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大反派也有春天2 > 1.333 所以,不会有远征舰队

1.333 所以,不会有远征舰队

    初代龙裔米拉克(Miraak),意为“忠实(mir)的引路人(aak)”,是一名神话纪元的龙祭祀,据说也是历史上的第一位龙裔,但他背叛了他的龙主,吞噬了巨龙的灵魂以学习龙吼,同时也背叛了龙裔击败奥杜因的使命。他逃到了索瑟海姆,并成为湮灭领域知识魔神君主赫默尤斯·莫拉(Hermaeus Mora)在梦达斯位面的最佳代理人。后者给予了他用龙吼扭曲他人意志的能力(即龙吼:意志屈服)。另外莫拉还教会了米拉克使龙屈服的力量,用这项魔神授予的知识和与生俱来的能力来吞噬龙魂。据说,他杀死了许多龙。

    正如那些流传很广的诗歌所言。只有拥有“龙之声”的勇者才能杀死巨龙。这些被初代龙裔米拉克吞噬了龙魂的古龙,再也无法复活。

    “我想购买所有完整的龙骨。”领主大人道明来意。

    “一具完成的龙骨,几乎要一艘长船才能装下。”瑞萨德开始谨慎的讨价还价:“您知道,大人。一艘长船能装下两百桶阿尔托葡萄酒(Alto Wine)和五百瓶塞洛迪里奇白兰地(Cyrodilic Brandy)。”

    “那就按照两百桶阿尔托葡萄酒和五百瓶塞洛迪里奇白兰地的总价来购买龙骨。”领主大人自然能领会。

    “如您所愿,我的大人。”瑞萨德心满意足。

    一橡木桶阿尔托葡萄酒,售价600金币。塞洛迪里奇是一种帝国进口的白兰地,一瓶价值150金币,在天际最贵的酒。两项相加就是瑞萨德的开价:195000金币。

    不到二十万购买一具完整的龙骨,对手握一座金山的吴尘而言,实在是便宜之极。

    同样也只有高价才能让卡吉特商人铤而走险。冒着穿越湮灭风暴的重重危机,千里迢迢,铤而走险。

    “大人,您一定知道了,只要怀揣一枚龙骨,就能抵抗撕裂天际,无处不在的湮灭。”瑞萨德取出贴身佩戴的龙骨吊坠:“但要让马车上的所有人安然无恙,就必须一颗龙牙大小的龙骨。而想要庇护一艘长船,最好是一具完整的龙骨架。所以,您是要打造一支‘远征舰队’吗?”

    “瑞萨德,《白金协定》已是既定事实,浩大战争也早已结束。作为一位雪漫大领下的溪木小领主,我无意也无力挑起与‘第三先祖神洲’梭默(Thalmor)政权的战争。所以,不会有远征舰队。”吴尘当然明白他问的是什么意思。

    梭默,是号称“第三先祖神洲”的现行政权,由瓦伦森林,夏暮岛连同附庸省艾斯维尔组建的联合政府。但从血统上而言,“梭默人”并不是纯粹的高精灵,其来源普遍认为是由高精灵(Aldmer)和木精灵(Bosmer)在第二先祖神州时期建立起的临时政府。在一系列的大灾变后崛起,宣称夏暮岛属于梭默,在第四纪元时他们改名夏暮岛为艾琳诺(Alinor)。

    就像沉睡巨人旅馆老板娘戴尔芬所说的那样,梭默的成员崇尚“精灵至上主义”。他们想要消灭帝国并彻底摧毁第九圣灵塔洛斯信仰,因为塔洛斯信仰和梭默信仰有冲突。梭默在夏暮岛上声称关闭了湮灭之门而成功夺权。事实上哪怕是在遥远的天际行省,所有人类都知道,拯救整个泰姆瑞尔大陆乃至整个奈恩星球的,其实是泰姆瑞尔帝国末代皇帝马丁·赛普汀。即便是在夏暮岛,与湮灭之门内冲出的魔族战士血战到底,也没能阻止水晶塔崩塌的是已经覆灭的第二先祖神州。

    梭默不过是趁乱崛起,卑鄙的窃取了最后仅存的胜利的果实。

    作为先祖神州高精灵的一个混血分支,梭默想要统一泰姆瑞尔各行省并实行精灵专政。简单来说就是让人类帝国泰姆瑞尔重回领导了第一纪元反抗亚历德精灵的奴隶起义,将西罗帝尔的人类奴隶解放并建立了第一西罗帝尔帝国的奴隶女王阿莱西亚之前的时代(Merethic Era)。在湮灭危机前,一些加入梭默的高精灵组织不过是些在当时社会被边缘化的理论主义者,大多数人甚至被舆论公开嘲笑。在第三纪元末期,梭默开始在夏暮岛做大,并公开反对与帝国贸易。当湮灭之门开启,魔界生物的猖獗让夏暮岛陷入了无政府状态。成千上万的难民被屠杀。一些想通过海路逃离的精灵被魔族召唤的海上风暴卷入海中,尸骨无存。另一些在码头和港口的逃难者面对风暴望而却步,心如死灰。这就是家喻户晓的“湮灭危机时期”。混乱的夏暮岛上,只有传说中的水晶塔依然屹立不倒,对抗着魔人军团。这也是高精灵最后的希望。围绕水晶塔,高精灵的法师和弓箭手杀死了不计其数的湮灭生物,自身同样血流漂杵,尸积如山,繁华的夏暮岛变成一片血海、人间地狱。然而高精的浴血奋战依然以失败告终,水晶塔被魔族机器撕成粉碎。

    眼看败局已定。就在此时,奇迹发生了。甚至没来及加冕登基的末代龙血皇帝马丁·赛普汀,打碎了众王护符,所有魔族瞬间化为乌有。

    趁乱抢占权力真空,在对抗魔族时毫无建树的梭默就在一片质疑与谩骂声中上位了。他们上位的第一件事就是肃清残党、铲除异己。一切公开质疑者、暗中反对者,一个接一个被梭默抹黑名声,惨遭流放。大多数人在流放途中又被梭默派出的刺客残忍杀害。

    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夏暮岛大先知法师——瑞南多尔·无畏(Rynandor the Bold)。瑞南多尔在湮灭危机中救了无数高精灵的性命,他的英雄事迹被载入史册,他也是水晶塔倒下后为数不多的幸存者。但在危机结束后,他因为公开质疑梭默,被毁谤、污蔑,流放。并在逃亡的路上被梭默刺客残忍的杀害了。

    据说是因为第九圣灵塔洛斯在瓦伦森林的传播,伤害了梭默来自高精灵血统的自尊心,所以梭默想要彻底清除帝国的塔洛斯信仰。

    在《白金协定》里,帝国给予梭默在帝国境内合法清除第九圣灵塔洛斯信仰以及公开处决信仰者的权利。然而事实情况是,这些公开的审判和屠杀,并没有阻止帝国人对第九圣灵的信仰。很多帝国人要么加入反抗梭默的组织,要么偷偷信仰着塔洛斯。

    更有因《白金协定》直接导致了天际内战。

    事实上,在明眼人看来。梭默执意要签订《白金协定》的原因,就是要从信仰层面打击和分化人类帝国。引发天际内战,削弱帝国的实力,为下一次世界大战制造有利局势。

    甚至传闻,作为帝国诺德军团的一名将领,曾被梭默人俘虏稍后又毫发无伤获得释放的乌弗瑞克·风暴斗篷,发起天际内战的原因并不纯粹。

    阴谋论者宣称,乌弗瑞克·风暴斗篷在被俘期间与梭默人暗中达成交易。成为梭默人的走狗,从此只为第三先祖神洲效力。而不是向他宣誓的那样服务于帝国、忠诚于天际诺德人。

    按照这个思路想下去。作为坐拥一座灰岩金山的溪木领主。诺德人最后的龙裔,不惜耗费重金购买能够抵抗湮灭的龙骨,难道不是为了打造一支远征夏暮岛的无敌舰队吗?

    卡吉特商人瑞萨德,当然会有这个疑问。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8065/25248787.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