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美漫之无限附身 > 六百一十一章 怪诞人

六百一十一章 怪诞人

    “纽约市的各位,早上好,距离那场噩梦一般的‘湮灭之日’已经过了两个月的时间……”

    纽约,NBC电视台,报道新闻主播一改曾经的恐慌,对着镜头做出报道。

    在电视台的画面中所播放着的是整个纽约市各处施工的场景,镜头特别定格在纽约市中心那仿佛被岩浆和寒冰肆虐的地面,哪怕已经过去了数月之久,这块地区的气温已经显得有些异常。

    ‘湮灭之日’多带来的恐慌虽然已经逐渐远去,但是这场灾难所产生的破坏依旧遍布整个纽约,根据纽约时报的最新调查统计,整个纽约市有超过三十万以上的民众,因为‘湮灭之日’的关系而失去工作,纽约市申请失业补助的人数更是超过二战以来的最高。

    “以斯塔克工业,奥斯本企业以及威廉姆斯发明公司等为主的企业,已经向纽约市政府作出保证,不会对旗下的员工作出裁员的决定,并且斯塔克工业的CEO佩珀·波茨女士已经向联邦政府捐赠大量物资,用以帮助因为‘湮灭之日’失去家园的市民,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配合着新闻主播的报道,电视画面中出现了小辣椒佩珀的画面,以及斯塔克工业援助小队行动的镜头。

    “……与此同时,怪诞人所造成的社会隐患也变得越发激烈,这些因为‘湮灭之日’而产生变异的无辜民众,因为纽约市政府的不作为而感到无比愤怒,他们要求政府对自己的情况做出保证,治疗他们被怪诞影响的身体,根据纽约市警察局的最新公布的情报,纽约市和怪诞人有关的暴力案件急剧上升,每十件犯罪案件中就有一件和怪诞人有关……”

    两个月前,【比尔·塞弗】最后所爆发出来席卷整个美利坚的怪诞力量,其影响开始逐渐扩散开来。

    因为怪诞光波的影响,大量美利坚民众的身体产生变异。

    使得他们的模样,变得和正常人类产生区隔。

    这种怪诞光波力量之下所产生的变异,有大有小。

    轻微的或许只是多个一个手指头的变化,但是严重的可能从一个脑袋变成两个脑袋甚至更夸张。

    并且,伴随着身体的变异,这些怪诞人同时也掌握了某些特殊的能力。

    有一些怪诞人察觉到了自己的变化,选择了隐藏起来,但是更多的怪诞人却因为所掌握的能力,选择了和过往不同的道路。

    有部分人选择通过这些力量打击罪犯成为超级英雄,但也有依仗着身体的变异成为罪犯的存在。

    不同于少数的超级英雄,怪诞光波所影响而产生的怪诞人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群体。

    如此众多又迥别与正常人的怪诞人出现在社会中,毫无疑问已经成为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对于怪诞人的歧视案件频发,因为怪诞人所引发的伤亡事件也屡见不鲜。

    联邦政府因为这个突然出现的怪诞人群体,头疼不已。

    整个美利坚社会对于怪诞人这个群体的看法,也呈现出两极的现象。

    部分人同情这些怪诞人的遭遇,认为他们是‘湮灭之日’这场灾难的受害者,应该给予宽容,但是也有人认为怪诞人就是一群怪物,政府应该对他们加以管制,避免他们伤害到普通民众。

    因为怪诞人遍布整个美利坚的关系,联邦的各个州也因此紧急出台了不少对于怪诞人的法案。

    保守的州,直接宣布怪诞人需要被监管,甚至认为怪诞人身上的变化是一种疾病,需要救治。

    而开放一些的州,则表达了只要怪诞人不触及该州的法律,他们就可以和普通人一样享受正常人该有的权利。

    可以说,怪诞人的存在,已经成为了继美利坚黑白冲突之外,另一个种族问题。

    并且,对比与黑白冲突,怪诞人和普通人之间的对立更加的尖锐。

    毕竟,黑白冲突再怎么严重,也仅仅只不过是肤色之间的问题,而普通人和怪诞人的矛盾,其中不仅仅掺杂了外表,力量之类的问题,更因为在‘湮灭之日’中那些因为怪诞生物而死亡的民众。

    虽然,这些人并非怪诞人而死,但是显然还是有不少人将其算在了他们的身上。

    原本,怪诞人和正常人之间的矛盾,虽然严重,但远远还没有到爆发的时候。

    尤其是,‘湮灭之日’所造成的伤痛才经过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纽约市正处于百废待兴的时候。

    但偏偏,就在几天前,纽约市郊区一个怪诞人因为警察暴力执法惨死而引发的抗议和骚乱蔓延到全美利坚上百个城市,“怪诞人命也是命”成为那些在怪诞光波之下变成怪诞人民众的口号之一,迅速引发了全美一场声势浩大的“怪诞人命也是命”游行运动。

    这些在两个月期间,因为怪诞人的身份而饱受歧视的怪诞人,走上了街头,高举“怪诞人命也是命”做出抗争。

    也同时因为这一事件,让整个美利坚知道了,原来整个国家的怪诞人已经如此之多。

    甚至,不仅仅是美利坚,就连隔壁的墨西哥也同样出现了小规模的示威游行。

    【比尔·塞弗】怪诞光波的影响,不仅仅是美利坚,也包括小部分墨西哥。

    伴随着“怪诞人命也是命”的游行越演越烈,怪诞人引发的暴力示威也时有发生。

    “凯特,关于游行的最新情况是?”

    NBC电视台,新闻主播板着僵硬的面孔,话题抛给了正在“怪诞人命也是命”的外景记者。

    “……很显然,冲突的情况变得更加严重了。”

    好不容易摆脱了危险的‘湮灭之日’,却又迎来了“怪诞人命也是命”游行,外景记者凯特僵硬着表情,身后是大量怪诞人所聚集的游行活动,这些怪诞人的模样各异,有的长着三只手,有的手脚超过两米,有的更是头发像是杜美莎一样蠕动着,整个一群魔乱舞的场景。

    深呼吸一口气,看着眼前的摄像机,凯特转动自己僵硬的身体,随即拦下了身后游行的怪诞人队伍,从其中找出了一个看起来稍微正常的,有着三个眼睛的怪诞人采访道。

    “抱歉,请问你为什么要参与到这一场游行当中?”

    “‘怪诞人的命也是命’!”

    对着凯特前的摄像机大声喊出了口号,三眼的诡诞人伸手指了一下自己额头上的眼睛,表情激动的喊道:“我们不是怪物,也不是什么危险分子,我们仅仅只不过是在‘湮灭之日’的受害者,我们不应该被当成异类,我曾经也和你一样都只是普通人。”

    “我们只是想要追求平等的权利。”

    就在凯特采访的时候,另一个怪诞人插入了画面当中,她拉开自己的上衣显露出自己的三个生命孕育器官,高声喊道:“因为这个模样,我失去了工作,失去了男友,在街上被人投以异样的目光……”

    “‘怪诞人的命也是命’!”

    “我们追求平等,我们追求和平……”

    在凯特身后摄像机的画面中,“怪诞人命也是命”游行犹如一条长龙一般,看不到尽头的蔓延开来。

    ……存书吧

    “感觉如何?”

    复仇者大厦,托尼将重新修复的机械手臂安装早冬日战士的断臂处,伴随着手臂内神经连接装置的启动,巴基的眉头微不可查的皱了一下。

    “有些不太习惯。”

    低头,控制着机械手臂做出握合的动作,巴基一边熟悉着全新的机械手臂一边回道。

    “我升级了一下这只手臂的系统,同时为其加载了部分之前所没有的武器系统。”

    配合着托尼的话语,伴随着巴基的意念转动,机械手臂迅速变化成一个机械感十足的炮口。

    显然,经过改造之后,冬日战士的金属手臂不仅仅只局限于物理攻击,更拥有了强大的远程攻击的能力。

    当然,这一切并非单方面的收获。

    通过对于冬日战士这只机械手臂的研究,尤其是变形能力方面,托尼对于纳米科技的了解更加深入了几分。

    甚至,已经开始着手展开了第三代纳米战衣的制造。

    想来,过不了太久的时间,新一代的纳米战衣就会问世。

    “至于队长。”

    目光从巴基的机械手臂上收回,托尼转头看向一旁的美国队长,脸上流露出一丝抱歉的表情。

    随着【比尔·塞弗】从现实维度离开,那些变成雕像的人也再度恢复过来,其中自然也包括美国队长史蒂夫。

    只是,史蒂夫虽然恢复了过来,但是似乎他的盾牌并没有。

    “抱歉,盾牌的结构太过坚硬,哪怕是我也无法将其重新再度聚合。”

    听到托尼的回答,史蒂夫的脸上明显流露一丝失望的神情,不过很快的他就将这丝表情收敛起来,理解道。

    “不用抱歉,托尼,这本来就不是你的错。”

    “好吧,队长我只是稍微开一下玩笑而已。”

    见史蒂夫的表情如此认真,托尼放弃了再开玩笑的打算,耸了耸肩同时拿出了焕然一新的振金盾牌。

    事实上,对于修复的结果,托尼虽然稍微开了一点玩笑。

    但实际上,整面盾牌的修复真的如同所说的那般,充满了难度。

    甚至,盾牌坚固的特性,迫使托尼一度想要借助史蒂芬·斯特兰奇的魔法力量,直接追溯盾牌的时间,利用时间倒流修复。

    不过,在最后,光照会的汉克·皮姆博士提出了自己的办法,同时黑豹特查拉出于对振金特性的了解主动提议帮助,最终在两者的帮忙之下,托尼还是完成了对于盾牌的修复。

    “谢谢,托尼。”

    伸手结果托尼手中的盾牌,感受这久违的触感,史蒂夫脸上终于浮现出一丝笑意。

    “你需要谢我的可不止盾牌的修复。”

    面对美国队长所说的感谢,托尼勾起嘴角,又拿出了两个护腕交给了他。

    这两个护腕内部存在收缩性的盾牌,其所用材料也是和盾牌一样的振金。

    在特查拉的帮助之下,托尼对于振金的研究终于有了突破性的进展,而美国队长手中的两个护腕就是这一进展的产物。

    “那么,接下来我就不打扰你们两个老人家叙旧了。”

    将东西交给冬日战士和美国队长,托尼对着他们调侃了一句,随即就离开两人所在的训练基地。

    只是,随着托尼从基地里出来,脸上微笑的表情也随即收敛了下来。

    “贾维斯,调查的结果如何?”

    收敛了脸上的笑意,托尼开口对着贾维斯问道。

    “抱歉,先生,并没有相关的内容。”

    耳边,贾维斯的声音响起。

    托尼眼中的神色闪动了一下,但是很快就又收敛了起来,再度恢复到若无其事的模样,来到复仇者大厦的另一层楼层内。

    “史塔克先生。”

    迈步,才刚刚进入。

    奥创那温厚理性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随着【比尔·塞弗】离开现实维度,奥创也从原本的血肉之躯脱离出来,恢复理性的它显然不在受到【黄灯戒】内‘视差怪’的蛊惑,将灯戒再度交换给了‘混沌分裂者’的杰克·西蒙。

    在期间,scp基金会曾经打算对【黄灯戒】展开收容,但最后却因为【萨卡斯基】的关系放弃了,同时因为【艾萨克·尼特罗】的存在,忌惮的【萨卡斯基】没有再度和基金会爆发出更大的冲突,对于复仇者联盟来说,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

    “情况如何?”

    “冲突的游行依旧在持续,根据目前各州的统计,受到怪诞光波力量影响所变异怪诞人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五十万之多,并且这个数字还存在着一定的黑数……”

    眼中幽蓝的光芒闪烁了一下,这段时间以来,奥创一直都在托尼的安排之下整理怪诞人的情报。

    然而,随着它对于怪诞人情况收集的越多,处理系统中反而出现了对于人工智能来说不应该拥有的茫然。

    它回忆着‘视差魔’曾经说的一切,人类,似乎永远都无法做到和平共处。

    明明,这些怪诞人是所有事件的受害者。

    但是,随着事件的发展,他们却成为了社会动乱的源头。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913/13730310.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