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24 一车逆行者

024 一车逆行者

    在江岸希望收到妻子的回复的时候,伍汉康却希望收不到妻子的回复。

    这个二胎生得实在是太艰难了。伍汉康盼望妻子能够早些生产,以免她无端地白受些阵痛之苦。那种痛苦他作为一个男人没有受过,但是却知道如果把疼痛分成十个等级的话,阵痛被列在最高级的十级。他无法身受,但是却能感同。

    但同时,伍汉康又有一丝希望妻子能晚些生也好,说不定还能等到他把公司的事情处理完回去陪产。

    总之内心十分纠结。

    然而最纠结的是眼前的这批货。

    客户就立在那个高高的指挥台上全程监督着他们的一言一行。就像是一个监工在看管着一群干活不卖力的奴隶一样。谁也不知道他手里的鞭子什么时候会落下来,谁也不知道鞭子会落到谁的头上。

    伍汉康干一会儿活,还得时不时地往指挥台上瞄一眼。生怕老爷子又急火攻心倒在指挥台上。

    时间迈着忠诚的步伐一步一步地向前进,毫不留情地将拖延它步伐的一切甩诸脑后,任他们放声悲啼。

    从事快递这个行业无时无刻都在与时间抗争。快递快递,不快能叫快递?

    可是伍汉康却极少有机会像今天这样与时间抗争过。与今天比,过往的日子实在可谓是从容惬意、云淡风轻。

    伍汉康记得埃及有一句名言:“人类惧怕时间,时间惧怕金字塔。”时间是否真的惧怕金字塔他不知道,但是人类惧怕时间却是真的。在时间面前,人类显得极其渺小。时间是把锉刀,可以打磨掉一切,无论是历史还是悲歌,无论是荒冢还是英雄。

    现在,这群追赶着时间的疲惫不堪的业余分拣工们,就像与大部队跟丢的后勤人员。等到他们听到了前线的枪炮声才发现,想要到达前线先要面对迷阵丛丛。

    “这下可凉透了!”累得精疲力竭的江岸瞟了一眼指挥台上的徐家朋,对伍汉康大声说。

    “谁说不是呢。”伍汉康大声回应着自己的战友。传送带尽头的目光所及处,物资堆积如山。

    这完全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正当伍汉康叹息之时,一声汽车的喇叭声由远及近。这个声音如此之响,以至于人们身处在分拣机械的丛林中也听得十分真切。人们纷纷在手头忙着操作之余向发出声响的方向望过去。却见两道光柱直直地向分拣中心袭来。等到光柱快速移到分拣中心门口时,才发现来的竟然是一辆大型巴士。

    伍汉康和江岸停下手里的工作跑过去看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大巴怎么能开到公司里来?

    只见从大巴上跳下了一个男人,冲着伍汉康和江岸高喊:“伍总、江总,我带人来啦!”

    伍汉康和江岸大喜,迎上去问:“是谭华林啊!你带了多少人?”

    谭华林回答:“一车。”

    “一车是多少?”

    “小的不算,40多吧。”

    小的不算?这是个什么意思?

    不容伍汉康和江岸细想,从大巴上依次下来男女老少一群人。几个小朋友高兴地从大巴上跳下来互相追逐、打打闹闹。

    “这是?”伍汉康指着他们问。

    “这些都是我亲戚。”谭华林解释说,“我们本来是在一个餐厅吃年饭。听说咱们这里有紧急物资要送往江城,还缺人手,他们都要求来帮忙。说是要为处于疫区的江城出一份力。喏,这是我姐夫。这辆大巴就是他们公司的。”

    三个小时前,这一群人正是坐着这辆大巴去一家餐厅吃饭的。

    谭家四代一共50多人,在当代的社会中可谓是一个大家族。这么多年来,这还是头一回整个家族的人都凑得这么齐,能够聚在一起吃年饭。要是搁在往年,一定不会跑到餐厅里来吃年饭。就在老宅子里摆个五、六桌就行了。还可以在吃年饭之前摆个香案祭祭祖先。可是老宅子已经被拆掉了,找一个可供50多人活动的房子并不容易。

    谭华林的姐姐虽然有个大别墅,但是他们一家平时都住在城里那个能欣赏江景的大平层里。别墅虽然大,但是从城里开车过去也得一个多小时。大晚上的一个多小时折腾过去,再一个小时折腾回来。青壮年倒没事儿,老人和小孩可受不了。

    所谓的天伦之乐,并不是什么惊世骇俗、并不是什么激情洋溢,无非就是一家人吃个饭、喝个酒、聊点儿亲戚和街坊的八卦新闻而已。

    但是这样其乐融融的气氛,却偶尔会被某条新闻、某个数据打断。众人不禁频频陷入惊讶与同情。

    江城,那座远方的大都市,虽然离海城很远,但是这里的人们或多或少都与它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有的人青年时代去那里做过码头工,有的人学生时代在那里上过学,有的人去那里出过差,有的人去那里看过樱花吃过鸭脖,有的人在那里转过车……

    当那一千多万人陷入困顿之中时,我们这五十多人在享受着天伦之乐。当成千上万的人在饱受病痛与困倦时,我们这五十人在享受着安宁。这是多么大的反差?

    当谭华林收到公司的返岗通知,告诉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自己公司有紧急救援物资要送往江城,自己必须赶回去加班时,姐夫一拍大腿说:“那还等什么?我们一起去!”

    “啊?”正在穿外套的谭华林没反应过来。

    “你们快递公司不是人手不够吗?我们这些人闲着也是闲着,我们一起去帮忙啊!”

    “这个……”

    “我们人多力量大!哈哈。反正饭也吃完了,在哪里聊天不是聊天?”姐夫对爷爷奶奶说,“我们用小车送你们和小朋友们回家休息。我们这些人坐大巴去帮忙。”

    爷爷手一摆,站起来说:“休息啥?我们一起去!你奶奶在车上看小孩,我跟你们一起去干活。我年轻那会儿干过码头工,身体结实得很。都去都去。这可是要送到江城去的物资。早点儿送去早点儿救人!”

    于是这个能容纳十桌人的大包间一瞬间人就走空了一半。把服务员和另外几桌的客人都看愣了:吃个年饭而已,怎么这帮人急吼吼地来,又急吼吼地都跑光了?

    就这样,男女老幼一个不落地全用大巴拉到快递公司的分拣中心来了。

    “太好了!小谭,你这回可立了大功!”伍汉康大喜,把谭华林的肩膀猛地一拍。

    谭华林对从大巴上下来的那群人说:“小朋友全部都上车啊。除了要撒尿的外,都不许再下来了。”又指着江岸,“这是我们负责运营的老总,大家都听他的指挥啊。”

    谭华林站在江岸面前说:“江总,人给你带来了。怎么用,你来吩咐。”

    “好!太好了!谢谢你小谭,谢谢你们!”江岸冲大伙儿一抱拳,然后在前面领路,“那请大家跟我来。”

    “大家都跟上啊,注意脚下,注意安全!”谭华林说着,和伍汉康一起维持秩序。

    这一下来了40多个人,战斗力翻了一倍多。虽然都是乌合之众。可是伍汉康、骆嘉珊这些人一个小时前不也是乌合之众?

    这帮乌合之众,今天要众志成城地扳倒分拣这道难关。

    在疫情如此严峻的情况下,无数的逆行者排除万难奔赴抗疫前线。在大后方,同样有一群逆行者,他们舍弃了家庭的温暖与天伦之乐,在这一个暖冬的除夕来到冷冰冰的快递公司的分拣场地,搬起一件又一件冷冰冰的快递包裹。

    天若有情天亦老,亦不过如此吧?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1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