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奇人小说 > 我翻拍真没想超过原作啊 > 240 前男友也要被骂?

240 前男友也要被骂?

    刘欣菲出演的《梦华录》,火了。

    有些“粉丝”,也是真的疯了。

    《梦华录》爆火,本是好事。

    尤其是观众苦古偶的塑料服化道和下头爱情久矣,终于碰上了个剧情对味、男帅女美的好嗑cp。

    陈晓饰演的顾千帆,和刘亦菲饰演的赵盼儿,被网友称为“顾盼生辉”,能表现绝美爱情、甜蜜互动的每一个画面,都被盘出了包浆。

    但“顾千帆和赵盼儿太配了”的赞美,喊着喊着就变了味。

    战火和攻击,莫名其妙就烧到了陈晓的妻子,陈妍希头上。

    先是“羡慕陈妍希”登上热搜,这时画风还算正常。

    紧接着,就出现了大量“疯言疯语”,不仅发在超话,甚至冲到了陈妍希的评论区:

    “你和陈晓真的不是很配。”

    “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陈晓陈妍希离婚。”

    “陈晓可不可以离婚然后娶刘亦菲。”

    “当初神雕侠侣是陈晓和刘亦菲,那他们就结婚了,结婚的就不是那个谁。”

    剧里嗑cp,剧外劝人离。

    一开始这件事和刘尚没关系,发展到后来,刘尚也被牵扯进来。

    因为刘尚是刘欣菲的前男友。

    据说刘欣菲前段时间跑去好莱坞拍电影也是去‘疗伤’的。

    此前刘欣菲跟刘尚合作了两部电影,结果不欢而散。

    本来双刘事件都过去好久了,又因为梦华录和刘欣菲火了。

    说到底还是网友闲的。

    这天,剧组里的官微运营人员找到刘尚,提到了这件事:

    “刘导,你知道吗?菲姐最近出演的《梦华录》播出了,热度还挺高的。”

    刘尚噢了一声,他对这种类型的剧不太感兴趣,之前的《风起陇西》倒是看了不少,不过也没看到结束。

    “怎么了?小陈?有什么直说啊。”刘尚注意到运营组长小陈有什么话不好开口的模样,便放下手头的画笔,认真看向小陈。

    小陈只好把pad递过去,刷了几个页面,都是网友在调侃刘尚这个前男友。

    本来剧组的官微正在做《食铁兽》的推广宣传。

    最近和国外做的特效有一部分物料到手了,经过剪辑发到了剧组官微平台。

    没想到八竿子打不着的动态都能让网友找到宣泄的窗口。

    刘尚看乐了,他笑着说:

    “这些网友有些意思哈,他们是在说我不如陈晓帅?”

    组长小陈苦笑着点头,忍不住说:

    “这些网友太无聊了,总喜欢拿明星的脸说事,再说了,您又不是走明星那个路子,您是拍电影的导演,导演又不需要长得帅,有拍电影的才华就行。”

    刘尚哭笑不得:

    “小陈你的意思也是我长得不好看咯?”

    小陈赧然摇头:

    “不不,我是说您有才华,没必要靠脸面博得名气,也不需要靠脸去找女朋友,平心而论,我不觉得您配不上菲姐,甚至,全天下的女明星都配不上你。”

    “哈?这么夸张的吗?”刘尚噗嗤一乐,他刚才就是开玩笑逗一逗小陈,没想到小陈弥补错误,有些过犹不及了。

    小陈一副认真脸:

    “您现在拍电影,想捧红谁就能捧红谁,那些网友说您配不上菲姐的,可能还不知道菲姐正是出演了您的电影才拿到金鸡奖最佳女主。

    而且拿到奖之后去好莱坞演电影又扑街了。

    现在回来拍电视剧,回到她的舒适区,才火的。”

    刘尚打住小陈,摇摇头:

    “行了,我知道了,你把评论区管理一下,不用回复他们,做好你们本身的宣传工作就行。”

    “好的,我知道了。”小陈抿了抿嘴,离开了刘尚的办公室。

    刘尚拿起画笔,准备继续改分镜头脚本,但怎么也静不下心来。

    刚才全神贯注的创作状态被打断后,就不好再投入进去了。

    刘尚索性暂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打开电脑想看看最近火爆的《梦华录》到底怎么样。

    《梦华录》讲的是在钱塘开茶铺的赵盼儿惊闻未婚夫、新科探花欧阳旭要另娶当朝高官之女,不甘命运的她誓要上京讨个公道。

    在途中她遇到了出自权门但生性正直的皇城司指挥顾千帆,并卷入江南一场大案,两人不打不相识从而结缘。

    赵盼儿凭借智慧解救了被骗婚而惨遭虐待的“江南第一琵琶高手”宋引章与被苛刻家人逼得离家出走的豪爽厨娘孙三娘,三位姐妹从此结伴同行,终抵汴京,见识世间繁华。

    为了不被另攀高枝的欧阳旭从东京赶走,赵盼儿与宋引章、孙三娘一起历经艰辛,将小小茶坊一步步发展为汴京最大的酒楼,揭露了负心人的真面目,收获了各自的真挚感情和人生感悟,也为无数平凡女子推开了一扇平等救赎之门。

    刘尚看了几集,看不下去,拍的还行,纯粹是看前女友和别的帅哥谈恋爱有些别扭。

    而且这个类型确实不是他喜欢的那种。

    他喜欢黑色幽默或者是热血那种。

    翻到平台关于《梦华录》的评价,好评多,差评也不少。

    有一个高赞差评是这么说的:

    “本来也没对国产剧特别是古偶剧的所谓女性主义有期待,但这么恶心人的剧本还铺天盖地营销女权是没脑子还是别有用心?剧开头男主说要查皇后进宫前“失贞”的秘密,按背景这位皇后就是历史上的刘娥,刘娥是二婚,宋真宗不在意封她当了皇后还给她前夫封了官,结果你一现代人制作的电视剧比古代封建帝王还在意“女性贞洁”??

    然后最恶心的是,这剧是关汉卿的剧本《救风尘》改编的,但是目前的剧情来看完全丢失了原著的风骨。原著里面,赵盼儿是一个风尘女子,是一个花魁,为了救自己的朋友——另外一个风尘女宋引章,采取了色诱家暴宋引章的男人的方式来拯救宋引章脱离苦海。

    《梦华录》把女主角这个仗义机智的女子的身份由风尘女花魁改成了强调自己是没有卖过身已经从良的良家女子,本身就已经是脱离了原著的立意了。结果还出现了一段更让人无语的剧情,一个乐妓,身为卖艺不卖身的妓女,瞧不起卖身的妓女,给妓女也划分了三六九等。

    要知道沦为妓女的女子本来大多数就是被迫的,已经够不幸的了,结果还要被同是妓女的人骂以色侍人。写这段剧情编剧到底想表达什么?哪怕她们是古代社会中被压迫被伤害的人,就因为失去了贞洁她们就是下贱之人吗?

    《救风尘》里面我看到的是关汉卿对被社会压迫受苦受难的妓女的同情,看到的是哪怕身处地狱但仍然帮助他人的风尘女子。而不是《梦华录》里面处处彰显贞洁是多么重要,卖身是多么可耻的典型的男权思想。

    失去了原著的风骨,又何必保留原著主角的名字,只留下了皮囊失去了精神又有何意义?不如原创!

    还有,今天居然还看到把柳岩“借剧报仇”当噱头宣传但其实剧里那位被她扔下水的猥琐猪头男是她官配,宣传团队是没看过后续剧情还是说觉得这都无所谓啊??柳岩都不知道自己的伤痛会被剧组这么消费吧??”

    关于刘岩那段,历史渊源复杂,刘尚不想掺和也没兴趣,但是剧本改编原著那部分的争论,刘尚作为深耕影视圈的创作者,还真想聊几句。

    关汉卿在自己的作品里可以那么写,但是肯定不能照搬上电视台。

    一个妓女不可能成为电视剧的女主,这就是规定。

    另外贞操啥的,那也不是编剧想这么写。

    毕竟不是谁都能担得起金庸那个笔力,冰清玉洁的小龙女在第一集就被糟蹋了,如果不是金庸老爷子限制别人随意篡改他的剧情,剧本改编一定会去掉这个剧情。

    因为国内观众圈子还不能接受‘这种剧情’。

    刘尚有很多话想说,但是他没有微博,也不可能用《食铁兽》官微去回应这些事情,所以最后不了了之,将心头的话全都压下去了。

    而且,以刘尚自己宣发电影的经验,没准这些吵起来的网友就是剧组的人在里边起哄。

    毕竟影视剧需要热度。

    吵得越凶,参与的人越多,圈子破得越大,他们获得的流量就越大。

    这就是水军的真相。

    刘尚依然是采用冷处理,根本不回应无聊的网友。

    原先刘尚是个网络喷子,但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在慢慢改变。

    有时候仍然压制不住体内的喷子之魂,澎湃的骂人冲动比创作欲更加强烈。

    所以他非常有先见之明的注销了之前用来喷人的微博账号。

    拍电影火了之后,根本没有微博账号。

    没有发声工具,自然就不用参与到那些骂战当中。

    韩露听说局外的刘尚莫名其妙被骂了,赶忙出来帮刘尚‘讨伐’回去,因为她知道刘尚没有微博账号,没法发声。

    “不管如今明星的私生活有多透明,说到底,我们也只是旁观者。

    他们的生活到底如何,也许真的只有他们自己才清楚、才有资格决定。

    不止明星,普通人也一样:他人的生活不是剧本,未必要处处合你心意。

    指点艺术作品,自然是无可指摘;强势又蛮不讲理地介入他人生活,那就是拎不清。

    一边相信着剧里的爱情童话,认定世间有真爱,一边举着键盘肆意伤害他人真正的爱人,把哥哥当成很傻很单纯的小白花,“嫂子”“姐姐”则是心机恶毒女。

    这样滑稽的错位,对双方都是侮辱。

    粉丝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你的偶像可能很感激很爱你们这个粉丝群体,但是当你作为独立的个体站在他面前的时候,你只是一个容易激动的陌生人而已。

    所以永远不要妄想左右他的决定,参与他的人生,替他做选择。

    看剧,获得快乐就够了。

    别对他人的私生活指手画脚、恶语相向,偶尔也拿自己当一下外人吧。”

    一开始,刘尚并不知道韩露为他说话的事情,后来韩露来他剧组看望他的时候才知道。

    刘尚跟韩露聊天:

    “最近怎么有时间过来我这?你那边不忙了吗?杀青了?”

    韩露摇摇头:

    “事情多着呢,只是我不喜欢一直待在剧组里,我没事就出来溜达溜达,放心,我不耽误拍摄进度,我来之前给剧组的人都安排了任务,明天我过去直接开拍。”

    刘尚点点头,又问:

    “剧组里演员都咋样啊?”

    韩露揶揄刘尚:

    “想问海亮就直说嘛,你总不至于关心王景春老师或者是谭卓老师吧?”

    刘尚哈哈笑:

    “瞒不过你啊,王老师谭老师不需要我关心,他们是老戏骨了,至于盛海亮,我觉得吧,他入戏很深,很多时候没法从角色里走出来,这样对他的生活影响很大。”

    韩露奇怪道:

    “既然你关心盛海亮,为啥不亲自去我那看看?”

    刘尚回:

    “没时间关心啊,我这是看到你才想起来他的。”

    韩露翻个白眼:

    “海亮如果听了,肯定说白感动了。

    不过也正常,你这家伙工作起来,别说海亮他了,就是你的女朋友都顾及不了。

    对了,最近你谈恋爱了吗?”

    刘尚摇摇头:

    “没时间谈恋爱啊。”

    韩露嘿嘿笑:

    “是啊,你之前一直是在剧组里找女朋友,现在女主婉清年纪还小,她的老爸还一直跟组,你根本没机会下手啊。”

    “胡说些啥呢?婉清才十六岁,我不是畜生啊。”

    刘尚罕见的严肃脸。

    韩露便不再开婉清的玩笑,岔开话题说起了张蓉:

    “对了,我觉得张蓉老师长得也漂亮,虽然年纪稍微有点大,不过和菲姐差不多啊,不正好是你喜欢的类型吗?”

    刘尚无奈:

    “你跟我扯什么犊子呢?没事赶紧回去吧,我这边还有事呢。”

    “好吧好吧,不招惹你了,我去找婉清玩。”

    见韩露一溜烟跑了,刘尚叹口气。

    这丫头啥时候才能成熟一点,稳重一点啊。

    晚上,刘尚准备睡觉,意外地接到了前女友刘欣菲的电话。

    他一激动差点把手机给摔了。

    本来都删掉联系方式了。

    但是毕竟谈了那么久,还是刘尚的初恋,动过真感情,刘欣菲的号码还是记得住的。

    看到熟悉的号码,往日的过往都涌上心头。

    收拾好心情,刘尚接听,淡然地问了一句:

    “喂?我刘尚。”

    23shu8*com

    

    http://www.minguoqiren.info/xs/66797/25443868.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minguoqiren.info。民国奇人小说手机版阅读网址:m.minguoqiren.info
江唯林南烟大唐扫把星