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272 试镜和访谈

272 试镜和访谈

    学生们推荐的演员自然是作为参考。

    关于角色的定位和演员的选定,刘尚都有自己的打算。

    这天,远在好莱坞的演员史蒂文元通过经纪人,联系到了刘尚,说他想要试一试剧本中ben的角色。

    史蒂文元就是传说中的‘格伦’,刚巧在上节课,有个学生提出个这个演员。

    刘尚很意外史蒂文对这个角色感兴趣。

    他和史蒂文约了试镜的时间。

    本来刘尚带一批韩国人拍电影就够麻烦的,现在又要来一个好莱坞演员。

    不知道史蒂文元会不会讲韩语。

    不过会不会讲都无所谓了,反正刘尚是不会。

    很多人表示奇怪,刘尚这个一句韩语都没学过的人,怎么想起来去韩国拍电影。

    这样在剧组里怎么跟演员交流。

    刘尚表示很简单:文艺片不需要讲戏讲得很透,绝大部分的戏靠演员的悟性。

    不过他还是找了一个专业而且漂亮的女老师,突击学习韩语。

    他预计在国内待两个月,将影片的准备工作做足,然后前往韩国开机拍摄。

    这段时间应该够他学个大概了。

    刘尚打算到了韩国那边,再请一位通晓韩语和汉语的副导演,如果没有,就找一个翻译,协助剧组平时的工作。

    在刘尚泡在韩语老师这边的时间里,韩露来找过刘尚。

    说她的电影杀青了,准备后期剪辑了,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能送审去评奖了。

    她想让刘尚给自己掌掌眼。

    刘尚让韩露剪辑完了再给自己看。

    韩露噢了一声,想起来什么,问道:

    “对了,你新电影的女主用谁啊?”

    刘尚老实回应:

    “这个我还真不确定,我对韩国女星不那么了解,一时还真想不起来谁适合海美这个角色。”

    韩露也看过剧本,她想了想,说:

    “要不要我给你推荐几个?”

    刘尚点头:

    “说来听听。”

    韩露狡黠一笑:

    “陈婉清。”

    刘尚一脸古怪:

    “什么啊,陈婉清能演?”

    韩露反问刘尚:

    “为什么不能演啊,演技不够,你就慢慢调教嘛,本身海美这个角色难度就不高啊,演出来那种迷茫和随性就好。”

    刘尚摇头:

    “不行,你没看过婉清那双大眼睛吗?笑起来的时候,像是星星一样耀眼,这种戏路完全hold不住海美这个角色,就算我给调教成了,那也毁了一个好演员。再说了,婉清太漂亮了,颜值高于这个角色的设定。”

    “是吗?”韩露有些不确定,她想了想,又说:

    “你不用婉清,婉清会不会生气啊?”说到一半,韩露纠正说:

    “额,不是,她会不会吃醋啊?”

    刘尚莫名其妙:

    “这有啥好生气的,也没必要吃醋,她马上要考大学了,最好不参与剧组工作。”

    刘尚想明白了韩露的意思,他无奈道:

    “你怎么跟外边那些网友似的,瞎说话,我和婉清之间,没有哪怕半点的男女之情。”

    韩露撇撇嘴,摊手说:

    “好吧,姑且信你,但是我看婉清往你这跑得挺勤快的,你不动心,没法阻止人家小姑娘情窦初开啊。”

    刘尚摇摇头,正想说什么,忽然问:

    “你怎么知道婉清往我这跑?”

    韩露一共来过刘尚这边两次,按理说,她是不该知道的。

    韩露坦白告诉刘尚:

    “害,是猛切告诉我的啦,不对,是我跟猛切打听来的。”

    刘尚无奈。

    韩露和猛切关系比较好。

    据刘尚所知,韩露经常约猛切去给一些女孩子拍写真。

    但是写真内容从来不公开,也不知道这两个家伙私底下到底搞什么鬼。

    提及婉清对自己的感情,刘尚叹口气:

    “这次我去韩国一年半载的不回来,所有的感情都会变淡的,尤其是婉清那种不谙世事的不成熟的感情。”

    韩露眉毛一挑:

    “是吗?要不咱们打个赌?”

    “赌什么?”

    “就赌你从韩国回来后,婉清还喜不喜欢你。”

    “怎么赌?”

    “如果你从韩国回来后,婉清依然喜欢你,那算我赢,你得帮我拍一部电影。”

    “嗯?什么电影?”

    “反正对你来说很简单的电影啦。”

    “那如果你输了呢?”

    “输了我就给你找一个和你心意的女朋友。”

    “虽然觉得两边的赌注不对等,但就这样吧,依你说的来。”

    “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

    半个月后,史蒂文元从好莱坞来到北电这边,参加ben角色的试镜。

    刘尚征求了史蒂文的同意,允许他的学生全程围观这场试镜。

    这场实习很简单,刘尚和史蒂文面对面而坐,就像是一场访谈。

    这个场景还原的是ben在钟秀院子里和钟秀聊天的情景。

    也是这个时候,ben告诉钟秀自己喜欢烧塑料棚的癖好。

    刘尚看向史蒂文:

    “这场戏的台词你应该已经很熟悉了,不熟悉也没事,你自由发挥,我不是考验你台词,主要是想让你融进ben这个角色,你要演出来ben那种...那种感觉,你懂得,需要你自己琢磨。”

    史蒂文点点头。

    他长舒一口气,看向刘尚点头表示自己准备好了。

    刘尚对身后的摄影师做了手势,表示可以开机了。

    台下的二十多个学生全都噤声不言语,大气都不敢喘。

    他们知道这场试镜的重要性。

    也知道能在场看这场试镜的机会来之不易。

    “韩国,塑料棚真的很多,那些又没用,又脏乱得碍眼的塑料棚,他们好像都在等着我把它们烧了呢。”

    “还有我看着那些燃烧的塑料棚,会感到喜悦。”

    “从骨骼深处响起的贝斯。”

    “那些又没用又不需要,是大哥你自己来判断的吗?”

    “我不做什么判断,只是接受而已,接受它们在等待着被烧这个事实。”

    “就像雨一样,下雨了,江水满溢了,起了洪水,人们被冲走了。雨做了什么判断吗?那没有什么对错,只有自然的道德。”

    “所谓自然的道德,类似于同时存在,我既在这里,又在那里。那种均衡。”

    ...

    史蒂文表演完,停顿了大约三秒,微笑地看着对面的刘尚。

    刘尚没反应过来,他还沉浸在史蒂文塑造的角色中。

    此时面前的人并不是史蒂文·元,而是真正存在的ben。

    史蒂文见刘尚没反应,他也不好直接打断刘尚的沉思。

    他只是轻佻了一下眉毛,脸上依然挂着淡漠的笑容,轻声问:

    “刘导,还有其他戏需要试一试吗?”

    这句话仍然是用ben的语气说的。

    那种表面绅士,实则高高在上的态度倾轧过来。

    让刘尚回想起自己曾经只是个拍小视频的半吊子导演,现在面对一个全世界有名的好莱坞演员。

    这个演员出于礼貌地问了几句话,但很明显,他的压力凌驾于刘尚的肩膀上。

    短暂的失神后,刘尚回过神来,他笑着鼓掌:

    “演得真好。”

    刘尚带头鼓掌了,台下的学生纷纷鼓掌,脸色激动。

    他们此刻明白好莱坞明星级演员的水平了。

    一颗小小的种子从此在这些未来导演的学生心中生根发芽:以后我也要邀请这样的大佬来拍我的戏。

    刘尚高度赞扬了史蒂文的演技,正因为他觉得史蒂文演得好,所以有很多疑问需要了解,当即对史蒂文来了一场简单的访谈:

    “你饰演的角色本身是个谜。村上春树的原著和电影都没有对这个角色的背景做过多的交代,你是怎么为角色做准备的?你理解这个角色吗?”

    史蒂文笑着说:

    “我觉得我理解他。我跟我的经纪人聊过,不过不管是经纪人,还是剧本,并没有给我非常明确的指向。

    经纪人跟我说过一段话,「我们挑选那些我们能够感知到Ben的瞬间来演绎,但我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样的人。结局的谜团其实是,Ben到底是嗜血的变态还是仅仅是个没有道德的富人。你来决定。」

    这对我来说是很酷的事情,因为只有我知道Ben做了什么。

    为这个角色做准备期间,我读了很多书:尼采、叔本华、虚无主义等等。我感觉Ben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作为一个拥有这么多财富和特权的人,他其实和社会的另一部分人过着完全不同的生活。这就是我的方法:当一个人什么也不相信的时候,他是什么样子?他燃烧的,到底是什么?

    这一切都体现在他的肢体语言中,他走路和坐下的姿势都带着一种倦怠。他觉得一切都是无关紧要的,所以他从来不会着急赶去某个地方。他只是存在在某个地方。他为什么一定要活着?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对一切都不感兴趣。

    Ben根本没有在掩盖什么,他只是空虚,一种危险又悲伤的空虚。

    我觉得很多人都有这种感觉。就像李沧东电影的美在于他树立了一面照向社会的镜子,「看看你自己是什么样子」。

    这个剧本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是,每个人都是那么孤独。即使你拥有了全世界的财富,你还是一样孤独。对我来说,虽然这种孤独一直都在,但在这个时代尤其严重。”

    刘尚问:

    “你说的是现在的正治和经济环境吗?”

    史蒂文元点头:

    “对。我觉得现在我们好像正处在悬崖边上,犹豫着我们到底要在互联网世界里走多远。很多人,包括我的经纪人都觉得,选择我这样一个身体里有着太多美国元素的韩裔美国演员参与这部电影,是很冒险,同时也是非常适合电影主题本身的。最近这些年,所有曾经将我们分隔的界线好像都消失了。但我觉得,新一代的年轻人们实际上是非常失落,非常孤独的。

    Ben从哪里来,我们都不得而知,这一点将他与其他两个角色区分开来。

    当然。Ben并不一定代表美国,或是西方世界,但他代表着诚实看待世界,或者说有特权去见识大部分的世界的人。

    韩国的小孩们如今都在努力寻找自己,表达自己,做自己。

    在西方世界,「做自己」早就深入骨髓,现在我感觉我们想要找到族群。

    西方世界越来越想要找到一些集体主义,而东方世界越来越想要个人主义。

    这其实是平衡的问题。”

    刘尚拿起史蒂文元之前的作品资料,看了一眼,问了一个让所有人都觉得有些古怪的问题:

    “《玉子》很好地融合了你的身份,但这个剧本里的ben让你更加靠近自己韩国的血统,你会觉得这样更真实吗?”

    附资料:《玉子》是一部由奉俊昊执导,蒂尔达·斯文顿、莉莉·柯林斯等主演的动作片,于2017年6月28日在韩国上映。

    该影片讲述了带着秘密出生的巨大生物“玉子”和与它一起在江原道山谷长大的少女美子之间结下真挚友谊,并展开奇异旅行的冒险故事,曾获得第70届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提名。史蒂文在其中演K。

    史蒂文元低头微笑:

    “不知道为什么,说起这个我有一点感伤。但你说得很对,我觉得这种真实来源于角色所给予我的深度与广度,他允许我将自己的翅膀张得尽量开,不需要去符合任何一种社会结构。演一个彻头彻尾的韩国人意味着我作为一个演员,去饰演一个角色,我不再受到任何限制。

    饰演Ben这样一个带着「局外人」的眼光看待生命的人,同样给予了我最大的自由。这是非常真实的体验。当我与Ben用同样的眼光来看待世界,将虚无主义当成是我的焦点,身体的能量就发生了改变。

    我有时候在想,美国电影的表达是否有些目光短浅,因为我们不太承认别的世界中的电影和他们鲜活的电影文化。

    您作为一个中国人,来到韩国拍电影,启用好莱坞演员,会不会让人们关注这样一个事实:多元化并不一定仅存在美国电影中,更应该存在于我们所认可的电影文化中。

    的确,随着我们进入一个更加世界性的时代,我们就没办法再自负地认为,自己的电影世界就是唯一的电影世界,自己的经历以及自己消化文化的方式是体验的唯一方式。

    对于身份的这些讨论有时候我觉得对我来说是很累的。

    不是因为我觉得这不重要,而是我感觉很多时候都是在围绕美国身份在谈这件事。

    如果我想要更加世界主义,生活在一个全球化的世界,那我就应该去包容其他的文化。

    之前我的职业历程集中在美国,我在这里会更加自在。

    但是很多时候,我所在的地方并不是那么开放和宽容,我能够扮演的角色可能还是会因为我的长相而受限。

    世界上到处都有精神变态,这次我想回到韩国演一个变态。”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616215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