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美漫之无限附身 > 六百六十八章 惊奇而至

六百六十八章 惊奇而至

    “真是没想到,最后居然要轮到我亲自出马才行。”

    伸手抓起身旁的汽车残骸上的雨刷架,在手中挥舞着变幻成一把锋利的三叉戟。

    班农看着眼前陷入幻觉当中惩罚者,右眼瞳孔内一个血色的数字‘一’不断散发着妖异的红光。

    “怎么会,地面突然……”

    站立在碎裂的大地之上,在弗兰克的视线范围内,脚下的地面出现犹如蜘蛛网一般蔓延的裂纹,短短数秒钟只能周围的一切就分崩离析,一道道深不见底的裂缝从脚边碎裂开来,周围不管是那些被控制的民众还是车辆都滑入裂口当中,甚至就连身后的尼克·弗瑞的身影,也同样在挣扎中坠入那深不见底的深渊裂缝之下。

    “弗兰克。”

    在惩罚者身边,尼克·弗瑞看着突然停下脚步的惩罚者。

    作为前神盾局局长的敏锐立马让尼克·弗瑞注意到了弗兰克脸上不对劲的地方。

    “哼哼哼哼……”

    嘴中发出古怪的笑声,看在尼克·弗瑞的呼喊。

    班农扭头看着他说道。

    “没有用的,现在的惩罚者已经陷入了我‘六道轮回’第一道地狱道所制造的幻觉当中无法自拔,一旦他的意识做出死亡的判断,现实中的身体也会同样死亡。”

    “六道轮回?!”

    听到班农的这番描述,尼克·弗瑞脸上的担忧之色更浓了几分。

    他看向眼前的班农,注意到对方右眼内那诡异的‘一’,咬牙抽出弗兰克身上的冲锋枪就最准班农做出射击动作。

    既然无法破解班农施加在弗兰克身上那被称之为地狱道的能力,那么就解决使用这一能力的对象。

    右眼内的数字‘一’变幻成‘四’,班农挥动手中同样用幻觉变幻出来的三叉戟使用修罗道的能力轻而易举的就将子弹击飞出去。

    同时嘴中依旧不紧不慢的对着尼克·弗瑞说道:“在古老的宗教传说当中曾经记载着,当人类死后,将会进入一个名为六道轮回地方就行投胎转世,而这六道就被称之为因造作善恶各种业而带来的六类果报,地狱道,饿鬼道,畜生道,修罗道,人间道,天神道,这原本只属于神话传说中的轮回定义那件【收容物】,被我完美的融入了自身当中,成为了属于我的力量。”

    “【收容物】!”

    察觉到班农口中所出现的那个熟悉的称谓,尼克·弗瑞脸上的表情猛然变色,看着他道:“你是scp基金会的人,不,不对……”

    听到【收容物】,尼克·弗瑞本能的就联想到了scp基金会。

    毕竟,这个是他所接触的第一个对异常展开收容的组织,最初神盾局对于【收容物】的了解也全都是来自于基金会的描述。

    只是,很快的尼克·弗瑞就醒悟过来。

    眼前,班农对于收容物这种肆无忌惮的使用态度,完全和scp基金会的作风大相径庭。

    旋即,另一个和【收容物】相关的组织名称从他的脑海中浮现出来。

    “难道是‘混沌分裂者’。”

    “很遗憾,你只猜对了一半。”

    面对尼克·弗瑞的连番猜测,班农脸上的表情没有任何的变化,就连那嘴角的笑意也一如先前。

    “我曾经作为scp基金会的研究人员,接触过不到对于异常【收容物】的研究工作,但是越研究,我越发现,在面对这些神秘异常的【收容物】,人类本身实在是太过于弱小了,哪怕scp基金会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异常收容组织,但是每一次的异常收容,都会造成大量的死亡,而这些被收容的异常,却又因为本身所携带的危险或者特殊的能力,被基金会的议会和高层强制收容乃至于销毁。”

    “你能够想象,这些机动小队成员以性命为代价所收容的异常物,最终的结局却是被销毁吗?”

    “我对基金会的这一做法提出了质疑,认为对于这些【收容物】的力量,应该进行更深入的研究,而不是销毁。可惜,议会高层对我所提出的意建做成了反对,也是那个时候,我认识到了scp基金会早已腐朽,漫长的收容工作导致他们对于【收容物】力量的恐惧深深的铭刻在了内心深处,乃至于无法看到【收容物】更加伟大的,有意义的那一面。”

    “从那一刻起,我在内心做出了决定,并且在一次对于异常【收容物】的研究项目中接触到了【scp-931六道轮回】,在充分对【scp-931六道轮回】的异常展开研究之后,我意识到这或许就是我一直苦苦所追求的希望,既然,人类无法与异常相抗争,那么就变成异常。”

    “看来,你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听到班农对于基金会的描述,尤其是最后的那一段内容。

    尼克·弗瑞看了一眼他血色的右眼,随即开口说道。

    显然,班农如果自己所说的那样,通过【scp-931六道轮回】变成了异常。

    “我通过【scp-931六道轮回】经历了六道轮回的痛苦,最终将自己和这个【收容物】的力量融为一体,成为了【scp-931六道轮回】的一部分。”

    “也正是这样,让我理解了【收容物】力量的强大,已经远远超过了人类。”

    眼中的数字‘四’再度变回‘六’,班农看着尼克·弗瑞用一种最终的语气做出宣判。

    “你根本就毫无胜算可言,尼克·弗瑞。”

    在天神道的力量之下,周围因为闪光弹而暂时致盲的民众再度缓缓的起身,他们嘴中发出痛苦的呻吟,脚步却一点一点的朝着尼克·弗瑞靠了过去。

    “我可不这么认为。”

    就在这看起来已经彻底穷途末路的情况之下。

    尼克·弗瑞似乎依旧没有放弃自己的希望。

    隔着大衣触碰了一下口袋里的坚硬物体。

    尼克·弗瑞脸上的表情随即化作坚定的神色,看向班农说道。

    “那么,我会让你充分的,嗯……”

    面对尼克·弗瑞负隅顽抗的态度,班农右眼血色的光芒开始涌动,在周围被天神道所控制的众人开始纷纷朝着他涌现而已。

    然而,偏偏就在这个时候。

    班农血色的眼中光芒突然闪动了一下,眼中的数字从‘六’跳回到代表地狱道的‘一’。

    在尼克·弗瑞原本被他的幻觉控制陷入噩梦世界的惩罚者突然发出一声闷哼,居然凭借自己的意志硬生生的破开了地狱道所制造的幻觉。

    双眼的神情从最初的迷茫恢复过来,弗兰克扭头看了一样脚下完好如初的大地,因为幻觉而昏沉的意识回归,举起手中的枪口对准眼前的班农:“虽然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但总之刚才的那一切应该就是你搞的鬼吧。”

    “看起来,我似乎有些小瞧你们了,尼克·弗瑞还有惩罚者。”

    看着破开自己幻觉的弗兰克,班农一直保持笑意的面孔终于有了些许变化。

    眼中的数字从‘一’再跳到‘四’的修罗道。

    班农控制着周围的民众发出嘶喊冲向尼克·弗瑞和弗兰克两人,同时自己也抓着手中的三叉戟,以超乎想象的速度朝着他们冲了过去。

    嘭——

    眼看着,人群和班农的攻击就要落下。

    因为周围民众的阻挡,弗兰克根本无法扣下扳机对躲藏在人群中的班农做出攻击。

    挥动手中的三叉戟,班农以超出身体的灵活冲到惩罚者的面前。

    面对这个作战格斗经验丰富的前海军陆战队员上尉,班农手中的三叉戟在一瞬间化作密密麻麻的棍影。

    被这重重叠叠的棍影所笼罩,哪怕弗兰克做出防御,但是身上还是出现了大量的伤痕。

    引以为豪的格斗技巧,居然在班农的攻击之下毫无作用。

    被一击三叉戟击中肩膀飞溅出大量的鲜血,班农一脚将面前惩罚者那壮硕的身躯重重的踹飞出去。

    挥舞手中锋利的三叉戟,旋即将目光落在了另一边艰难抵抗民众攻击的尼克·弗瑞身上。

    啪!

    轻打一个响指,这些包围在尼克·弗瑞身边的民众齐齐停下自己手中的动作,如同牵线木偶一般的让出位置。

    而班农则举起手中的三叉戟,对准尼克·弗瑞的脑袋,勾动嘴角做成最后的道别。

    “再见了,尼克·弗瑞,怪只怪你,知道的太多了。”

    随着班农的话音落下,手中高举的三叉戟毫不犹豫的就朝着尼克·弗瑞刺去。

    轰——

    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在大量绚丽光子能量的包裹之下。

    一个闪耀的身影从天而降,以超乎想象的急速落在了尼克·弗瑞的面前。

    “怎么样,尼克·弗瑞,我没有迟到吧。”

    伸手抓住锋利的三叉戟,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扭头对着尼克·弗瑞说道。

    “事实上,你来的刚刚好。”

    看着出现在面前的惊奇队长,尼克·弗瑞脸上一直维持的严肃表情终于有了一丝变化。

    他深呼吸一口气,仿佛卸下了千斤的重担一般的说道。

    “现在,地球正需要你的力量。”

    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是尼克·弗瑞早在几十年前,还没有成为神盾局局长的特工时期所遇到的来自于宇宙的伙伴,在那一次任务中,他接触到了地球之外的宇宙生命体,也同样是在那个时期得到了至关重要的宇宙魔方,或者说是无限宝石。

    在那一次任务之后,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离开了地球前往宇宙。

    而她在离开前所留给尼克·弗瑞的改进寻呼机也是这位前神盾局局长一只留在手中的底牌,同时也正是因为惊奇队长的出现,让尼克·弗瑞确定了自己最初的‘复仇者’计划。

    曾经,尼克·弗瑞有无数次的机会,使用呼叫器呼叫卡罗尔·丹弗斯。

    最终也没有使用,但是再一次《超级英雄注册法案》的发展,复仇者联盟乃至于席卷整个超级英雄和怪诞人的内战,让尼克·弗瑞清楚,必须要有一个更加强大的超级英雄来领导已经分崩离析的复仇者联盟。

    并且,让制造这一切的美利坚政府清楚,在这个宇宙当中,地球并非他们所想的那样安全。

    超级英雄的内耗,对于人类来说就是一场灾难。

    原本,尼克·弗瑞的计划,是通过班农这个白宫顾问来展开。

    谁曾想到,这位白宫顾问本人,就是主导一切《超级英雄注册法案》的幕后黑手。

    甚至,就连自己和惩罚者都陷入了危机当中。

    “如果你的信号再稍稍晚一点的话,我可能已经在前往其它星球的路上了。”

    目光从尼克·弗瑞明显沉稳了许多的面孔以及独眼上扫过,卡罗尔·丹弗斯扭头看向面前花白头发一脸沧桑的班农,随即对着尼克·弗瑞说道。

    “所以,他就是你之所以呼叫我的理由?”

    面对惊奇队长的询问,尼克·弗瑞挑了一些眉毛。

    “具体的情况比较复杂。”

    “不过,他的确是敌人没有错。”

    听到尼克·弗瑞所给出的答案,卡罗尔·丹弗斯抓在三叉戟上的手掌瞬间闪烁绚丽的光子能量。

    “既然是敌人。”

    在这些光子能量的破坏之下,班农手中的三叉戟上的幻术立马被破解开来,重新变回雨刷的模样。

    “那么我就不再留手了。”

    随着卡罗尔·丹弗斯的话音落下,绚丽的光子能量将她的身体包裹起来悬浮在半空当中,俯视着面前的班农。

    “看起来,似乎来了一个了不起的对手。”

    松开手上的雨刷,班农向后倒退几步看着身上不断散发着危险气息的惊奇队长卡罗尔·丹弗斯。

    脸上的表情也变凝重了起来。

    “那么,我也要稍微认真一点了。”

    右眼中的数字跳转到代表‘三’的畜生道。

    嘶——

    在六道轮回的力量之下,大量的毒蛇从天而降,这些毒蛇密密麻麻的占据了惊奇队长周身的空间,张开嘴巴发出危险的嘶嘶声。

    第三道畜生道的特殊能力,是召唤无尽的足以致人于死命的有毒生物。

    而这些毒蛇,就是在畜生道能力之下所召唤出来的。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13/14865189.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