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06 包裹混在了一起

006 包裹混在了一起

    与时间赛跑的是人,大量的人!

    时间不紧不慢地健步如飞,但是与它同场竞赛的选手们竟然还没有完全到场。全场的观众密切注视着赛场的战况,心中却已然料定了比赛的结果。

    “伍总,别的快递公司都没有人手。”副总经理江岸向伍汉康报告。

    这和伍汉康得到的情报是一样的。他在行业群里发的求救信息也石沉大海,收到的回复只有同行们的安慰。家家有本难念的经。这个时候大家连抱团取暖都做不到,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每一家公司只能各家自扫门前雪。

    这无关世情冷暖,而是快递行业在春节期间面临的残酷现实。伍汉康失望之余,也报以理解。倘若这个时候别家找自己出人手帮忙,自己也是一样的爱莫能助。

    时间越来越紧迫,而且时不时地来一场雨。在这样的天气情况下,从海城出发8个小时根本就开不到江城。

    时间不多了,可是分拣依然是不紧不慢。

    伍汉康真有一种想冲过去把传送带的速度调到最快的冲动,但是他知道这个时候绝不能蛮干。让这些不专业的分拣人员忙中出错,只会耽误更多宝贵的时间。

    可是现在到哪里去找人?到哪里能找到传业的分拣操作工?

    昨天江城封城的消息举国震惊。江城以外的城市人人自危。这个时候谁也不愿意出来做临时工,何况又是除夕。就算是穷疯了也不会在一年干到头的日子里再出来挣这份外快吧。就算是想出来挣外快,待在城市里送外卖不香吗?大年夜谁愿意跑到郊区的快递公司去做分拣?

    行业群里还是没有消息,人力资源经理发来的消息也都是让人失望的——这家劳务派遣公司没人手,那家劳务派遣公司没人手……

    活儿都是人干出来的,现在连人都没有怎么干活儿?

    伍汉康望着疲惫的江岸,知道他也尽力了。

    伍汉康从地上拿起一件快递包裹,这个快递包裹不大,份量也不重,一只手就可以很轻松地拿起来。伍汉康把包裹上的运单看了看,又弯腰拿起另一件包裹看运单。这两件快递一个是发往江城的,就是客户要求明天8点钟必须送达的。另一个却是发往另一个城市的。

    这就是问题所在。

    如果所有的快递都是发往同一个地址,根本就不需要进行分拣,一起装上车尽快往江城送就可以了。即便不是发往同一个地址,发往同一个城市也算好。这样可以先把货送到目的地城市,然后在当地进行分拣。分拣出一批送一批。就算不能保证所有的快递都能按时送达,至少也可以按时送达一部分。

    然而,最头疼的偏偏是发往所有方向的包裹全都混在了一起,而把所有的包裹都分拣好需要花大量的时间。

    “发往别的城市的货也要求明天8点钟送达吗?”伍汉康问江岸。

    江岸回答:“那倒不是。虽然那些也是加急件,但是时间没那么紧迫。”

    “如果时间赶不及的话,我们就把所有的物资全部发往江城,就地分拣,先保证明天8点前送到医院急用,然后再把别的地方的货从江城转发出去会怎么样?”

    江岸想想说:“这倒也是个办法。不过我有两个担心,一是要查一查从海城发往江城,再从江城中转到别的城市,能不能达到客户的时效要求。更重要的是,江城是疫区,昨天刚刚封城。物资在江城中转还能不能出来也是个问题。”

    江城接下来对于人员进出、物资进出是否还会有新的限制,谁也不确信。而且客户明确要求所有的物资都是加急件。不仅发往江城的物资是急用的,发往别的地方的物资也是同样。这批物资中的任何一件都不能耽误。

    “那有没有解决的方法?”伍汉康问。

    伍汉康其实在提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想到了江岸提的那两点问题,但他明知道这样做有难度还把这个问题提出来,是想看看江岸在他的启发之下有没有别的应对之策。困难已经摆在面前了,但是办法总得人去想。问题没有办法多嘛。

    伍汉康拿这个问题问江岸,是因为江岸在快递运营方面比他更擅长。

    伍汉康是个空降下来的干部,擅长企业的经营管理,但是对于快递的运营细节并不是很专长。而江岸却是从快递员干起,一步一步干到快递公司市级公司的副总经理的职位,是个实打实的快递运营行家。

    现在这个快递运营行家江岸面对伍汉康的询问,并没有马上作答。伍汉康也深知这不是一个好回答的问题。

    伍汉康低头看着地上的物资。这批物资摊在地上其实也没占多少空间,但是每一个包裹都是一个小小的独立包装。看着并不多的物资,论件数来算的话其实数量还不少。

    快递虽然也叫物流,但是快递因为运营的模式和物流有很大的区别,所以不特指的情况下,物流指的就是大物流,以示与快递的区别。

    快递与物流的区别,从流程最前端的订单开始就完全不同。物流通常是一整批货一个订单,有可能一整辆车算一个订单,有可能十几辆车算一个订单。而快递不论批次,而是论件计算。

    消费者如果从网上下单买20件同样的商品,对快递公司而言这算一个订单还是20个订单,就看商家贴了几张快递面单。

    一般来说为了节省快递费,商家会将发往同一个地址的20个订单用一个快递面单发,当然其前提是商家得把20件商品全部放进一个包裹内,这样对快递公司而言20件货就是一个订单。但也有商家把20件商品贴20个面单的情况,对快递公司而言那就是20个订单。

    通常情况下前者居多,但有时候也会有后者的情况出现。今天碰到的情况就属于后者。看来这个客户为了赶紧往江城发货,并不介意快递费用的问题。对快递公司而言这样发货虽然赚的钱更多了,但对分拣是一个大考验。

    这批物资的小包装虽然数量不少,如果按照平时的工作效率早就分拣好了。可是今天……

    伍汉康望向面前的传送带。每一条传送带上工作的人员都非常努力、非常勤勉。在这种情况下,懈怠是无处立足的。每一个人都非常清楚他们面临着什么样的情况,他们担负着什么样的职责。

    尽管他们对分拣快递并不是很专业,但是他们每一个人却是无与伦比的敬业。不,这不是敬业,而是在争先恐后地与时间赛跑,为了远方饱受病魔折磨的同胞,为了挽救无数的生命。

    伍汉康正要对江岸说话,眼前突然一黑。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294.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