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一诺必达 > 004 【20:00】多事的除夕夜

004 【20:00】多事的除夕夜

    高架上的车非常少。毕竟今天是除夕。

    倘不是为生计而奔波,谁愿此刻徜徉在这空荡荡的高架上?

    雨又来了,势头比去医院的路上碰到的那一场更加猛烈。

    这不打招呼就恣意而来的雨,就如同今夜发生的诸多事情一般。你正以为局势已经进入高潮了,可随之而来的却是另一个无法预料的巅峰。你正以为局面已经在掌握之中了,可接下来的事情却让你应接不暇。

    妻子临产,将要当另一个小家伙的父亲了,这对伍汉康而言应该是一个多么美妙而温馨的夜晚啊!

    然而伍汉康却完全没法从内心深处美妙起来、温馨起来。

    他身上承受的是生命的重担。不是一个小小的生命,而是无数个生命。

    事情有点儿难。不,不是有点儿难,是非常难。

    他既不是勇士、也不是战士,只是一家普通快递公司的普通管理人员而已。但他却是在毫无心理准备的时候被一个呼啸而至的巨浪卷入了空中。当他跌下来的时候,迎接他的是海水?是沙滩?还是坚硬的礁石?他根本就无从知道。

    现在的伍汉康,只能牢牢抓住一个快递人的使命,甚至一个中国人的使命,披荆斩棘努力前行。

    高架两边的路灯的灯光被雨丝一一打散,在挡风玻璃上串成一排排晶莹的亮珠,像她送给妻子的珍珠项链。

    “现在谁还戴这种珠光宝气的项链?”安楚虽然这么说,但是却欣欣然地经常戴着。

    伍汉康虽然不是那种五大三粗的男人,但是给妻子送首饰,还真是破天荒地头一遭。

    不知道妻子现在怎么样了。伍汉康按了几下定速巡航按钮把车速降下来,然后拨通了安楚的电话:“你怎么样了?进产房了吗?”

    “还没呢。还在急诊室的大厅里坐着。”妻子安楚的语气有些无奈。

    “疼得厉害吗?大厅里冷吗?”

    “疼得很厉害。不过是一阵一阵的,你不用担心。这里不冷。你到了吗?”

    “没有。还在高架上。又下雨了。”伍汉康正说着,旁边一辆货车以极快的速度超过伍汉康的车向前奔去。

    车是辆普通的货车,但是货车后面的图案却并不普通。这是伍汉康无比熟悉的图案,因为这是他们快递公司的涂装。看来这是一辆开往他的快递公司的货车。

    “那你好好开车吧。有什么情况我给你打电话。”安楚说。

    伍汉康关照妻子:“那你照顾好自己。有事情找护士帮忙。对不起宝宝,让你受累了!哦对了,办理住院的时候你去要一个单间。”

    “单间?单间好像要3千块钱一天呢。”

    伍汉康说:“3千块钱一天怕啥?你看生老大的时候住的那个三人间,大人小孩好几天都休息不好。你生娃这么辛苦,我又有事不能陪你,这回必须要个单间!”

    “好的,我知道了。我不跟你说了,好像要让我进产房了。你安心开车。”

    “好的。自己保重!”

    雨下得更大了。

    今年这个冬天简直和梅雨季节一样,晴不了几天就开始下雨。长雨绵绵无绝期,平添了许多抑郁的气氛。

    透过车窗前快速摆动的雨刮,早已看不见那辆快递公司的货车。

    这谁啊?比我还急!

    哦对了,安全生产重如山。行车安全呢?到公司了得查查这个开货车的家伙到底是谁。

    伍汉康虽然对别人开快车有意见,但其实他在年轻的时候就是个典型的飙车一族。现在他变了,用业界的术语来说就叫“开车稳如老狗”。他开车变得如此佛系的原因只有一个——怕死。

    关于怕死这事儿,伍汉康还被妻子安楚笑话过:“你怎么年纪越大胆子越小了?”

    “我不是年纪越大胆子越小,是我认识你之后胆子才变小的。”

    安楚奇怪:“这又是为什么?”

    “因为我现在有了你啊。我总是想要是我哪天出了什么事,你一个人该怎么办啊?”

    安楚趴在伍汉康的胸前说:“想不到你还会说这种甜言蜜语。”

    伍汉康正色道:“这可不是甜言蜜语,我这是肺腑之言。”

    “我知道。”

    伍汉康打开了车上的收音机。根本就不用选台。

    “…………”

    “…………”

    又一辆货车超了伍汉康的车。这辆货车既不是伍汉康公司的,也不是其他快递公司的,不知道是拉什么货的。货车的车尾甩起的雨雾溅得伍汉康什么也看不见。

    这些货车司机都是这么开车的吗?

    这让伍汉康突然意识到这个高架上除了货车外好像根本就没有家用车在开,除了他自己开的这一辆。

    “……有专家指出……”

    “……不过还有专家认为……”

    “……有人员透露……”

    “…………”

    “…………”

    关于分析林林总总,然而对于一个老快递人而言,伍汉康听到的却是这样的关键词。

    伍汉康不知道,但是如果这些都像伍汉康的快递公司今天发生的情况一样,场地、车辆、设备各项资源都有却偏偏没有操作工,那么为什么缺乏就可以理解了。

    快递快递,不快那还叫什么快递?

    但是,快不快是和时间段相关的。

    春节期间消费者们都在放假,但消费者的消费热情却没有放假。春节虽然紧跟在“双11”、“双12”这两大电商购物节之后,但是并没有让消费热情回落,反而让传统的快递旺季在春节期间又达到一个小高潮。

    春节本来就有比淡季多两倍的快递量,可是人员却比淡季少了一半多。活多而人少,两方面的挤压使得号称“年中无休”的快递公司根本就难以应付春节快递量的高峰。

    与此同时,快递公司的现状又反逼着电商平台和商家一面忙着促销,一面却又忙着贴出告示:春节期间所有订单的发货时间延到节后某个时间点。

    这是所有快递公司最为尴尬的时期。而偏偏在这个时候,江城陷入了危急之中。江城急需的救援物资极有可能就卡在了各个快递公司、物流公司的仓库里,来不及分拣、更遑论发车。

    在这个紧要关头,首先要保障的生产资源就是一线的操作工。然而,今天却正是家家户户阖家团聚的大年夜。外地的操作工早就回乡了,本地的操作工也正在享受着假期。

    虽然对那些对于返岗心存犹疑的同事生气归生气,但是伍汉康也十分理解。这些管理人员都是扛着“双11”、“双12”的重担煎熬了几个月才撑到春节放假回家休息的。

    今天是除夕,是春节七天假的第一天。这头一天的假还没有过完整,又通知他们赶紧来上班。任谁也受不了。

    不过,今天这个事情非比寻常!

    还有什么事比人命关天更紧迫的?

    雨终于停下来的时候,伍汉康也终于把车开下了高架,停在匝道外的十字路口。

    这个平时都嫌长的红灯,正在从110秒悠哉游哉地倒数。数得伍汉康觉得时间似乎都凝固住了。

    也不知道公司里人员调配得怎么样了,也不知道产房里安楚怎么样了。说是二胎生起来很快的,进产房到现在已经过去半个小时了。该不会是已经生了吧?

    伍汉康按了下手机的指纹解锁,翻到安楚的聊天记录。安楚并没有发来新信息。聊天记录里最后一条信息是安楚下午在家里的洗手间发给他的:“下面流的血已经变成鲜红色的了,好像要发作了。你快去准备!马上去医院!赶快!”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593/24716292.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