调动起来了,大部分的医疗系统的精锐都调到了江城对抗疫情。我们在后方也要有战时的意识,做好备战工作。所以这几天都要辛苦大家。走,我们先去吃点儿东西,边吃边聊。”

    总裁一边带领着大家往餐厅走,一边说:“你们都畅所欲言啊。别我说一句话,你们都不敢说了。我说的也有不对的地方,你们也可以对我进行批评嘛。哈哈哈。”

    迅电快递的总裁作为临时成立的应急小组的组长,专门指派了自己的助理帮他看管手机。一旦有紧急情况需要协调,他随时可以与对方沟通。无论对方是什么职位、什么事务。

    非常时期非常对待。

    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不是什么快递产业集团的总裁,而是一个有责任感、有良知的中国人。

    公司上下齐动员,然而信息的不对称,却隔断了这个重要信息的传播,隔断了紧要信息的紧急反馈。

    运营副总裁岳马昌的助理无意间向伍汉康提出来的,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建议,但是伍汉康却错失了。

    在伍汉康的公司里,两批物资被安排在了五个地方进行分拣。海城市公司、同行的快递公司、一个县公司和两个快递网点。效率大大提高了,但是离11点钟发车的时间也越来越近了。

    除了同行的快递公司可以在分拣完毕之后直接把快递发往江城外,其他三个分拣点的快递都必须集中到海城市公司来发货。也就是说,按照伍汉康的要求需要在10:45分之前送到海城市公司,然后预留15分钟装车的时间。

    那两个快递网点虽然说也在帮助分拣,但实际上效果非常有限。从海城市公司用车送货到两个网点,然后再用车拉回来。光路上就要耽误半个小时的时间。真正给分拣留下的时间连20分钟都没有。再加上那两个网点的人员、设备也都十分有限的,所以起不到太好的作用。

    这种情况下,伍汉康只不过是赶鸭子上架。

    客户公司的老总徐家朋依然在传送带流水线上干劲十足,伍汉康依然在这里歉意十足。伍汉康看了看那个倔强的老爷子,对能否完成任务达从而到他的期望完全没有底。

    今天恐怕要让他失望了。伍汉康正想着,却看到他安排在徐家朋身边的秦川阁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他正在纳闷,秦川阁却从分拣操作场地外面进来了。

    “你上厕所去啦?”伍汉康问。

    “没有,打了个电话。这里太吵,电话听不清楚。”秦川阁回答,“伍总,我有个亲戚有批口罩要送往江城,想从我们这边发货。”

    “口罩现在可是个好东西啊。他大概要发多少货呢?”

    “倒也不多,5万件。”

    “那确实不多。行啊,如果他能把货送到我们这里来的话,我们可以发。给他个折扣价。”

    “这个……”秦川阁笑笑,“给个折扣价对他来说也贵了。”

    “那难道还免费啊?”伍汉康说。

    春节期间本来就没人没车,能发货都不错了,还讨价还价。

    “他那个口罩不是拿来卖的,是捐赠的物资。”秦川阁继续解释。

    “哦?既然是捐赠的物资,那就可以走我们公司的公益绿色通道啊。这样,你亲戚的货在哪里?方不方便拉到我们这里来?如果可以拉过来,我们帮他送,一分钱不要。先把货送过去,回头咱们再去补公益绿色通道的手续。你看这样行不行?”

    “那实在是太好了!我这就去告诉他,让他派车拉过来。”秦川阁说着,准备去分拣中操作场地外打电话。

    伍汉康把他叫回来说:“你跟他说一下,今天送不了,要送最早也得明天。今天我们光这两批紧急物资都忙得够呛,别的物资来了也没法弄。”

    “这我知道。”秦川阁答应一声就准备走。

    伍汉康又把他叫回来说:“你回来。先别急着跑啊。你这个亲戚有物资往江城捐赠,倒是提醒我了。江城目前急需的物资林林总总,咱们其实也可以在公司里面搞一个捐物的活动。总部的捐款我们捐过了,但是现在好像是有钱也买不到物资。我们如果有渠道,直接捐物多好!”

    秦川阁说:“是呀,我也是这么想的。”

    伍汉康说:“你这样想的,你怎么不早说?你尽快做一个捐物的计划,参考一下看看其他的公司和社会团体是怎么干的。”

    “好的。”秦川阁答应了一声,没再说话,只是看着伍汉康。

    伍汉康看他不走,问:“怎么啦?还有事儿?”

    “没有没有。我是想看看您还有什么指示?”

    “没啦!”

    “那我可以走了?”

    “快去!快去!没事儿你杵在这里干什么?”

    我也不想杵在这里啊?不是每次想走都被你叫回来嘛。秦川阁摇摇头走了。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1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