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437 领主大人要尽快把她魔光化形

1.437 领主大人要尽快把她魔光化形

    “除了袭击挖掘营地,科洛萨还有没有袭击斯卡尔村?”这是领主大人所关心的。

    “我来时还没有。”女战士芙瑞雅很肯定的答道:“斯卡尔和整个索瑟海姆岛,都拥有造物主立石(All-Maker Stones)的守护。但风之石(Wind Stone)正遭受湮灭的侵蚀。剩下兽之石(Beast Stone)、日之石(Sun Stone)、土之石(Earth Stone)、水之石(Water Stone)、树之石(Tree Stone),也都受倒了不同程度的削弱。”每块大陆都有各自的上古立石,或许是抵抗湮灭风暴,保护奈恩现世不会轻易毁灭的“基石”。

    “是谁在削弱造物主立石?”女战士芙瑞雅的话让领主大人稍稍安心。万幸她来得及时。在科洛萨没有造成更大的危机前,领主大人要尽快把她“魔光化形”,收入灰岩城堡。

    “我父亲说是位‘神秘的天际旅人’。”女战士芙瑞雅接下来的话,又让领主大人瞬间警醒:“他从泰姆瑞尔最北端的冬堡渡海而来。乘坐的是海拉的愚行(Hela's Folly)。”

    女管家显然知道些什么:“传闻最近在晨星城东北沉没的海船。”

    “所以在运送‘神秘的天际旅人’抵达索瑟海姆后,这艘海拉的愚行就在返航途中沉没。”整个事件太过于巧合。

    “是的,大人。”女战士芙瑞雅也印证了领主大人的判断。

    “那头效忠于米拉克的巨龙科洛萨,为什么要攻击黑暗精灵的挖掘营地?”列座大厅的八位吉塞斯英夫人中的伊琳之盾·艾娃,一脸不解:“难得是为了保护米拉克的长眠?”

    “大人,正如这位夫人所说,越来越多的黑暗精灵矿工加入了米拉克古墓的挖掘营地。我和我父亲都相信,他们是受到了某种神秘的精神诱惑。诱惑黑暗精灵矿工的呓语,就是从古墓深处传来。”说着女战士芙瑞雅轻轻握住挂在胸前的护身符:“我的护身符能帮助我抵御呓语的诱惑。也能让我清楚的听见来自米拉克古墓深处的呓语。”

    “既然黑暗精灵矿工都是受到米拉克的诱惑才赶来挖掘营地,显然米拉克是想要有人开启这座尘封的古墓。那头效忠于米拉克的巨龙科洛萨,又为什么要杀死这些挖掘古墓的矿工呢?”这也是女管家想不通的谜团。既然都效忠米拉克,双方应该行动一致才对。为什么黑暗精灵拼命的挖,巨龙科洛萨却要阻止呢?

    “所以,您和您父亲都认为,是那位乘坐‘海拉的愚行’从泰姆瑞尔最北端的冬堡渡海而来的‘神秘的天际旅人’让米拉克感受到了危机,因而用焚烧营地的方式来终止挖掘。”领主大人想到一种可能。

    “是的,大人。”女战士芙瑞雅急忙解释:“虽然这听起来很难让人相信:先是已经死亡很多很多年的米拉克的古墓响起蛊惑人心的呓语;紧跟着又有让米拉克不灭的亡灵都感到恐惧的‘神秘的天际旅人’乘坐海拉的愚行的登岛;稍后海拉的愚行又在返航途中沉没……”

    确实。这段故事太过匪夷所思。首先作为已知的第一个龙裔,吞噬了无数龙魂的米拉克的强大众所周知。泰姆瑞尔大陆经过位面融合、湮灭危机、红年、大坍塌,再到崩塌日,无数危机过后米拉克终于从坟墓中苏醒,然而却因为惧怕一个不具名的天际旅人,竟然命令巨龙用龙炎焚烧了挖掘营地。来回“自掘坟墓”的折腾,究竟是为了什么?

    还有,那位神秘的天际旅人究竟是谁?

    “那么芙瑞雅,索瑟海姆岛上的造物主立石,是不是和天际的上古立石一样,能够抵御湮灭的侵袭。”吴尘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

    “是的,大人。造物主立石是我们的守护之石。同样,我们也是造物主立石守护者的继承人。从上古时代一直延续至今。”女战士芙瑞雅,郑重的点头:“这也是即便索瑟海姆岛与泰姆瑞尔大陆分离,我们也寸步不离的原因。同样也是索瑟海姆岛没有沉没的原因。”

    “好的,芙瑞雅。”吴尘轻轻点头。

    根据诺德的传说,索瑟海姆岛最初是泰姆瑞尔大陆的一部分,直到在遥远的神话纪元,巨龙统治大陆的时代,两位龙祭司,“守护者”和“叛徒”之间的一场激烈的战斗将索瑟海姆岛与天际分裂。叛徒龙祭司米拉克在知识魔神赫默尤斯·莫拉的蛊惑下背叛了他的龙主并逃往索瑟海姆。守护者龙祭司狱卒瓦洛克(Vahlok the Jailor)一路追杀到索瑟海姆,击败了米拉克。拜龙教随即将米拉克的神殿烧成灰烬。之后拜龙教一直统治着索瑟海姆,直到巨龙之战诺德人反抗奥杜因的暴政并获得胜利为止。

    “这么说来,那位神秘的天际旅人是冲着来的米拉克来的?”女管家也想到了。

    “现在看起来,确实是这样。”女战士芙瑞雅也是这么想。

    “那头名叫科洛萨的霜龙现在在哪?”吴尘找到了最佳的切入点。

    “赛林之望(Saering's Watch)。”女战士芙瑞雅对岛上的一切都了如指掌:“一处毁于巨龙之战的拜龙教的龙巢(Dragon Lairs),位于弗莱克特峰(Frykte Peak)的阴影之中。”

    “好,我们先去会会这条龙。”吴尘说出自己的计划:“从她的口中,或许能知道更多的隐秘。”

    “好的,大人。”女战士芙瑞雅并没有异议。

    “为了稍后的计划,请您搬进城堡可以吗?”吴尘目光清澈的发出邀请。

    “全听您的,大人。”女战士芙瑞雅爽快的答应,完全没有多想。

    先由黄铜侍女送去客房休息,留在旅馆的行李稍后就会送来。

    “主人,艾拉回来了。”圣灵守护·万娜又来通报。

    圆环黑刃·艾拉是溪木战友会的主管,驻守在山巅之城阿扎鲁登的学院区。溪木战友会是雪漫战友团的分支结构,但并没有绝对的隶属。因为比起更类似是一个松散的佣兵组织的雪漫战友团,溪木战友会是隶属于领主大人的官方机构。溪木战友会成员和夜纱密探、两支龙骑士的身份类似。

    “主人,各位姐妹,我来介绍。”艾拉身后还跟着一个人:“霜月悬崖的约迪斯(Hjordis),一位纯血狼人。”

    “向您致敬,领主大人。”女狼人约迪斯略显紧张的上前行礼。

    霜月悬崖(Frostmoon Crag)是索瑟海姆岛上的狼人巢穴。众所周知,雪漫战友团的圆环成员都有狼人血统。但全是经过特殊的“饮血仪式”后天转化,并不是与生俱来的纯血狼人。

    圆环黑刃·艾拉曾经也是仪式转化的女狼人。在千年龙破前的某个时段,在还是天际勇者的领主大人的协助下彻底净化了狼人血统。这也是重返溪木的领主大人与圆环黑刃·艾拉相见后,才凭空涌现的记忆拷贝。

    所以艾拉与霜月狼群(Frostmoon Pack)的成员相识,也是很合理的事。

    “所以您是霜月狼群的使者。”领主大人笑问。直觉中,女狼人似乎与战友团那场无法公开的委托有关。

    “并不是,大人。”出人意料的是,约迪斯并不属于霜月狼群:“直到被熊人消灭前,我的狼群住在索瑟海姆岛东北方的山区。霜月狼群的首领马吉尼承诺要帮助我收回领土。所以在那之前我会和霜月狼群一起狩猎。所以我是霜月悬崖的使者。”

    也就是说,约迪斯只是住在霜月峭壁的诺德狼人(Werewolf)。在她以前的狼群被熊人(Werebear)消灭后,暂时借宿在霜月狼群。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8065/26319345.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