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340 理智与情感的交锋

1.340 理智与情感的交锋

    “是我,大人。”眼前这位尸鬼霸主正是好久又没那么久不见的智慧巨人密米尔。

    在阿斯加德时的第3绯红龙,破受约者之一圣灵摆渡·莉莲安娜,曾经将寒落古墓中守护龙石的尸鬼霸主召唤为随从。不料却被智慧巨人密米尔悄无声息,暗中将自己的灵魂注入这头尸鬼霸主,借助远古干尸的躯壳在天际的群山之中悄无声息的探索,避开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寻找龙祭司的面具以此结束千年龙破,找到无故失踪的王后。

    既然在此地偶遇,大概率是亡者之栖中有龙祭司面具的信息。

    “王后在哪?”吴尘先问。

    “我也不知道,大人。千年龙破重置了所有人的命运。甚至改写了记忆。”智慧巨人密米尔说的都是实情:“我虽然竭尽所能,想要记住发生的一切,然而却无能为力,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记忆的碎片日复一日的消失。每天一睁眼,就被一片片凭空出现的新的记忆碎片所取代。”

    “确实是这样。千年龙破能逆定因果律。”吴尘一声叹息:“那么密米尔,你来亡者之栖是为了什么。”

    “独眼奥拉夫王的躯壳。”智慧巨人密米尔用仅有的一条手臂,手指高台上依然完好的王者之棺:“被巨龙诅咒的干躯,以及残存的记忆,都是我前进的助力。”

    “好的,密米尔。”吴尘没有不帮忙的理由:“要怎么做?”

    “大人,当我开棺时,沉睡的墓室守卫就会苏醒。如您所见,围坐在周围的这些强大的远古战士会群起攻击。在‘移魂仪式’没有完成前,请您务必帮我抵御攻击。”

    “没问题。”吴尘轻轻点头:“你准备好就开始吧。”

    “好的,大人。”吴尘的出现,给了智慧巨人密米尔足够的信心。事实上,他并不知道眼前的吴尘和“记忆中”无所不能的半神级旅法师,有着近乎天壤之别的差距。与他相比,吴尘的记忆更加破碎。

    当然,吴尘也不是毫无还手之力。

    理智上吴尘清楚的知道,想要短时间提升甚是复苏“小宇宙亮级”最行之有效的方式就是绯红龙破——实质上的并网发电。但情感上,师傅蝶舞第10次传火后注入的新人设,让吴尘多少有些抗拒大肆组网,无节制的填充。

    话说,回想“命定的炉石守护者,时间法环的持有人,命运的双生子,苍鹭之羽弗丽嘉”的记忆链中5000年前阿斯加德的那段大冒险,第10次传火的吴尘,真的很羡慕曾经自由自在,无比洒脱的那个自己。

    好在随着返回溪木领后,第4次绯红龙破12受约者并网发电,让吴尘的小宇宙持续复苏。尤其是位于小宇宙中央星域的Ω摩羯座,受益良多。吴尘之所以不敢耗尽精神力点燃秘火,为吉塞斯英亲卫锻造诺德法环甲,而是留有足够的精神能量,也就是为了应对未知的危机。比如眼前的这场战斗。

    当智慧巨人密米尔破除封印,强行开棺。伴着仿佛来自远古的吼声,主墓室的守护者们立刻被唤醒。这些曾追随独眼奥拉夫王南征北战,参与屠龙的远古战士,每一个都是霸主级的尸鬼。

    正如传说中尸鬼最初的来源,身穿龙骨套装,以身为牢阻止怒米奈克斯复活远古战士们,也都因为巨龙的诅咒而无法安息。

    包括王者之棺中被魔冰封印的独眼奥拉夫王。

    12位尸鬼霸主从座椅上猛然站起,高举剑盾向吴尘扑来。

    “替我挡住他们。”吴尘准备动手。

    “遵命,我的主人。”灵龙骑士·阿什塔雷特和审判天使·舒利娅,以及黄铜女傀儡战士,组成守护三角将吴尘围在阵中。呼啸来袭的魔法箭,都被三人完美防御的盾阵弹开。趁此机会,吴尘立刻激活了Ω摩羯座的守护技:「思维控物」。

    左手无声自燃,抢在在骷髅之握完整出现的瞬间,吴尘猛然握拳。

    伴着撕裂时空的异响,12位尸鬼霸主覆盖全身的龙骨套装被凭空剥离。失去龙骨套装,只剩下一具具赤**尸的尸鬼霸主,不等吴尘的吉塞斯英亲卫动手,不灭的英灵就从干瘪的眼眶中汹涌冒出,被悬浮在半空的龙骨套装吞噬。

    失去支撑的干尸如断线的木偶萎靡跪地。又在双膝落地的瞬间,自己把自己腐朽的躯壳震碎,散成一地灰烬。

    短暂的神性流出,吴尘的精神力骤然衰退,左手也在刹那间恢复原状。

    失去控制的12套龙骨套装,砰然落地。至于剩下的那些无法安息的尸鬼杂兵,根本不是灵龙骑士·阿什塔雷特和审判天使·舒利娅的对手。分分钟团灭。

    几乎同时,伴着一声深沉的叹息,独眼奥拉夫王从国王之棺中坐起。

    只不过,此时他残余的灵魂之火,已被密米尔吞噬,成为智慧巨人的行走的躯壳。

    “是你么,密米尔?”稳妥起见,吴尘还是多问了一句。

    “是我,大人。”一步跨出国王之棺,智慧巨人密米尔已恢复如初。湛蓝的独眼中,灵魂之火一闪一熄,仿佛高速“读盘”的电脑。独眼奥拉夫王残余的记忆碎片,正被智慧巨人密米尔吸收,化为己用。

    “啊……原来是这样。”似乎独眼奥拉夫王的馈赠,远超智慧巨人密米尔的预期。

    等最后一群无法安息的尸鬼,被黄铜女傀儡用盾牌砸碎。吴尘笑问:“找到线索了吗?”

    “找到了,大人。”智慧巨人密米尔从独眼奥拉夫王的干尸上取下一枚钥匙,从高台抛给吴尘:“大人,您要的都在墓室隔壁的金库里。”

    “好的,密米尔。”钥匙被身前的黄铜女傀儡伸手接过。确认无误,再由阿什塔雷特转交给吴尘:奥拉夫王金库钥匙。

    “大人,关于法环,您还记得多少?”等独眼中摇曳的灵火渐渐黯淡,智慧巨人密米尔走下高台,赶来与吴尘见面。

    “老实说,我记住的并不多。”吴尘实话实说。

    “我也是。”智慧巨人密米尔当然不会想到,吴尘不记得是因为404,而他自己不记得是因为千年龙破:“只有结束千年龙破,才能修复破碎的时空。「找回我们散落在时间洪流中的记忆碎片,找出王后的下落」。”

    “我走后的阿斯加德,你还记得多少。”这是吴尘404后的剧情空白。

    “大人您一定不会想到,我的兄弟博尔王会被自己的血嗣出卖。”这是智慧巨人密米尔刻骨铭心的记忆:“凭借第一次九界战争攫取的利益,阿斯加德持续了1500年的繁荣期……”

    智慧巨人密米尔的记忆几乎和“命定的炉石守护者,生命法环的持有人,命运的双生子,苍鹭之羽”芙蕾雅的述说一模一样。经过交叉对比记忆,这显然是可以确定的剧情线索。

    “所以可以确定,是千年龙破造成了王后失踪、时间和生命的法环无法修复。其结果就是‘崩塌日’降临,泰姆瑞尔大陆支离破碎被湮灭风暴笼罩。所以,我准备找到雪王子的遗体,打造「众王护符」、续签「龙火契约」,以此来隔绝湮灭风暴、结束千年龙破。”吴尘告诉智慧巨人密米尔他的选择。

    “大人,这是您作为溪木领主的最佳之路。”智慧巨人密米尔欣然点头:“作为阿斯加德的位面旅人,我将用我的方式,结束这场时间的乱流。”

    “好的密米尔。”所谓“和而不同”。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尝试不同的路线,也是“鸡蛋不放在一个篮子里”的最佳注解。

    “期待与您再见,大人。”目的达成,智慧巨人密米尔一刻也不愿耽搁。

    “我也期待,如你再见。”虽然明知道智慧巨人密米尔的心中藏着一个巨大的秘密,吴尘还是目送他先行离开,并没有强行问出口。

    “主人?”灵龙骑士·阿什塔雷特显然也看出了端倪:“智慧巨人密米尔只是为了拯救贝斯特拉王后吗?”

    “显然并不是。”吴尘意味深长的叹息。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8065/2533241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