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247 我说我的,你听你的

247 我说我的,你听你的

    没时间码字,弄个重复章,明天晚上替换章节,对追更的大佬说声抱歉!

    刘尚带着主创陈婉清、于何为他们参加了翠贝卡电影节,为期十四天。

    不过刘尚并不打算待在最后。

    毕竟对最后的颁奖环节也没啥兴致,因为他的电影《食铁兽》并没有参赛。

    虽说作为开幕电影,但是因为此前已经在国内放映了,所以不符合翠贝卡电影节参赛的要求。

    这样的要求,很多电影节都有,戛纳电影节是第一个出台这个规定的,也就是想要参加他们的电影节,必须保证在该电影节是这部电影的首映。

    翠贝卡电影节的含金量其实并不高,虽说一直被盛赞为全美第三电影节,但是和欧洲三大电影节还有奥斯卡之类的相比,完全没有说服力。

    从国内参加翠贝卡电影节并获奖的电影就可以看得出来,比如:

    2003年,由李杨导演的《盲井》获得第二届翠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

    陈凯歌导演的《和你在一起》获得第二届翠贝卡电影节最受观众喜爱的电影奖。

    2004年,刘奋斗导演的《绿帽子》获得第三届翠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导演获得了最佳新人导演奖。

    2005年,李少红导演的《生死劫》获得第四届翠贝卡电影节最佳故事片。

    2020年,中国导演陈一虢执导的短片《11:50》入围了短片竞赛单元;同样入围短片竞赛单元的还有刘陆主演的《珍珠》。

    去年,郭容非导演的短片《额温枪女孩》获第二十届翠贝卡电影节最佳叙事短片奖。

    这些电影除了二十多年前的《盲井》,其余电影在国内几乎没有掀起半点风浪。

    相比较而言,拿到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白日焰火》名气就大得多了。

    第一天,《食铁兽》放映,作为开幕式电影,来自全球,美国本土居多的观众进场观看这部电影。

    近两个小时的电影放映下来,观众各个看得酣畅淋漓,纷纷鼓掌,不少情绪激动的人甚至站起来鼓掌。

    放映效果还不错。

    中国美术风格和怪兽片的结合,总是让人赏心悦目。

    如果说一开始的《饕餮》是让外国人尝个鲜。

    现在的《食铁兽》大受好评则是说明这条路子走对了。

    外国人还真就吃这一套。

    如果让国内黑子看到,又要诋毁刘尚为了迎合外国观众,将电影剧情拍得好莱坞化,失去了风格。

    放映结束,刘尚跟现场的几个媒体朋友聊了几句,还见到了几位世界闻名的大导演。

    由于语言不通,即便有翻译,刘尚和他们聊起天来还是有些别扭。

    不禁遗憾。

    有这样的机会跟世界级的大导演聊天,却聊得不畅快。

    就像是品尝美食的时候得了口腔溃疡,张不开口。

    同行的伴儿有人提议刘尚:

    “刘导啊,看来你得学习一下英文了,你看老谋子一大把年纪了还在学英文。”

    另外有人阴阳怪气地接话地说:

    “是啊,要不然怎么能拍出来《长城》这种中美合作的大作呢?”

    嬉笑几句,他们到其他展厅去看各自感兴趣的电影。

    刘尚则是被皮特拽去了参与创投会。

    皮特是米拉麦克斯影业公司的人,这次过来主要负责《食铁兽》在翠贝卡电影节这边的宣传推广。

    刘尚对翠贝卡电影节的创投会还是很感兴趣的。

    创投会就是全世界的青年导演没钱拍电影了,拿着自己的剧本和推荐书投稿电影节。

    如果入围,就可以参加电影节创投会,当面给评委和风投讲解他会怎么拍这个电影,吸引大佬投钱。

    提到创投会,老美颇有先见之明,发展了很多年,国内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前些年才刚开始做创投。

    相比较而言,国内的创投还是起步太晚。

    老美的电影节创投环节的发展背后有一个重要的因素,那便是主导世界电影工业的好莱坞在1990年代之后的转型。

    一方面,好莱坞大制片厂在组织集团化和市场全球化的推动下将更多的资本投向“高概念电影”。

    但另一方面,美国本土市场的电影消费又出现了日益明显的分化趋势,独立电影和艺术电影的观众增多。

    好莱坞大制片厂也注意到了这一趋势,开始收购独立电影公司或成立新的子公司,负责从世界各地采购有卖座潜力的艺术电影发行或者投资有机会“以小博大”的独立电影。

    例如迪斯尼1993年收购了米拉麦克斯,1994年福克斯成立了探照灯公司、派拉蒙1998年成立了派拉蒙经典等。

    欧洲合拍片市场和美国独立电影市场的发展使得投向国际艺术片市场的资本增多,交易更加活跃,也有更多的人才涌向这一领域。

    一些新的致力于艺术电影的国际合拍和销售的公司也开始涌现,例如1991年由博伟达和海伦·洛夫里奇在阿姆斯特丹成立的Fortissimo影业;

    1993年由亨阿迈夫·帕纳希在巴黎创办的银幕梦公司等;

    1999年在巴黎成立了WildBunch公司,在运河制片厂的老板卜拉欣·基乌阿的支持下,由电影人阿兰·德梅塔和文森特·马拉瓦尔创办。

    随着国际销售市场的成熟,越来越多的艺术电影得以通过国际预售和发行成功地收回成本。

    与此同时,国际电影节的数量也在迅速增长,彼此之间也开始面临激烈的竞争,他们不再满足于抢夺电影成片的首映权,而将目光投向了更前端的项目开发领域,各种创投单元因此应运而生。

    通过创投,国际电影节得以更早地锁定符合其价值标准的电影项目,保证这些作品带上更鲜明的电影节标签,帮助电影节提高品牌价值和在国际艺术电影市场中的影响力。

    而且通过创投环节赢得机遇的电影人也往往会对电影节怀有感恩之心,优先将后续作品提供给电影节,电影节也反过来给予电影人评奖、展映等方面的优待,双方形成良性的长期合作关系。

    例如阿根廷电影人巴勃罗·特拉佩罗被认为是一个成长于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的典型电影人,他起初通过HBF奖金的资助完成了首部作品《起重机的世界》,而这部作品也获得了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的金虎奖。

    之后他数次受邀带着电影项目参与CineMart单元争取融资,例如其2006年上映的作品《土生土长》正是通过Cinemart找到了来自阿根廷、西班牙和法国的资金。

    提到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还是值得一说的。

    鹿特丹国际电影节被称为“世界新锐导演的最重要舞台”,对中国电影,确切说是对中国独立电影最重要的一个西方电影节,却很少被这个行业之外的人所了解。

    当年王小帅、张元、何建军等人刚起步的时候,他们那几部等于是开启了中国独立电影时代的作品都曾在这里展示过;

    1994年,电影局下文封杀田壮壮,王小帅,张元,吴文光等七个导演的“七君子事件”就是他们“私自”参加这个电影节的直接后果。

    电影节有一个HBF基金,专门资助发展中国家的电影制作,中国那些为人所知的独立电影导演们,几乎每一个都得到过它的资助,从张元,何建军,王小帅,丁建成到贾樟柯,几乎是一个可以贯穿起中国独立电影发展史的名单。

    鹿特丹在荷兰西部,一个在二战的废墟上重建起来的港口城市。

    它以现代建筑设计闻名,大概因为整个城市提供了这样一个巨大的实验场。但街上所见更多还是高层玻璃幕墙和公寓式住宅,这样的景观,若不是电影节,平时很难聚集如此多的人到这里来。

    回到正题,对于艺术片市场这一布尔迪厄所说的限制性生产场而言,国际电影节是至关重要的,因为单个国家的艺术电影观众群体往往数量非常有限,而通过国际化运作,将各个国家的艺术电影观众连接、汇聚起来,才使得艺术电影形成一定规模的产业。

    而在这个商业主流电影之外的产业网络中,国际电影节是其中重要的节点,因为其为艺术电影寻求国际融资和合作提供了一个绝佳的场景。

    在某种意义上,国际电影节创投活动和基金扮演了“制片商”的角色,并且是有行业声望的“制片商”,尽管电影节创投环节资助的金额实则是非常有限的,甚至并没有奖金,但在电影节的光环加持下,它却能显著地提高创作者获得别的融资来源的几率,使他们得以完成作品。

    通过电影节的筛选、评估与指导,也能使项目开发的过程更加顺利,完成率更高。

    通过创投环节,国际电影节也将其对于国际电影的影响从文化领域进一步拓展到了经济领域,推动了国际合拍电影的繁荣和电影产业的全球化,尤其是国际艺术电影市场的发展。

    创投会现场相比较影厅还是很热闹的。

    人不仅多,而且几乎每个人都在小声地说话讨论。

    最前排的是电影节的工作人员,紧接着是20多位顶级制片人组成的豪华评审团。

    在这些人的后面,是来自投资圈、制片人行业,还有来自全世界各大公司400多人的参会嘉宾。

    路演9点半准时开始。入围的25个项目依次上台。

    按照翠贝卡电影节的规定,不管你是拍什么电影,你都得用英文介绍你的项目,要不然评委他们听不懂。

    刘尚大概看了一下入围的项目组,超过一半的项目都是国外的。

    不知道是电影节海纳百川,还是他们想提高电影节在全球的影响力,并用资金笼络电影人,完成文化输出...

    项目轮流过,评委一般都是言简意赅地给出意见,也有投资人会开口说几句:

    “我觉得你应该提高一下讲故事的能力,话都说不明白还要学人拍电影?”

    “你这个项目的市场定位是什么,走影展还是院线市场?”

    “我觉得你这个项目的预算定高了,我觉得你控制一下成本,不需要融资了,现在就可以开拍。”

    “你看过大雷的电影么?我建议你看完,我觉得你这个项目创意上跟那个一模一样。”

    ...

    有几个项目一毛钱都没拉到,在场那么多的投资人没一个人点头看好。

    而有个优秀的项目,引发了观众席的争吵,差点打起来。

    老外的脾气就是火爆。

    刘尚生怕他们吵着吵着就掏出枪来了。

    好在现场有经验非常老道的主持人将场子控制下来。

    刘尚看了看,有好几个项目确实很厉害,另外讲解人说得也不错,让他心痒痒。

    不过项目好的,他能看得出来,其他老狐狸更看得出来,基本和刘尚没啥关系。

    不过,刘尚发现了一个漏。

    这是一个金发青年的本子:

    故事发生在未来,讲的是桑尼,一个操纵怪兽的女性,在竞技场上战无不胜,17连胜。

    游戏的庄家以高额的金钱诱惑桑尼打假赛。

    桑尼以及其两位助手嗤之以鼻,拒绝了大老板的提议。

    然后比赛开始,桑尼操纵的怪兽经过苦战战胜了对手的怪兽,然后幕后老板让其姘头用美色诱惑有拉拉倾向的桑尼并伺机杀死她,其姘头这是个改造人。

    桑尼被踩爆头,老板得意洋洋地出现,但是发现被踩死的桑尼是仿真机器人。

    四周的扬声器里却传出桑尼坚定沉着的声音,说道:

    “每次我踏入竞技场,都是在为性命而战,那种恐惧就是我的优势”。

    然后桑尼的肉身出现——即竞技场里她操纵的怪兽,一触手刺穿了老板的绿茶姘头,用触手缠住了老板。

    桑尼的优势不在于她是女儿身,而是,她本身就是怪兽,操纵者只不过是掩人耳目的仿生人。

    她的每一场战斗都在以命相搏。

    这个本子质量还不错,细节和设定都经得起推敲。

    但是很显然是个大投资,这个片子想拍出来质感,十个亿肯定得花。

    但是这个项目讲解人黄毛,看着就是一个愣头青。

    他为了表明自己有拍电影的能力,用ppt跟评委投资人展示了自己在油管上拍的各种视频。

    另外他的账号已经有一百多万的粉丝。

    看到这一幕,台下哄堂大笑。

    拍小视频的要找十亿投资去拍电影?

    这是个狂妄而且并不有趣的笑话。

    很显然,在场的投资人不会将钱投出去的。

    有个好心人表示可以高价买下这个剧本。

    黄毛却坚持这个故事只有他才能拍得出彩,就是换诺兰来了都不好使。

    台下又是一阵笑。

    就在这时,刘尚忍不住站出来了,他告诉台上的黄毛:

    “我给你两个亿美元,你安心去拍你的电影。”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56052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