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神奇世界之晨墨轩传 > 019 来到静崖花园的世界

019 来到静崖花园的世界

    天气太热了,好久没出门了,就像很久没有想到要写点什么一样,毕竟想说也无人明白。

    我上一次出去散步大约是一个月前。那天恰巧是个下雨天。我前一天看了天气预报,知道明天会下雨。心想,在这来之不易的雨天,一定要实现去静崖游园的想法。在静崖生活了一年多,一直感受到这个江南小镇的温暖和舒适。去花园是我最喜欢的事情之一。

    但是我去的不是晴天,包括几个江南古镇,去的时候总是晴天。好想挑个雨天去体验一下静崖的风景。很多人都期待着出去玩。天空晴朗,最好不要下雨。我不是,我从来没有这么反对下雨天。有的地方,下着雨的景色真的很刺激。

    撑着小雨伞,踏入怡园。不是我故意选这个花园,我不选,因为我很早就去过静崖的花园。只要是下雨天的花园,我就开心。那个时候人很多,想静静地听雨,就找了个安静的角落仔细听。我喜欢边看风景边听符合场景的纯音乐。望着古老的雕花窗,古老的廊道,轻拍屋檐和瓦片的雨声,仿佛编织了一个古老的最后梦境,转眼间,千年已逝。

    我如愿以偿,做了一件幸福的事。

    想起去年立秋,去静崖湖看粉紫夕阳。湖边吹来的凉凉微热的风,让人心旷神怡。这是我最喜欢的地方,即使出去散步吹风,也是一种享受。我选择往内心向往的方向走,是为了遇见更多的风景,要么苍劲,要么平淡。我们为什么热衷于离开家去遥远的地方,无非是我们内心的渴望。

    确实有一定的道理。每个人对精神世界都有不同的向往。对我来说,就算家再好,也一定能忍受孤独和平淡的风景。此刻,我不能保持平静,我不能只守一个地方。刚要走的地方,无论是平地还是山顶,宽窄窄窄,都能看到越来越多的地方。

    经过流浪,我愿意做一个有自己喜好、有原则、有信仰的温暖的人,有清晰的记忆,有真挚的记忆,有阳光下的坦荡,有坚定的选择。

    是的,在生活中,总会有很多起起落落。在这些起起落落的过程中,我们渴望实现蜕变,希望我们能够活得更透彻、更透明。但无论生活如何起起落落,无论生活如何变化。当这一切都结束了,我们还是要回到原来的生活,回到那个安静的小房子,面对我们的内心深处。

    流浪之后,一切都是原来的样子,希望我们都能成为温暖的人。

    有时候我常常想,我那么努力去追求,那么努力我想成为优秀的优秀,但为什么呢?我们最终要寻找什么?是为了面子,为了成就感,还是为了高高在上,脱颖而出?我们总是为很多无法记忆的东西而痛苦和恐惧,总觉得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是一种极大的遗憾和不完美。但在忙碌的追求过程中,我们真的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了吗?我们真的必须得到这个东西吗?有时候答案是不确定的,是我不断地束缚自己,束缚自己。

    流浪之后,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要明白自己为什么做出这个选择。我们要有面对风雨的勇气,更要有站在阳光下的气度。

    我默默离开静崖花园,叹息这么多的话。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7233/27444126.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