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有一个修仙世界 > 第一把二十六章 全在我算计之中

第一把二十六章 全在我算计之中

    陈莫白额头之上青筋暴起,双手颤抖。

    他从来都没有想到,这道符箓的威力催发到极致之后,竟然这么难控制。

    若不是他这段时间勤修“养念铸神术”,神识有成,恐怕早就握不住这紫炎剑气。

    但就算是如此,他依旧感觉双手十指之间那一抹不断跳跃燃烧着的紫色火炎,  好似有着自我意识一样不断澎湃着,散发出一阵阵躁动和狂暴,想要摆脱他的神识控制。

    “结束了,我这一剑下去,你必败无疑!”

    而在这个时候,晏丰也完成了自己的第四剑。

    “天心剑符”在他指尖化作了一道五六米长的惊天幽芒,带着凝滞气流的恐怖威压,冲着陈莫白斩落。

    “正好,  我的这道赤炎三剑符也完成了。”

    陈莫白心中大叫,来得正好,双手十指之间那一抹紫色的火炎在刹那之间亮起了刺目灿烂的火光。

    他双手放开了对于这一道紫炎剑气的钳制,神识艰难的引导控制着火炎对准了晏丰斩向自己的天海剑气。

    一紫光,一幽芒!

    两道剑气在所有人的瞩目之下对撞在了一起,在安静了刹那之后,爆发出了一圈又一圈的环形冲击波,以擂台为中心,向着四面八方扩散开来。

    所过之处,擂台岩石裂开,空气燃烧,碎石更是直接被碾成粉碎。

    在一片惊呼之中,眼看着最靠近擂台的上百位观众就要被波及到,一道道人影突兀的落下,双手一挥形成了一个封闭了四面八方的巨大正方体光罩。

    正是丹朱学府一直在待命的学生会成员,  在陈莫白很熟悉的那位学生会长的带领之下,  将两道剑气对撞的余波,全部的限制在了擂台之上。

    但这样一来,陈莫白和晏丰就难受了。

    他们两人在这个时候都感觉自己已经控制不住自己发出的剑气了,  只能够被动的供应体内的灵力和精气,化作剑气猖狂跃升的力量源泉。

    陈莫白由于境界低,在放开了紫炎剑气的钳制之后,就只能够等待着结果了。

    这道紫炎剑气出手的瞬间,就只能够听天由命。

    因为他体内已经没有一点灵力,都在之前就已经被注入了剑气之中。

    而晏丰却还有半成剩余,因为他感觉自己“天心剑符”一出,天海第四剑足可以将陈莫白彻底击溃,取得胜利。

    但事情的发展却完全出乎了他的预料之外。

    他以“天心剑符”强行发动的第四剑,竟然在第一时间被紫炎剑气压制住了。

    晏丰不能接受,涨红着脸,将自己体内剩下的所有灵力全部爆发,提升着自己的第四剑威力。

    “天心剑符”的威力取决于使用者,最多能够提升到三阶。

    晏丰是练气九层,利用这道珍贵的符箓,强行跨越了大境界斩出的筑基级数的天海剑气,就已经是非常难得了,  哪怕是将自己丹田榨干,  也只能够微微提升一点。

    不过这半成灵力加码上去,却是令得两道剑气的威力开始平衡。

    “可恶,  只差一点点,我如果再有一点灵力,就可以压过这紫火剑气。”

    这个时候晏丰开始后悔,为什么自己之前要浪费灵力使用飞行符上来。

    最终,他只能够眼睁睁的看着两道剑气对撞爆发,余波将自己不断逼退。

    “不行,我要坚持住。”

    晏丰双脚扎地,想要让自己留在擂台之上。

    而在他对面,陈莫白也是同样面色苍白,被剑气余波一步步的击退。

    两人就看谁先离开擂台。

    “我在擂台中心,可以退步的余地比他多,我能赢。”

    晏丰神识流转,估算了一下自己和陈莫白的距离,突然之间眼睛一亮。

    然而就在他面露希望之时,陈莫白却是对着他笑了笑,随后直接趴了下来。这种姿势之下,退步的速度竟然慢了下来。

    晏丰神色一愣,但他冷笑着,也有样学样,趴了下来。

    “在胜利面前,我也是拿得起放得下的。”

    心中默念着,晏丰双手双脚抓在了擂台之上,一步步的被剑气余波推下了擂台。

    但他眼中兴奋,因为陈莫白肯定比他先离开擂台。

    过了将近五分钟之后,两道剑气的力量终于全部都消磨一空,晏丰艰难的爬了起来,想要迎接自己的胜利。

    但他却发现陈莫白并没有在擂台之下。

    而且观众们看着他的目光带着怜悯。

    “他人呢?”

    晏丰转头看了一圈,无论是擂台上还是擂台下,都没有看到陈莫白的身影。他强忍住喉咙的干渴,涩声的向着走上台的裁判老师问道。

    “在这里。”

    裁判老师走到了擂台的一个坑前,伸出手将陷入流沙之中的陈莫白拉了出来。

    后者也早就没有了任何力气,在被拉出来之后,躺在了擂台上,剧烈的呼吸着。

    “获胜者,陈莫白!”

    听到这六个字之后,晏丰呆在了擂台之下。

    他看在躺在台上的对手,第一次感觉到了一种名为不甘心的情绪。

    明明应该是他赢得。

    而且还动用了祖辈传下来的“天心剑符”……

    对手的情绪陈莫白完全不了解,因为喜悦和满足已经充斥了他的全部胸腔。

    赢了!

    果然,我这个从生死血战之间磨练出来的修士,参加这种过家家一样的斗法,哪怕是境界不如,最终胜利的,依旧是我。

    正是抱着这种信念,陈莫白在面对晏丰的“天心剑符”之时,都没有失去理智,而是冷静的寻找了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寻觅胜利的曙光。

    他之前用流沙符弄出来的这个坑,被他准确的把握住了。

    【之后如果有人采访我,我一定说这是我提前布置的战术伏笔,晏丰的所有应对都在我的算计之中……】

    这样子想着的陈莫白,突然感觉自己的身体飞了起来。

    他艰难的转过头,发现自己被陆弘盛等同校同学们举了起来,他们面色疯狂的庆祝着。

    【真是的,这才只是进了决赛,又还没有夺冠。】

    对于同学们半决赛庆祝的行为,陈莫白不由得翻了个白眼。

    但他已经完全没有力气了,只能够任由他们举着。

    7017k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7296/2501058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