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554 如果只是为了拯救三头巨龙,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大可不必

1.554 如果只是为了拯救三头巨龙,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大可不必

    原理很简单。吴尘先将位于奈恩现世的《无限智典》,镌刻成『环书·无限智典』。又经由『环书·无限智典』的「时间书签」开启「法环之门」,抵达阿波菲斯无尽图书馆的湮灭之塔下。

    这也就意味着吴尘的龙破律法在环环相扣的传递下,被赋予了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的湮灭领域。

    用一个形象的比喻。吴尘将自己所携带的“命运之锚”掷入阿波菲斯无尽图书馆。而所有陪他一同前来的女伴就是一个“命运的钩爪”。牢牢的锚定在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的湮灭领域。龙破赋予的律法具现为盛大的金树虚影,以寒塔支撑写入奈恩现世成为《斑驳金树律法》。并赋予所有金树蒙荫之地,光芒照耀之处。

    缪斯金树、索恩金树、龙木金树、不朽金树,每一棵“属地金树”都是“律法的小节”。将吴尘龙破赋予的律法赋予一个个属地。

    “主人,她们回来了。”就在此时,瓦尔基里·维克多莉娅的“风暴之眼”看到了隐蔽在惨绿色云端的三位「多芙克因·爱可蜜儿」福爵纳克、科洛萨、瓦苏约:“各自还背着一头奄奄一息的巨龙,看起来状况很不好。”

    “虽然被吸收大部分的灵能,好在龙魂未灭。”吴尘一闪即逝的能灵体视角也穿透时空的距离,看到了三头巨龙即将熄灭的能灵体。作为时间的碎片,阿卡托什的落鳞,能够吞噬龙魂的普天之下唯有龙裔。

    不是吴尘这位末代龙裔就是密米尔·米拉克那位初代龙裔。但据吴尘所知,龙裔吞噬龙魂向来都是吃干抹净,荡然无存。为什么还留下一丝痕迹?

    “主人。”福爵纳克最先抵达,稳稳降落在异典之巅下的开阔平台。伴着膨胀的法环变化成多弗布龙溪木龙娘形态。背上失去支撑的垂死巨龙也在收束的法环下缓缓落地。

    正是蛇形追踪者、至尊侍从萨洛塔。那条独特的盘龙。

    紧跟着福爵纳克,科洛萨、瓦苏约不分先后,双双降落。伴着膨胀的法环化身溪木龙娘,将远古主宰科洛兹瑞尔、统治智者瑞伦尼克,两头垂死巨龙放在开阔平台。

    “主人,她们都还活着。”科洛萨、瓦苏约异口同声,心情也是一样的急迫。

    “我知道。”吴尘让身边人安心:“她们之所以还没被密米尔·米拉克吞噬掉龙魂,是因为凄凉深渊吸住了最后的精魂。”

    精魂(Spirit)又叫“残影”,经常与鬼魂(Ghost)或者灵魂(Soul)混淆。其实三者的界限本身就不是那么的明确,尤其是鬼魂和精魂。也没有学者专门研究过。区分精魂和鬼魂在于:精魂保留了更多生者的人格和记忆,并且基本都以完整的灵体出现。不过精魂虽然相对来说是所有不死族中保留生前人格最完整的,但依然可能出现扭曲或残缺。此外,死灵法术对精魂同样有效,可以控制或扭曲它们。

    严格来说,把精魂划为不死族是一直很有争议,因为很难说它们是一种“生物”。精魂的形成,往往是死者对奈恩怀有强烈的执念(精神力),或是生前受到诅咒导致死后灵魂依然被绑定在现世,然后形成了和死前一模一样的投影。精魂也可以被杀死,但和鬼魂、怒灵(Wraith)一样免疫普通武器,不过通常的办法是解除其诅咒或者了结其执念,精魂就会随之消散,否则将会永远痛苦地徘徊在现世,不得安息。个别情况下,也可以通过仪式召唤死者的精魂回到奈恩。

    显然,吴尘所说的巨龙最后的精魂,是指更接近残魂形态的巨龙强烈执念的残影。精魂保留了更多巨龙的龙格和记忆,并且基本都以完整的灵体形态。

    “因为堆积了太过的禁忌书籍,以至于异典的某些区域被黑暗吞噬,会杀死任何触碰它的人。所以这些被黑暗吞噬的‘死亡漩涡’就是通往凄凉深渊的管道。”灵龙骑士·阿什塔雷特理解了:“这三头巨龙也陷入了某种‘死亡漩涡’。”

    “也是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触手可及’的狩猎陷阱。”吴尘打了个形象的比方:“就像将身体藏在海底的乌贼,用隐藏在周围的触手狩猎路过的游鱼。”

    “赫默尤斯·莫拉也确实是一个触手怪。”女管家信服:“正因为巨龙残余的精魂被触手怪死死拖住,才没有被密米尔·米拉克吞噬掉全部的龙魂。”

    “如果只是为了拯救三头巨龙,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大可不必如此热心。”吴尘已经窥破端倪:“他把最后的神识也绑定在了三头巨龙残余的精魂上。就像是将最后三条触手分别缠在三头巨龙的身上,为了防止仅存的残躯被密米尔·米拉克吞没。”

    “有可能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也只剩下仅有的三条触手了,大部分的身躯都被密米尔·米拉克吃掉了。”女管家笑道。

    “至于是不是,一会就知道。”说着,吴尘的指尖花火瞬间点燃。

    三头巨龙连同所在的湮灭空间,仿佛锋薄的纸片被折叠在一起。骷髅之握轻轻戳在折叠巨龙的眉心。

    “嘭——”的一声,时空在眉心处荡起涟漪。然后飞快向折在一起的龙身蔓延直达尖尾。

    没有“呼啦”一声的血肉翻涌。

    被叠在一起的三头巨龙在时间的激流中,并没有找回被密米尔·米拉克吞噬的龙魂,然而空洞的瞳孔依然变成了‘漩涡之瞳’源源不断的将缠绕身上的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的“神识之触”吞噬!

    所以她们用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的“神识之触”来填补灵魂之火的亏空。

    领主大人的能灵体视角下更加直观。只见赤金色的光丝从双眼中喷涌而出,仿佛一场笼罩巨龙的灵魂风暴。钻入满身鳞片,充盈四肢百骸。

    然后汇入心脏,砰然炸开,折叠的时空也随之一同反弹。

    “噗——嗤——”漩涡状的瞳孔猛然固化,三头巨龙,鼎足而立居。将领主大人和一行人围在中间。

    这就是绯红龙破的『拟定因果律』!

    这还没完。以“魔神之触”填充灵魂之火的三头巨龙心脏处再次爆出一团金光!

    法环的光芒随之浮现。

    巨大龙躯仿佛被卷进了抽水马桶。天女散花般遍布漩涡中的鳞片裹着巨龙流体状的肉身,一股脑的钻向地面,重塑成一个头晕脑胀,摇摇欲坠的绝美龙娘。稍稍滞后的意识来不及回归。龙破赋予的律法正以法环的方式塑造身心内外。

    就在『魔光法环』:「绯龙心环」+「伊斯米尔形环」+「古龙命环」+「金树上环」+「灵能手环」,镌刻完成之前。

    与在石下要塞时,复活纳法利拉格斯时领主大人“逆天改命”的“骷髅一指”最大的不同,即刻发生。

    就像把揉成一团的纸团再次展开。在三位绝色龙娘被环环相扣的法环,不断碾平的折叠空间彻底分离前。三个相交环同时自洽的维度中,一个曼妙的身影破空而出!

    “啊,向您致敬,我的主人。”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8065/27397911.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