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13 战斗英雄又回来了

013 战斗英雄又回来了

    雨终于又停了。风依然很强劲。

    不知道哪里来的一个白色塑料袋被风吹进了分拣中心,在上下翻飞。

    很快,这只作怪的塑料袋就被人跳起来逮住了,团成一团扔进了装废弃包装材料的垃圾桶里。

    从指挥台望过去,那一堆有待分拣好发往江城的物资看起来真的并不多。但是分拣的效率确实无法让人满意。

    陆陆续续来到公司的人里,管理人员占了大多数,一线的快递员也有,但是专门从事分拣工作的很少。

    他们按指令找江岸领了任务之后,很快就投入了工作。

    伍汉康正要从指挥台下去,看到有一个熟悉的身影从外面走了进来。

    怎么是她?

    伍汉康下到地面走到那人面前问:“你怎么来了?赶紧给我回去!”

    “伍总,我已经休息好了。身体没问题。”

    “这怎么行!你刚才都晕倒了。”

    这个人正是刚才人工分拣的时候晕倒的骆嘉珊。

    “刚才晕倒是因为转圈转得太多了。现在不是来电了,又可以用传送带了吗?在传送带流水线上操作,不用转圈儿我就没问题了。要是传送带再出问题了我就回去休息。”

    “你还想让传送带再出问题?”伍汉康气得没话,“快回去!”

    骆嘉珊不理伍汉康,径直向传送带走去。把伍汉康晾在那里直咬牙:看来我这总经理算是干到头了。今天在公司里说话一点儿也不管用。

    骆嘉珊经过秦川阁的时候冲他俏皮地笑了笑,然后主动要求加入了其中一个分拣组。

    秦川阁把手里的一件包裹推到分拣格口后,走到骆嘉珊身边小声问:“珊珊,你怎么来了?不要命了?”

    “你不要说得这么吓人好不好?什么不要命了。我已经休息好了。”

    “那……”

    “好了好了,川川,你别站在这里,好像咱们俩多亲密似的。”骆嘉珊向四周看了看。

    “你不跟我亲密,还想跟谁亲密啊?”秦川阁笑着说,“算了,你要干就干吧。顶不住了去休息。知道吗?”

    “嗯嗯。”骆嘉珊点点头。

    秦川阁走回自己工位的时候踩到两块铁板的连接处,把脚崴了。他抱着脚疼得直咬牙。还好没人注意到他。秦川阁忍着疼,尽量用正常的步伐挨到了自己的工位,踮着一只脚继续分拣。

    分拣中心亮如白昼一般。也许是这些灯光刚才打了个盹,现在拼命睁大了眼睛,赞许地注视着下面忙碌的人们。他们中的很多人动作略有些机械,但是他们却保持着极强的战斗激情。

    传送带也似乎被这股精神鼓舞着,奏着进行曲向前迈着步子……

    既然对到行业群里找人手的事不再抱有希望,伍汉康只好全身心地投入分拣工作中去。他只希望返岗的人越来越多,只希望大家操作熟练之后能把传送带调得更快一些。

    海城市妇婴保健院的产房里。

    安楚又半躺在床上重新做胎心监护。手机震了一下,她拿起来一看,是她母亲发来的信息问情况。

    “我已经进产房了,在等开指。”

    “汉康呢?”

    “他在产房外面。”安楚知道自己生孩子而丈夫一家没有一个人到医院陪产的事情,是绝对不能让母亲知道的。如果让她的父母知道了还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安楚就无法想象接下来还会有哪种事情会发生了。

    亲家之间最好是保持着“少见面,多送礼”、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关系。所以向双方父母报喜不报忧是小两口必须具备的崇高品德。

    “打汉康的电话没人接,发他的信息也没人回是怎么回事?”安楚的母亲继续问。

    “估计是睡着了吧。呵呵呵。他今天也挺累的。”

    安楚给母亲发完这一句,赶紧给伍汉康又发了条信息:“我妈要是联系你,你就说你在医院。千万别说你回公司了!”

    “啥时候生呢?”安母又问。

    “应该快了吧。您不是说二胎很快的嘛,来医院几个小时了也没生啊。”安楚哥不敢对母亲说胎心监护不过关,这种事情说了也是平添担忧,又帮不上什么忙。

    这句话发过去之后半天没反应。大概过了十分钟安母才回复过来:“我是说开指了之后就很快了。你不是还没开指吗?”

    按照安楚对她母亲的了解,十分钟回复一条信息,这正是打一圈麻将的时间。

    安楚的老家亲戚基本上都是扎堆住在一个地方,除夕这天晚上基本上都是开着电视拿春节联欢晚会当背景音效打麻将。

    麻将不在输赢,重要的是让一家老小融入这个不分辈分、无论贵贱的游戏中。

    安楚正要给母亲回信息过去,她父亲的信息又发过来了。安楚的父亲问得详细多了,而且回复信息的速度很快。看来要么是一直没有抢上麻将桌,要么是被哪个亲友给挤下桌了,所以才有大把时间关注安楚当下的状况。

    安楚也十分理解自己的父母。他们远在天边,除了发几句话其实什么事也做不了。

    安楚的父母一个月前刚刚来海城呆过一个星期,本来安楚的父母打算春节再到海城来看望安楚的,结果安父临时工作有安排,直到除夕当天才放假,高铁票退了之后就再也抢不到了。只好等过两天有票了再说。

    护士进来了,安排一个孕妇进产房。生头胎的人都一个个进产房了,就她这个生二胎的还在待产室里待着。

    快出来吧,宝宝!你再不出来医生和护士又要来吓唬我了。

    不做胎心监护的时候肚子里的宝宝很活跃,还非常乐意跟妈妈互动。一开始做胎心监护,宝宝就秒睡了,怎么弄都弄不醒。也太淘气了。

    在肚子里呆那么久了,不闷吗?

    安楚无奈地望着对面床的孕妇。她好像生孩子跟玩儿似的,没见她有什么反应啊。不疼吗?安楚很怀疑那个看片子看的直乐的孕妇是不是跑到待产室里找个床位躺着休息的。

    安楚看看手机,发给伍汉康的微信一直没收到回复,难怪妈妈说联系不上他。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30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