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六神至尊 > 第一百三十九 拉帮结派

第一百三十九 拉帮结派

    此时乌龟宗的议事大殿之内,楚风正坐在中央的太师椅上,目不转睛的盯着陈诗史,也不说话,后者被他看得浑身发毛,终于按耐不住,道:“掌门,不知找我所为何事?”

    “没有事就不能找你?”楚风似笑非笑。

    “呃…”

    “听说你被器灵扣在天能塔是否属实?”

    “这个…没有,器灵大人只能想与我聊聊天而已,聊完之后就放我出来了。”陈诗史眼睛一转编了个半真半假的理由,他这个闯祸第九层的消息着实太过惊人,说出来怕是要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人不大,说起慌来倒是眼睛眨都不眨。”楚风脸色忽然一板。

    “冤枉啊掌门!”

    “我现在就问你一句,第九层闯了没有?”楚风一句轻飘飘的话传入陈诗史的耳朵,让他出现了刹那的恍惚,脱口而出,道:“闯…掌门你怎么…”刚说一个闯字他就瞬间清醒过来,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

    “好了,我已经知道答案了,今后有人问你关于第九层的事情要心怀戒备,小心露出马脚,否则将有杀身之祸。”楚风却这样说道。

    “为什么?”陈诗史奇道。

    “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因为你是个弱者。”楚风的话如当头棒喝,让陈诗史浑身一震。

    “我明白了,多谢掌门赐教。”

    “不到最后关头千万别暴露自己的身份。”楚风再次嘱咐。

    陈诗史点点头,就连觉醒之路里的中年大叔也这么告诫自己,看来传承者的身份也不是什么好事。

    “最近宗里一直在传你是我的私生子,这事你先别急于否认,也别承认,就让他们自己去猜吧。”楚风忽然这样说道。

    “私生子?”陈诗史惊呼一声,他不在的这一个多月竟发生了这等事。

    “按我说的做就是了,还有每个候选人都有一次进入传承秘境的机会,明天自然有人通知你。”

    “传承秘境?难道是跟天能秘境一样的地方?”

    “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先下去吧。”楚风下了逐客令,陈诗史也不好再问,就退了出去,大殿之内又陷入了宁静,这时一个黑影突然出现在了大殿之中,飘飘忽忽,竟然没有实体,只是纯粹是影子,只见楚风对着黑影道:“这件事瞒不了多久了,那些老怪物肯定会前来试探,他们不会让一个能威胁到他们的存在活下去,哪怕它是一条狗。”

    “事情还没有你想的那么悲观,也许他们什么都不知道呢。”黑影的声音飘忽不定,让人摸不清方位。

    “不知道最好,不过防患于未然,还是小心为上的好。”

    “我知道了。”黑影应了一句,随后没入黑暗之中。

    “哼,你们这些老不死的给我等着,当年的事没完,总有一天会跟你们一一清算。”楚风冷哼一声,也消失在了大殿之中。

    此时陈诗史已经回到了明霞阁,这一路走来着实把他累得不轻,主要是小迷弟太多,纷纷围着他索要签名之类的,刚开始他还有些得意,可是久了就有点受不了了,当即找了个理由,连滚带爬的撒腿狂奔,这才甩掉那些尾巴。

    “少爷你回来了。”清风一脸兴奋得迎了上来。

    “清风怎么样,我走的这段时间有没有人欺负你?”陈诗史问道,不过他问得有点多此一举,因为清风红光满面。甚至还胖了一圈,哪里像被欺负的样子。

    “自从少爷与那蛤蟆宗的王子并称天能双子的消息传来,哪还有人敢得罪我,就连之前欺负过我的都纷纷上门送礼道歉,求我原谅他们呢。”清风得意道。

    “那就好,看来这段时间收了不少的油水啊,都胖这么多了。”陈诗史笑道。

    “还要托少爷的福,那些礼物在这里,我已经给少爷整理好了,清风连忙拿出一枚纳戒递给了陈诗史。”

    “不必了,你留着吧,以后你修炼也要花不少的资源,而且我现在是候选人之一,你这点礼物我还真看不上了。”陈诗史将纳戒推了回去,豪气道。

    “那就多谢少爷了。”清风连连道谢,不客气的接过纳戒收了起来。

    “请问陈少爷在吗,老夫有事求见。”这时门外响起了一个老者得声音。

    “谁啊,清风你去看看。”

    “是。”清风连忙出去查看,不一会儿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师弟,你好大的架子啊,这刚当上候选人就开始摆起谱来了。”不是林天又是何人。

    “混账,有你这么跟陈少爷说话的吗,没大没小。”老者的呵斥声响起,紧接着清风领着林天跟一名老者走了进来。

    “师兄这话说的,你来就直接进来便是,难道还要我出去迎接不成,不知这位前辈是?”陈诗史见老者呵斥林天,想来应该是他的长辈,当即抱拳道。

    “陈少爷客气了,老夫顾工,小徒不懂礼数,还望莫要见怪啊。”老者连忙还了一礼。

    “原来是林师兄的师傅,那就是我的长辈了,前辈请上座。”陈诗史邀请老者坐下,清风识相的出去准备茶水。

    “好了,师傅,陈师弟这人很好说话,你别跟他客气,该吃吃该喝喝。”林天笑道。

    “放肆,尊卑有序,陈少爷将来可是要继承我宗的掌门的,我们能跟他平起平坐吗。”顾工又骂了一句。

    “顾前辈客气了,咱们八字还没一撇呢,再说了我在这里一没亲戚二没后台,光杆司令一个,哪有实力跟那几人竞争。”陈诗史在水牛城已经了解过了候选人竞争的门路,无非就是谁的支持者多谁的机会就大。

    “我师傅正是为这事而来。”林天说道。

    “哦?难道前辈想要站在我这边?”陈诗史惊讶道,他可不像那几个人有实力啊。

    “不错,本来我还没有确定人选的,不过听天儿说了你的事迹之后,我觉得你的潜力最大,毕竟想要当上掌门自身的实力还是要有的,而且现在整个宗门上下谁不知道您是…”顾工欲言又止。

    “掌门的私生子。”林天帮他说了出来。

    “就算有这个身份也不至于前辈支持我吧,据我今天的观察看来,那几位太上长老的支持才是最重要的。”

    “陈少爷果然聪慧,一眼就看出了问题的所在,掌门的人选确实是需要七位太上长老的支持,但是他们只支持最强的那个,所以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我们下面这些殿主以及长老的支持,只要拉拢到足够的势力,就算是太上长老也不能说什么的。”顾工几句话就解开了陈诗史的疑惑。

    “原来如此,那就算现在光有有前辈的支持也不顶用啊,你知道我这人一清二白啊,哪有这么多钱去打点。”陈诗史脸上露出尴尬的表情。

    “哈哈,这个陈少爷请放心,只要你点头,自然会有一堆人站在你这边,而且其它事你也不用管,就是需要你出面的时候你露个脸就行。”顾工笑道。

    “这么简单?”陈诗史一脸不信。

    “陈少爷不是我跟你吹,在这个管理打点方面,宗门里比得上我的不超过这个数。”顾工比出了两根手指。

    “陈师弟你放一百个心吧,你就舒舒服服的当你的甩手掌柜,到时候你名下的产业由我师傅帮你打理,到时候按月拿钱就行。”林天笑道。

    “产业?我还有产业?”陈诗史满脸疑惑。

    “忘了我之前跟你说过的了?每个候选人名下至少有一个至多个城池的管理权。”

    “那我岂不是发财了?”陈诗史差点背过气去,幸福来的太突然。

    “那你以为呢,真当这个候选人是个摆设?”林天白了他一眼。

    “就是不知道我管的是哪个城池?”

    “这个还有待商榷,具体要涉及到太上长老及殿主等人的利益问题,毕竟谁都想要富裕的城池。”顾工解释道。

    “师弟你先别急,这事你就交给我师傅帮你处理,反正你对这种事也一窍不通。”林天笑道。

    “说的是,那就拜托顾前辈了。”陈诗史点点头。

    “好,既然陈少爷定下来了,那我就回去复命了,跟你透句实话吧,其实是某一位殿主特意派我来与你商议的,只不过他不方便出面而已。”顾工低声道。

    “哦?连殿主都有支持我的?”陈诗史一惊。

    “这有什么奇怪的,就你这个掌门儿子的身份,支持你不是应该的吗?”顾工露出一副大家都懂的表情。

    “我知道了,以后有事顾前辈招呼一声便是。”陈诗史听从掌门的嘱咐,不否认也不承认。

    “果然是真的,看来他们父子应该已经相认了。”顾工看在眼里,想在心里,当即说道:“那我就不打扰少爷休息了,如果有以后什么吩咐的话命人去半山腰的临工洞找我便是。”

    “好,我会的。”陈诗史应了一句,就送顾工和林天离开了,沉思了一会,从纳戒中拿出一枚玉简,这时羊为明临别时送给他的,他这段都没有时间查看。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8208/2428496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